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_202501.jpg

從一開始,楚哲瑞一直處於一個暖男形象,縱使中間被吳瀚昇脅迫而傷到了亞諾的心,但自始至終,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亞諾、為了亞諾著想去做的。

我想這次也不會錯。

哲瑞哥上次在獸醫診所對亞諾說,他很自私,愛情都是自私的,亞諾也是;但事後被監視器畫面意外揭發真相,這才了解到,哲瑞哥的自私,是全然的在乎亞諾,只為了亞諾的安全著想。

楚哲瑞經過幾次的「公平競爭」,想必已經很明白,自己即使得到亞諾的關愛,也只是一時的,琵亞諾牽掛的始終在杜子楓身上。

而在山上和杜子楓兩人的巧遇,就算兩人是情敵關係,但杜子楓說話的語氣態度,跟一般朋友是沒有區別的。

至於哲瑞哥會不會黑,我後面再來說。

 

2016-01-25_203454.jpg

至於這顆關鍵袖扣,當然一定跟吳家有關聯,天叔也說了,年輕人通常沒有用袖扣的習慣,而吳瀚昇看到袖扣驚訝的表情,我想八九不離十,袖扣的主人是豪叔沒錯。

然後因為剛寫了一篇有關袖扣的聯想文,嗯...雖然這袖扣鑲鑽鑲了不少,但怎麼好像有點普通?還是個限量版?(如果真的是限量版那我無話可說,我沒研究那麼深啊)

吳瀚昇在煙火工廠來陰的時候,在子楓昏迷時說道,自己的父親說過,要做大事者,再親的人,都可以除之而後快。

2016-01-25_203404.jpg

而雖然天叔前和子楓說教,三大家族的拳頭應該向外,而不是向內;但吳家可沒這麼想,光靠下馬威和言語警告是不夠的。

敵人在暗你在明,雖說吳瀚昇兩次被「攝影機」抓包,前後被肚皮夫婦各打了一次,怎麼會吞得下這口氣?

然而袖扣證據推波助瀾下,他更有動手的理由。

只不過,瀚昇的八字大概跟哲瑞哥的相沖,禁忌之戀的緋聞風波加上這次陷害杜子楓於非命,哲瑞哥無意間第二次當了程咬金。

第一次為了亞諾當擋箭牌,第二次為了救子楓而傷到了眼睛,楚哲瑞堪稱史上最令人同情的第三者了吧...

 

先放下嚴肅的情緒,來看一下元素配,真的覺得這兩個漸入佳境,尤其是畢書盡的演技,雖然目前為止除了「道歉」以外,還沒有什麼情緒起伏明顯的表現,但這一次他算用他最擅長的方式,為自己加分了。

2016-01-25_205949.jpg

相信大家也是,看到這一場戲覺得很有感覺,Bii在戲中唱歌,在歌聲中加入戲裡的感情,很難讓人不為之動容。

而看到楊娜娜出現,還以為是靈魂出竅之類的,很怕像韓劇主君的太陽那樣啊...

 

接下來是幾個覺得想吐槽的地方:

2016-01-25_200701.jpg

為什麼挑到一隻兔子怎麼會跑,差點跑出鏡頭外面XD

2016-01-25_201149.jpg

青陽你求平安符超貼心的,但可以再貼心一點,不過我想你是因為害羞,所以不敢整隻手繞到娜娜脖子後面,哪有人幫人弄頭髮不全部弄出來啦XD

2016-01-25_202224.jpg

然後這個...愛上寒單爺...一點都不浪漫,寧可保留最前面看到的煙火,也不要用什麼煙火噴泉...

都是煙......雖然台詞中有煙火噴泉,但看到天氣不佳,應該有辦法取捨才對。

花了錢又做不出理想效果,導演你看到這個畫面不會搖頭嗎...?

2016-01-25_205201.jpg

不是什麼重要角色的Amy會是吳瀚昇的內線這點不太意外,但說真的這邊看出肚皮的緋聞關係跟Amy沒什麼關聯,而且Amy也沒看出肚皮關係匪淺的樣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只是一個被利用的棋子而已。

 

接下來幾個稱讚的點:

2016-01-25_201331.jpg

杜子楓的青藍色西裝真好看,比起去煙火工廠開會的亞麻灰好太多了,那個亞麻灰像個老頭子(如果加上楚楚的員外表情就更像一回事了)...不過想我會穿這個顏色是因為灰色髒掉比較不明顯吧(誤)

2016-01-25_203833.jpg

這時的琵亞諾完全是個小女人,講話沒有了男性的剛硬,溫順的依偎在自己的愛人懷中。

2016-01-25_204049.jpg

然後肚皮的一舉一動越來越像個夫妻,從上次看夜景時亞諾靠在子楓身後,然後子楓將亞諾環抱的手握在身前;還有這次亞諾為子楓擦頭髮,真的超自然的啊XD

 

接著,杜子楓看到情敵出現的反應依然有趣,楚楚幾個誇張的表情依舊亂入杜子楓的世界XD。

2016-01-25_202612.jpg

2016-01-25_202651.jpg2016-01-25_202719.jpg2016-01-25_202747.jpg

哲瑞透過啾比隱射自己的心情親近亞諾,可偏偏只有杜子楓看的出來而拼命吃醋,只不過這次楚哲瑞也該醒了。

看到子楓在亞諾面前出醜縱使自己得意,但是亞諾在乎的人始終只有杜子楓,就算有可愛的狗兒子,也無法挽回。

2016-01-25_203150.jpg

2016-01-25_203236.jpg

哲瑞哥笑得有點艱難啊...

 

 

接著,大概是史上最激情的預告,第一次看預告會喘,這像話嗎XD

肚皮夫妻開房間,亞諾跟往常一樣接吻,但是有如純潔的小白兔般,不知道在旅館裡做這件事非常容易撩撥男人的嗎?

