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啟動引擎,踩下油門,也不管這輛老舊的車體是否會超過負荷,就一頭衝進黑暗的小路裡。

想急著結束這一切,讓我這種怪物離她越遠越好,於是我沉思在我的計畫之中,而忽略這沉默的氣氛。

「說說話。」她懇求我。

「妳要我說什麼?」

「說你原諒我。」她講的理所當然。

聽到這樣的答案,原本心煩的情緒轉成怒火,甚至氣惱。

我不懂,為什麼在遇到剛才的事件,應該要害怕的她,現在卻反過來要求我的原諒?好像她做錯什麼似的。

「原諒妳?為什麼?」我冷冷的說。

「如果我小心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她的語氣中帶了點委屈。

「貝拉,你不過只是被紙割點小傷,通常這類的事是不會讓人送掉小命的。」我想像,如果這類的事發生在她的人類環境,就只不過是被送到醫務室,讓護士上點藥而已,而她的朋友會在一旁關心她,而不是攻擊她。

「還是我的錯。」她堅持。

我更加惱怒,開始從未有的歇斯底里,甚至舉出不能與我匹敵人類情敵,已經開始自暴自棄。

「妳的錯?如果妳和潔西卡、安琪拉,或妳其他的人類朋友一起在麥克‧紐頓家,妳不小心割傷自己,最糟還能發生什麼事?不過就是他們無法幫妳找到繃帶。妳絆倒,自己撞翻一堆玻璃盤,但不是被人衝向妳而撞翻的,就算是這樣能有多糟?不過就是他們開車送妳趕往急診室時,妳的血流到椅子上而已。當醫生縫合妳的傷口時,麥克‧紐頓能握著妳的手,他不用一直抵抗那股想殺了妳的衝動。」我不斷提及那些人類不必做的事,覺得痛苦萬分。

「麥克‧紐頓跟這有什麼關係?」她追問。

「我會說麥克‧紐頓是因為他對妳比較健康,妳應該跟他在一起!」我喊著,這樣做是為了她好,她為什麼不懂,還偏要往危險裡鑽?

「我寧死都不願和麥克‧紐頓在一起,」她強調最後一句,「我寧願死,也不願跟除了你之外的人在一起。」

「別那麼誇張,拜託。」我試著把它當作是一場玩笑,但我知道,現在的她說這句話是認真的,但固執的我只能選擇離開,當作她會忘記我。

「好啊,只要你別那麼不可理喻。」她惱怒的說。

接著,沉默。

 

我開著車,看著前方的景物從兩旁呼嘯而過,我們已經離查理家很近,但我思緒依舊停留在她誓死也不願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承諾。想著她的堅持如此強烈,我更加心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讓我手足無措。

 

而我只能讓她遠離我的魔掌,逃離我的利齒,這像是走在迷宮裡一樣,但我只看見眼前這條路,而沒有其他的選擇。

潛意識幫助我抵達查理家,窗外的夜一片靜謐,星光點點,但我卻完全無法專注在那上面。

「你今晚會待在這嗎?」她的語氣帶有期盼。

「我應該要回家。」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立刻拒絕。

「今天我生日。」她懇求我,看起來有些楚楚可憐。

「妳不能這樣搖擺不定,一會兒不要別人幫妳過生日,一會兒又拿生日當藉口。妳只能選一個。」我試著對她發脾氣,但做不到,我知道,其實我的內心如此希望著:我能夠陪著她,不管是在什麼時候。

「好吧,我決定你不要忽視我的生日,我們樓上見。」她說完就跳下車,從後座拿走她的禮物。

「妳不用接受那個禮物。」我急著說,一想到那些東西以後還存留在她身邊,就更加害怕,怕她忘不了我。

「我想要」

「不,妳不用,卡萊爾和艾思蜜為妳花了很多錢。」

「我會好好享用的。」她說著就將禮物艱難的夾在她沒受傷的腋下,我皺眉,馬上走到她旁邊。

「那少讓我來拿,」我不等她回應就自動拿過來,「我會在妳房間。」

「謝了。」像個小孩般,她滿足的笑了。

「生日快樂。」我嘆氣,傾身親吻她的唇。

我吻著,但她雀躍的舉動讓我臨陣退縮,深怕一吻就是天荒地老,那只會讓我更加離不開她。

於是我只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跟往常一樣對她微笑,然後準備到她房裡等待。

我站在她窗口前,彎身輕輕一蹬,單手準確的抓住窗沿,無聲打開跳了進去,我坐在床上環視四周,嗅著,充滿了貝拉的香味,我努力的讓香味灌進我的肺部,好像我從來都沒這麼仔細聞過,竟是這樣的不被滿足。

