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圖書館新書區看到一本新書叫做「筆記成功術」,有點好奇,於是就拿起來翻翻。

裡面寫一些寫筆記的技巧,以下是我零零碎碎的記憶......↓


寫筆記寫完不要丟在那邊不去看,一定要寫完當天後做整理。

在做整理的時候,並不是重新抄寫一遍,或是寫字工整,而是挑出整個句子的關鍵字,還有整個章節的結論,這個章節主要是在說什麼,結論清楚的挑出來,不要讀了半天還不知道在唸什麼。

再來,在筆記的尾端,寫上你對這個章節的看法,整體下來,才會變成你自己的筆記。


為了促進創造力,突發的靈感務必抄寫下來,哪怕是一個詞或一個句子;或是在短時間想出100件令你有興趣的事物,加以結合,創造出讓人意想不到的東西。

寫日記時,除了不要寫流水帳外,也盡量不要寫負面的事情,就算是負面的,也盡可能的寫成正面,或情緒緩和一些。

在網誌寫文章也能促進文筆的進步,除了寫每天的心情日記之外,也可以寫寫關於新聞或是讀書心得,不管怎麼樣就是寫,在你寫文章的過程中,會慢慢的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風格,寫會創造出一個新的辭彙在你的文章中。

最後,寫文章、日記還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喔!



如果想再知道多一些資訊,請自己去圖書館或是書店看喔!

真的很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