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yahoo奇摩電影上看大家極力推薦的「明日的記憶」預告片

這部是由渡邊謙所監製,但也兼其演員的腳色,實在是很厲害。

但我對他的印象並不在於他所演過的「末代武士」,而是在我看過一部最寫實的戰爭片「來自硫磺島的信」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這次他擺脫嚴肅的武士形象,來詮釋出得到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心境,實在是相當令人敬佩。

奇摩電影上提供的五分鐘的片段我看了之後,不禁流下淚來。

尤其是主角的部屬,當他遞出辭呈的那天,全部的部屬叫住了他,叫他不要忘記他們,並且給他每個人的照片。

而照片上,寫下他們每個人的名字。

主角越是想記住,卻越是忘卻。

想記住自己最珍貴的人,不想忘記。

這真的讓我覺得,
失去記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管是痛苦或是快樂的,只要失去一切的記憶,就好像是靈魂被挖空了一樣,雖然他們對任何事情還是有感覺,會哀傷、會生氣、會快樂,但是,卻永遠記不住,還是會一直失去,那些重要的回憶。


就像人老了之後,必須靠那些回憶來支撐自己一樣。



還有一部影片,就是「扶桑花女孩」。

雖然我沒有看過這整部片,但看過幕後花絮之後,也能有相當大的感觸。

要從一個荒野部落成為一個觀光勝地,實在很不容易,但卻是由一群帶著夢想的女孩繁榮而起。

那種大家往同一個目標前進的過程,中間的辛酸,和師生間的情感,實在很感動人心。

說到這裡,不禁覺得知前那部「淚光閃閃」沒那麼可看了。

雖然愛情始終是人們最熱烈的話題,但是親情和友情,還有人生生存意義的話題,不是人們更該補充心靈的東西嗎?

我想我們不可以忽略了它......

唉!我好久沒有有感而發了啊,這樣真好。

心裡總算有一點東西了。

明日的記憶  五分鐘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