要不是突然把水打翻,大概直接撲倒的速度會更快。

真的好喜歡這令人心跳的時刻

2016-01-25_204242.jpg2016-01-25_204312.jpg2016-01-25_204340.jpg

接著各種顏面親吻,跟以往不同的,淺吻輕嘗,這一幕讓我的呼吸似乎也跟亞諾同步屏息了,但胸口卻是心跳不已。

最後唇上的觸碰,才讓壓抑的愛慾有所釋放。

然後纏夢在看這一幕的時候其實老爸在電視前滑平板,還要一邊分心希望他不要抬頭啊啊啊啊。

要不然我可能要用手遮臉,透過指縫偷看了。

我看過有床戲的電視劇可能很少,雖然這次肚皮沒順利滾床,但我還沒看過這麼激情的...很用力的掐屁股....

2016-01-25_204829.jpg

如大家所想,果然還是因為身分怕被揭發而停止動作,子楓倒是也很溫柔的說是自己太衝動而離開了她。

雖然聲音輕輕的,如果陳楚河再啞一點聲音低沉一點說會更好,離開亞諾那個表情多一點艱難會更好,離開後好像有點太灑脫了,馬上問亞諾要不要吃東西XD

2016-01-25_204945.jpg

我想亞諾腦筋也一片空白了,就差一點身分就可能被揭穿(雖然杜子楓可能早就知道了)。

 

最後來到關鍵劇情。

杜子楓到煙火工廠開會,喝下被下藥的開水開始神智不清,明知道自己已經渾身無力了,不是手上有智慧型手表嗎?應該可以拿來表現一下打緊急專線啊(誤)

在楚哲瑞聽到煙火工廠的方向傳來煙火聲,驚覺不對勁趕緊跑了回去。

2016-01-25_210750.jpg

這一幕應該是很嚴肅的,但其實纏夢的內心有一時之間想著:「這是要湊對的節奏嗎?子楓和哲瑞你們就在一起好了。」XD

而他為了救肚子楓,不幸被煙火流星炸傷眼睛,但還是硬撐著將杜子楓帶離危險的地方。

最後到了醫院,告訴亞諾自己的傷無大礙,反而杜子楓帶著愧疚的眼神來到他面前。

2016-01-25_211118.jpg

逃過此劫,卻傷害到了他人,楚哲瑞是最不該受到牽連的受害者,身為三大家族的扛霸子,這個責任該怎麼扛?

2016-01-25_211141.jpg

對不起這個動作也莫名被我腦補了XD(被巴)

 

楚哲瑞聽到杜子楓說對他覺得愧疚,這時哲瑞淺淺笑了一下,問道,如果真的對他覺得歉疚,就放棄亞諾。

2016-01-25_211407.jpg

我相信哲瑞哥不會黑的,因為他前面也說了,如果這次的事件角色對調,換做是他受困在裡面,杜子楓也會奮不顧身去救他。

當一個人要救一個人,怎麼可能預設立場說,我救了你之後,你就得給我什麼回報呢?

更何況救人的是楚哲瑞,他是一個行醫的人,還有以他平常的處事來說,哲瑞哥是不可能黑的。

還有,我想楚哲瑞很明白,如果靠著自己的眼傷來做交換亞諾的條件,事實上更不可能像他當初說的公平競爭了。

剩下的只有同情,只剩下同情加諸在兩個人身上時,我想哲瑞哥會知道的,這不會是他要的。

 

但即使這樣,不管如何決定權都不在哲瑞哥身上。

重點是,杜子楓怎麼想的。

第一種最基本的偶像劇模式,杜子楓因為自己身為黑幫老大,周遭有許多不得不碰到的危險,為了愛人的安全著想,選擇離開亞諾,而讓她過最平凡的生活。

但你覺得,這是亞諾想要的嗎?

從一開始,第一集,亞諾就知道杜子楓的背景是黑道,如果琵亞諾真的在乎這個,早就不可能結拜,更不會走到這一步。

如果杜子楓強硬的推離,我想事後亞諾知道真相,只會離危險更加接近。

就有如上次亞諾知道哲瑞哥被吳瀚昇脅迫的那時,衝動的孤身一人前去單挑,雖然贏了還是不小心受傷。

杜子楓你這麼聰明的頭腦應該要想的到,琵亞諾的武功加上你扛霸子的優勢,是會度過所有難關的吧?

第二種,大家樂見的方式,直接回絕哲瑞的要求。

第三種,有可能下集直接和哲瑞哥的對話,直接接到和亞諾的相處畫面。

這種的情況可能是當初子楓沒有正面回應,或是告訴哲瑞說,他需要考慮的時間。

但我還是偏正向思考。

在考慮的時間中,杜子楓意識到自己不能因為愧疚,就放棄守護亞諾的權力,雖然他失手過...

 

比較喜歡的,應該還是第二種,第三種也有可能,但第三種狀況不好的是,在我的觀點裡,一旦子楓有了「考慮」,這樣就已經被判定不及格了。

至少我是哲瑞的話,聽到這種回答還是會有些失望。

一個會考慮把摯愛放棄的人,我想是沒有資格待在他(她)身邊的。

 

然後下一集是琵亞諾生日啊...好期待到底會怎麼過...

雖然希望大家都平安,但以偶像劇模式,還是希望有那麼點刺激...

 

然後幕後花絮嘛...

2016-01-25_212338.jpg

你看看這樣浪漫的起來嗎?比雪花機襲擊還糟糕啊(嘆氣)

 

歡迎來看我寫的【愛上哥們】其他文章http://chuamy.pixnet.net/blog/category/5350001

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Fight/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