過了幾分鐘,出現貝拉熟悉的腳步聲,我還來不及收回這份捨不得的情緒,她已出現在門口。

「嗨。」我看著她緋紅的臉頰,簡單的問候一句。

「嗨,」她拿走我手上的禮物,自然的坐在我膝上,「我現在可以打開我的禮物嗎?」

「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等不及了?」

「誰叫你弄得這麼神秘。」她笑笑,拿起卡萊爾和艾思蜜送她的那個禮物。

「讓我來。」

我小心的拿過,深怕一個小動作又傷了她,今天造成的傷害已經太多,不僅傷了她,也傷了我的,心。

我撕開包裝紙,將白色的長方盒遞給她。

「你確定我能安全的打開盒子嗎?」她喃喃自語著,我看著她,心裡著實的悶悶不樂。

她看看盒內,抽出兩張厚厚的票根,研究了一會兒,才看出那是什麼。

「我們要去傑克遜維?」她驚喜,我喜歡她那樣的表情。

「沒錯。」

「我真不敢相信,芮妮會高興到跳起來的!但你不介意嗎?那邊終日艷陽高照,你得整天待在屋裡。」她興奮的深吸一口氣,眼睛眨呀眨的。

「我想我能處理,」我微笑,但一想起之前為了這份禮物的深思熟慮,我皺起眉頭。「如果我早知道妳對這個禮物的反應這麼好,那我應該讓妳在卡萊爾和艾思蜜面前拆開它。我還以為妳會抱怨呢。」

「嗯,當然,這禮物有點貴重。可是你能跟我一起去啊。」

聽聽她多麼期待!跟慶祝生日前的反應竟然這麼兩極。我輕笑。「現在我倒希望我有花錢幫妳買禮物了,我不知道原來妳這麼講理。」

接著她將機票放在一旁,伸手去拿禮物,我則是想也不想的小心取走她手裡的禮物,快速的拆開。

撕開包裝紙,裡面是一個透明的CD盒,在微光中,盒內的CD閃閃發光,好不美麗。CD的曲目不是什麼流行歌曲,而是貝拉的搖籃曲和艾思蜜最愛的曲子。

想到貝拉的搖籃曲就讓我心情愉悅,當時每在夜晚看著貝拉睡著時,腦海裡總是不自覺地譜出這美妙寧靜的旋律,用我最小的聲音哼出來,即使她在入眠狀態聽不見我哼的曲子,那也會讓我覺得,這樣她就能睡的安穩些似的。

我將CD盒遞給貝拉,她困惑的疑問:「這是什麼?」

我不著痕跡的微笑,拿出CD放進音響播放,靜待音樂的流出,而我則等待她的反應。

才放出了一段,突然,在我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眼淚從她眼裡快速的流下來,在當下我只想到她的傷:「妳手又痛了嗎?」

「不,跟手臂無關,這音樂太美了,愛德華。這是你給我最棒的禮物,我太喜歡了,我不敢相信。」說完,她閉上眼睛仔細寧聽。

原來……她是喜極而泣?我心中一塊無形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我想妳不會願意接受一架鋼琴,讓我在這為妳彈奏。」我說明了製作這份禮物的原因,雖然她總是在我的歌聲裡入眠,但有時我想,鋼琴的聲音還是美妙多了。

「沒錯。」她微笑,但眉頭間的皺折我卻看的一清二楚。

「妳的手臂現在覺得如何?」

「沒事。」真是個差勁的演員,明明這麼痛苦,卻還要故做逞強。

「我幫妳拿一些止痛藥?」

「我什麼都不要。」像個小孩一樣,真是固執。我不顧她的反對逕自朝門口走去。

「查理在。」她緊張的小聲說道。

「他抓不到我的。」我說完的同時腳步已經移動到樓下,踩著木頭地板卻不發出一點聲響,我迅速的拿了藥丸倒了開水,沿著原路不著痕跡的走回去。

我小心的推開門,把藥丸遞給她吞下,到目前為止,搖籃曲也才多播放了一小節而已。

「很晚了。」

跟往常一樣,這次卻更小心翼翼的,我一手抱著她,一手將棉被拉起來,將她安置在床上,然後把棉被輕輕的蓋至肩膀之後,我躺在上面,在不碰到她的傷口的情況下用手臂環住她,就生怕她著涼了。

