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1211.jpg

不知道杜季衡可以先來看這篇→http://chuamy.pixnet.net/blog/post/442426964


        他叫杜季衡,今年12歲,就讀諾瓦國小六年級,他在班上成績不算太好,但最近開始發奮圖強,完全是因為,他喜歡班上最優秀的女生,藍雅晴。

        藍雅晴品學兼優,雖然不是個美人胚子,但對誰都很親切又和善,是每個同學都喜歡接近的對象,就只有杜季衡除外,他向來最討厭的就是成績優秀又被大家捧在手心的人,這跟從小好動又調皮搗蛋的他,根本相差甚遠,而且,總是因為這一點而被大人誤會。

        這還只是國小五年級的事。

        一下子來到了六年級上學期,有一天下著大雨,杜季衡在路上騎著腳踏車,一個路面濕滑外加重心不穩,重重跌在一旁的泥濘裡。

        那時不巧,藍雅晴和另一個女同學從旁經過,目擊了這一幕,而藍雅晴想也不想,撐著傘就要往杜季衡走去,卻被一旁的同學拉住。

        「雅晴,妳幹嘛?妳忘了他們家是曾經是黑道嗎?」

        「既然妳知道是『曾經』,就不該對他有偏見。」藍雅晴回頭看了一眼,輕輕掙脫了她的手。

        「可是妳看他那麼髒……」

        「沒關係,衣服總是要洗的。」藍雅晴知道父母管的嚴格,但知道自己不會因此遭受責罵,依舊是朝杜季衡走了過去。

        杜季衡一陣頭昏眼花,倒在泥濘中被腳踏車壓著,忽然在昏暗中看到一個人走過來,不顧腳下的泥水濺濕嶄新的布鞋,在他面前將腳踏車扶了起來,那個人在他面前伸出手,自此,杜季衡陷下去了。

        那天後,他一直無法忘記手上的溫度,是冰冷的。

        那天的濕冷,藍雅晴冷冰冰的手將他扶起來,她竟然不顧他身上的髒污會弄到她,一直確認他沒有大礙才離去。

        杜季衡懊悔著,怎麼誤會她這麼久,還甚至從來沒有對她和顏悅色過……

        從現在開始,杜季衡決定發奮圖強,惡補學業之外,也為了一個遠大的目標:「追藍雅晴,然後一路跟著她到國中、高中、大學……」

        但是才開始起步,就發現競爭對手不少,甚至到了其他班級都有老虎般的敵人盯著。

        杜季衡照著鏡子,雖然父母給他生了一臉深邃的輪廓,但聰明的腦袋只遺傳了一半,另一半……幸好還有矯健的身手,這點應該還算是個優點。

        但看了一會兒,杜季衡還是氣餒地垂下肩膀。

        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白,而且說真的,跟藍雅晴說過話的次數根本沒有幾次,如何起這個頭,他真的不知道。

 

        一天下午,杜季衡騎著腳踏車來到咖啡店找衛叔喝免費的咖啡,順便排解心情。

        這時的衛青陽已是個成熟的男人,臉上留著淡淡的鬍子,增添了一點滄桑氣息。

        「你這小子,什麼時候跟你爸一樣,會這樣攪拌咖啡了?」

        衛青陽一眼就看出,這小子絕對不是只有喝免費咖啡這麼簡單,還大老遠騎腳踏車過來兜風的。

        「蛤?什麼?」杜季衡一臉傻樣,不懂為何衛叔這樣說。

        「你有心事,不妨說出來。」衛青陽回想起當初杜子楓陷入喜歡男性的泥沼裡,淡淡一笑。「你說出來,叔聽聽看要怎麼幫助你。」

        「就……就我喜歡我們班一個女生,但是我之前都沒給她好臉色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追她……」杜季衡看了看衛叔,思考三秒後才支支吾吾的說了出來。

        杜季衡怯怯地低頭看著衛叔,雖然平時衛叔待他不錯,但有時看不出情緒也令人感到緊張。

        「杜季衡,喜歡一個人,就要付出你的真心、尊重跟包容,你了解這些詞彙的意思嗎?」衛青陽一想到他還小,在這個懵懂的年紀,真的懂得什麼是愛情嗎?

