從以前知道這齣歌劇就很想親眼看看,終於等到機會就立馬買票了啦

因為沒去過小巨蛋觀賞過,也不知道哪個位置是好的,怕太遠又看不到,所以買了2F黃1C區2排21號。

幸好有玉山信用卡,還可以便宜個幾百塊...

假日有下午場和晚場,因為覺得歌劇魅影在晚上看比較有感覺吧,所以挑了晚場來看。

然後在看的前一天才知道原來有個替換的女主角輪流上場,好險我看到的是克萊兒的場次啊。

 

到了現場,沒想到真的好前面,是坐在音控師的後面啊...

可能是假日的人潮真的比平日還多吧,有聽到音控師看著後面用英文說:哇,好多人啊。XD

 

來提到正式開演,因為有重複看過25周年紀念版,所以難免做比較請見諒嘿。

剛開始的拍賣會,從吊燈出現那邊,整個氣勢萬鈞啊,加上音樂和燈光的陪襯,整個就很有鬼魅出現的感覺,說實話那時候我是又興奮又鳥肌啊!!!

接下來的漢尼拔彩排,總算是看到忠於原著(?)的大象了,那個男高音P&G(我聽起來就像這樣啊)要爬大象爬不上去的樣子真的很滑稽耶XD

 

後來的think of me是我在歌劇魅影中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克萊兒詮釋的感覺剛開始更加膽怯,倒是隨著膽怯退去,因25周年版本有點根深蒂固了,所以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而且後面的花腔唱的也不夠圓滑,聲音是比較扁的聲音。

隨後克莉絲汀到了化妝間之後,真的有營造出房間的感覺耶,然後從克莉絲汀從鏡子被魅影帶走,又有一種在變魔術的感覺。

 

再來就是重頭戲「地下迷宮」了,剛開始明明魅影和克莉絲汀都在舞台上唱一小段,忽然一下子就到上面的懸掛的機關上了,讓我懷疑是不是有找替身啊@@

另一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舞台很小,所以要上去的時間很快。

魅影滑船出來那一段我有被驚艷到,整個有營造出空間的深度感,好像真的從下水道慢慢滑出來一樣,那條小船真的太神奇啦~

人都沒在上面了還會自動轉彎(誤)

至於魅影布萊德的歌聲,唱功是很好,但聲音覺得太柔和了,感覺沒什麼殺氣,然後他有一小個地方破音被大家聽出來了= =

克萊兒的聲音...我不知道是麥克風的問題還是其他原因,聲音沒有拉的長一點就斷掉了,這有點小失望

 

網路上居然找到有人拍攝他們彩排的橋段= = 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youtube擋掉

然後我知道克莉絲汀是看到鏡子中的自己穿著新娘禮服才昏倒的,但是這樣...↓

靠你確定這不是貞子片嗎

然後克莉絲汀直接昏倒在地上,沒有像25周年版本有公主抱,害我原本很期待QQ

之後克莉絲汀醒來找尋她的「音樂天使」的身影,看到戴著面具的魅影想要伸手揭開他的面具,出手很不阿莎力啊,揭開有點不順手的感覺。XD

來看歌劇魅影之前,有問過上一次來小巨蛋看過歌劇魅影的網友,說這一段螢幕沒有take到畫面,所以只能看小如螞蟻的人影,這次倒是全程錄影,但可惜的是細部表情沒有拍得很清楚(還是我眼殘?)

 

兩個經理和女高音還有勞爾接連收到來自魅影的信,要女高音卡拉塔在《啞子》劇裡面演啞巴,克莉絲汀在劇裡飾演女主角,

結果兩個經理一起把卡拉塔捧上天的那段,每次看都覺得很有趣啊...雖然是男女主角都不在的場景,但音樂也很好聽。

在看這段的時候心裡不斷想著,這兩個經理還真是狗腿呀XDD

但這個版本倒是沒有現場替女高音換衣服的橋段

 

 

女高音卡拉塔因為不依照魅影的指示,演出時被動了手腳暫時變成了啞巴,之後控制布景的工人布凱被吊死的那段,用一陣一陣的影子來顯現背後的徵兆,說真的有點恐怖啦,倒是看到人吊在上面反而沒什麼感覺。

all I ask of you這首歌也是大家眾所皆知雋永的一首情歌,原諒我沒什麼感覺,有時候我光看畫面和布景就很分心了...好吧倒是kiss的部分側面照可以多來一點吧