聞著她的髮香,我感覺到她的頭靠在我肩上,聽見她快樂的嘆息,和她心臟的律動聲。

「謝謝。」她低聲說。

「不客氣。」

接下來除了音樂之外是一陣沉默,而這樣的寧靜讓我回到了先前的痛苦,房間裡的黑暗將我籠罩,我似乎又聞到了貝拉的血味、看見了滿地的碎玻璃和鮮血。

事情怎麼會到這個地步?

心頭一緊,我又在回想當初猶豫不绝的決定,而之後,好像是錯誤的……

「你在想什麼?」她輕聲的問。

又來了,她的洞悉力。「老實說,我在思考對與錯。」

我聽見她的心跳頻率快了幾下。

「你還記得嗎?之前我的決定是希望你不要不理會我的生日?」她意有所指的問,我小心的聽。

「是的。」所以……她想要什麼?

「嗯……我在想,現在還是我生日,所以我想要你再親我一次。」原本還沒什麼血色的臉龐突然變得緋紅,她微微羞怯的要求。

「妳今晚真是貪心。」這個小小的要求讓我的心情更加悲傷,我努力的想隱藏我的情緒。

「沒錯,我是很貪心。但拜託,不用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情。」她慍怒的補充,似乎想要趕快接收這份禮物。

 

到底我該拿她怎麼辦?

 

我微笑了一秒鐘,然後沉重的嘆氣。「我應該做些我不想做的事,願上帝阻止我!」

曾經我不斷的渴望她的鮮血、吸取她的氣味、期待看見她微笑的眼神,看著令我著迷的她,要怎麼把她割捨?我做不到……永遠都做不到……

在我悲傷回想的同時,冰冷的手指已經觸碰她溫暖的下顎,我貼近她的臉,聽見她逐漸加速的心跳,唇已經遞了上去。

她溫熱的唇使我更想要她,但我不能,不,我說不上那什麼感覺,我只想要把她揉進我的心裡,然後我們永遠不分離,而不是殺了她的慾望,並不是。

她的心跳變快,喘息變得急促,她甜美的氣息不斷的撲向我的腦門,而我就像「一般人」那樣用手伸進她的秀髮,讓我們的唇更加緊密。而她也像是被我鼓勵一般,

愛撫著我的髮,我們的吻變得熱情沒有上限,還不斷的持續加溫一樣。

最後一晚,我想把她的所有全都記住,就在這一刻,我們彼此都沒有保留的付出。

突然,她熱情的將身體更靠近我,更溫暖的體熱讓我驚醒過來,快停止!我深怕我就這樣在這裡要了她,如果不停止,我一定會這樣做的。

我輕輕的推開她,停止呼吸。她倒在床上,眼神看起來還在暈眩。

「抱歉,這太過頭了。」

「我不介意。」她說著,但氣息仍然不穩。

看著她臉色疲憊,我皺眉:「快睡吧,貝拉。」而且我也無法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不要,我要你再親我。」她微微嘟嘴。

「妳太高估自己的自制力了。」如果她還像剛才那樣撲上來,那這一晚怎麼完結?我默默的問自己。

「哪一項更能誘惑你?我的血?還是我的身體?」她挑釁的問,我知道她不是認真的,但這還是讓我生氣。

「都一樣,」我厭惡將這兩樣做比較,因為我愛她不只是愛她的血,當然也不只是愛她的身體,「好了,不要再挑戰妳的運氣,快睡吧。」

「好吧。」

她靠著我比剛才更加貼緊,她疲憊地閉上眼睛入睡,而我心裡百感交集,感謝上帝在此時此刻讓我陪在她身邊,而她此刻這樣的寧靜美麗,真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不知何時CD的音樂回到了貝拉的搖籃曲,我和著鋼琴的聲音輕聲吟唱,雖然貝拉已經在我懷裡安穩的睡去,也沒說夢話,但我仍然哼著,就當做是臨走前最後的禮物吧……



※此為2009年舊文新貼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