        「我……我會努力去理解的!」杜季衡停頓了一下,衛叔說的好像很深奧,但還是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

        衛青陽忍不住嘆了口氣:「總之,你喜歡她就要溫柔對她,千萬不要讓她受了委屈,知道嗎?」

        杜季衡終於有了一點自信,開心的點點頭。

        杜季衡回到家後已經到了晚餐時間,卻到處都找不到爸爸和媽媽,只好跑去問管家,管家說媽媽去拳擊場了。

        他還記得還在他剛讀小學的時候,就看過父親在自家後院的拳擊場練拳,那時真是對父親真是既崇拜又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像父親一樣的人。

        杜季衡走著走著,來到拳擊場看到爸媽正想出聲,看到的畫面卻讓他停頓了。

        媽媽躺在地上,爸爸雙手撐在上方越來越逼近,卻被媽媽一個反制將爸爸壓在地上……

        但杜季衡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摀著嘴巴帶離現場,他以為是壞蛋下意識拼命捶打,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廖姑丈,他露出抱歉的眼神。

        「姑丈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杜季衡趕緊道歉,但隨後又疑問道:「為什麼要把我帶離開那裡?爸媽他們在做什麼?」

「你未成年還不能看啦!」廖廣超碰巧看到杜琵夫妻親密的畫面倒是沒什麼,沒想到杜季衡也在這裡,嚇得他趕緊把這個觀眾帶走。

        「為什麼不能看……?」杜季衡不懂。

        「因為……因為……」廖廣超語塞,這種十八禁的話題要怎麼解釋啦:「總之你長大就會知道了。」

        杜季衡「喔」了一聲,但小孩的問題總是問不完的,他認真問道:「那是對喜歡的人才會有的動作嗎?」

        廖廣超愣了一下,為何這個杜季衡老是會問他一些讓他無法及時回應的問題?

        「什麼動作?」廖廣超想了一想,跟著認真起來:「雙手撐在兩側的動作?」

        「對啊,如果可以對喜歡的人這樣,我也有喜歡的人喔。」杜季衡托著腮幫子,想像著有一天,能夠跟雅晴手牽手一起去上學。

        年紀輕輕就有喜歡的人,現在的小孩都到了怎樣的境界?廖廣超不禁感嘆起來。

        「那個動作叫壁咚,應該是說……對你很在乎的人才會有的動作。想當初你姑姑就是被我壁咚給煞到,才被我玉樹臨風、瀟灑倜儻、英姿煥發的樣貌給打動啊!」廖廣超忽然想到和子涵結婚前的一番對話,實在讓他高興了很久,只不過後面那幾句是自己加的。

杜季衡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姑丈一臉崇拜,看來,追藍雅晴就用這招好了……


纏夢寫這篇真的快笑死XD

光是杜季衡看到爸媽互相壁咚我趕緊踩了剎車,畢竟這小孩子沒辦法看的XD

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應該是寫到衛青陽的部分了,

我覺得我把他寫的好吸引人...但是娜娜沒提及是因為,我會想到比較悲情的那一面,所以就不寫了

然後廖廣超都結婚了還是一副太監嘴,有必要在人家兒子面前這麼自誇嗎XD

杜季衡真的越來越可愛,好想捏捏他的臉喔

P.S.諾瓦國小是真的有這個國小,還跑去google map找六福村的週邊地圖哈哈哈,其實這個國小不是最近的,是因為看到有「諾」字才挑這一個XD

 

因為這週沒寫第13集感想,我稍微提一下就好。

除了閃光閃不停的部分,我最喜歡看的,應該就是最前面的南瓜馬車和後面煞車失靈的橋段。

南瓜馬車會喜歡不是因為接吻(羞),是亞諾驚慌逃離之後,杜子楓對亞諾說,不管他是男是女,愛的人都只有琵亞諾。

我覺得編劇真的很會吊大家的心,看到亞諾抽離子楓握住的手,八成是想琵亞諾想拒絕杜子楓了,卻沒想到她只是靜靜的往前走進他的懷裡。

慢慢擁抱的節奏抓得很好,我很喜歡,真的。

2016-01-16_235756.jpg

再來就是煞車失靈的橋段,雖然我覺得剛開始很瞎,杜子楓都已經說了,會把車停在這種荒郊野外是為了躲避監視器等任何可能拍到嫌犯的地方,還勒索五萬元,已經有了先前亞諾差點遭到襲擊的前車之鑑這麼快就鬆懈了,但我想這也是因為琵亞諾去找吳瀚昇單挑,徹底踩到吳瀚昇的底線,否則不會如此。

煞車失靈真的很讓人緊張,讓觀眾跟著子楓的心情心臟跳個不停,深怕琵亞諾出事,也擔心杜子楓的車被撞,導致兩邊都受到傷害。

雖然有點小小虐,但這段是我Re這集最多的片段(好喜歡虐自己)。

真好奇下集杜子楓怎麼拿撞球歐瀚昇啊啊啊。

 

註:文中的杜季衡出自米媽之手,有事先向米媽借名字來用,如果搞混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歡迎來看我寫的【愛上哥們】其他文章http://chuamy.pixnet.net/blog/category/5350001

 

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Fight/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