克莉思汀和勞爾離開後,剩下魅影一人由悲傷到憤恨,他出現的時候,是從舞台上面的天使,單獨降下來的,然後懸在天使上面唱歌,還有點搖晃,有點怵目驚心替他害怕的感覺。

魅影一吼,水晶燈亮起迅速往下滑降,到了舞台上方幾公分處停下來才掉下去XD

好吧我知道舞台不能砸,這樣快速滑下去還可以接受啦真的。

 

中場休息20分鐘,難得沒有很想跑廁所的感覺(你講這個幹麼)

 

下半場剛開始的化妝舞會真的很華麗,每個人服裝都很精緻,那個樓梯也好寬,還以為會很擠的說。

有人說什麼從頭哭到尾,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

倒是後來有一段是他們在化妝舞會上接到魅影的指示要演出新劇本,克莉絲汀受到卡拉塔的指控,她才是幕後的指示者。

再加上大家要她配合演出,以加上計策致魅影於死地的原因,克莉絲汀覺得備受委屈,摔東西哭訴的那一段我有哭T T

可是我覺得勞爾也很機車,克莉絲汀都說不願意了,還要逼她做出這種事情T T

難怪會有續集說什麼勞爾酗酒,然後說克莉絲汀婚姻不幸福之類的問題,這是有跡可循的啊。

倒是魅影怎麼會在續集變調酒師,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克莉絲汀到父親的墳前唱著wish you would be here(應該拼錯了),這段我看youtube的時候有哭,現場看又沒啥感覺了= =

之後魅影出現喚住克莉絲汀,誘惑她要到他懷裡,說實話我覺得克莉絲汀太容易被催眠了啦XD,俗話說成"中邪"

所以魅影又多一個頭銜了啦「催眠師」啊XD

克莉絲丁在臨門一腳被勞爾喚醒,魅影站在墳墓上拿著手杖作勢要威脅他們兩人,但那個小手杖...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覺得應該是故障了,噴的零星的火...好弱,心想這在搞什麼飛機啊?

幸好最後舞台有噴五個還六個火柱,否則這個魅影哪有什麼威脅性啊...?

 

之後那個P&G演出被魅影掉包,變成魅影和克莉絲汀對唱,而克莉絲丁揭開他的真面目之後,被魅影抓著逃亡到深宮地窖。

雖然能再看到那可愛的小船又滑出來了,但是相對的我覺得魅影憤怒的控訴就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勞爾過來救她,反倒被魅影的繩索套住脖子,有一段魅影把克莉絲汀摔在地上的畫面,看的出來是真摔,而且好像有聽到摩擦地板的聲音,看起來好痛啊。

魅影要她在他們兩個之間做出選擇,克莉絲汀則付出勇氣親吻了他,魅影大概是瞬間頓悟了,拿出蠟燭把勞爾的繩索燒斷,讓他們兩個逃脫。(不過那個蠟燭噴出的火好像有點小耶)

之後剩下魅影一個人在那隻音樂盒猴子旁邊唱歌,我又開始鼻酸了。

克莉絲汀再度出現,為了還魅影戒指,魅影這次表達愛意,還是讓克莉絲汀和勞爾離開。

這時看到隔著一道柵欄,克莉絲汀兩人坐著小船從後面離開,並且輕輕唱著all I ask of you,這畫面顯得更加悲傷了。

接著魅影唱著"It's over now the music of the night"結束最後一句,並且回到他的椅子上蓋上黑色斗篷。

然而追殺他的人從柵欄上方慢慢爬下來(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克莉絲汀的好友從柵欄底下出來,看著覆蓋的斗篷將它掀開。

人已不在,剩下的是面具還遺留在椅子上,她將面具拿起來之後,燈光照著那個面具後,結束這場全本音樂劇。

然後那個結束的燈光好失敗,唉,感覺不是很好。

 

所有演員出來謝幕三次,前面的觀眾全場起立鼓掌,我們這邊的人大概就是歡呼加吹口哨吧= ="

我只有鼓掌而已。

最後樂團又再度演奏一次做個完美ending,倒是前面有很多觀眾跑去看樂團演奏,哈。

我前方的音控師也拿起iphone拍全景,然後我大概也入鏡了XD,我真的有股衝動想去用英文說"真的很棒",但是我害羞我不敢XD

 

 

然後賣的周邊貴桑桑,我也沒買,會買的應該就是CD,但是去網路一查發現貴超多,所以就沒買,拍這個純粹給其他人參考用的。

還有一出去就看到趁機搶商機的,賣電影版的歌劇魅影DVD,我是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但是歌聲完全不能比,整個悲劇我也沒有想收藏的欲望XD

 

這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啊,真的非常震撼。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