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funny的一天。

中午趁著下課時間,拿著滾燙的便當,就衝到綜大一樓的演講廳等待波麗士大人的特映會開始。

差不多等了20分鐘才開放入場,找到位置就馬上嗑起便當來,管他什麼規定的,先填飽肚子再說。

便當嗑了一半,三立派的主持人才開始主持,並且開始播映。

剛開始放映的是幕後花絮,竟然看到場景有在板橋這裡拍,而且就連我們學校也入鏡了。

這有點小小的欣喜。

影片開始,劇情在這裡先不說,但看完之後,雖然可能有教育意義,但在收視率方面,我是不敢保證。



比起波麗士,海角七號還真的比較有話題性。



當天晚上就去西門町看6點40的海角七號,片頭就看到了101大樓,接著就看到阿嘉(范易臣)罵髒話「操你媽的台北」,並且摔了吉他,就騎機車奔往墾丁。

後來有印象的,就是女主角友子待的巴士司機一個分神,差點撞上送信的茂伯,害的茂伯摔進旁邊的荒田裡。

姿勢還頗為奇怪的。

於是男主角阿嘉就接替茂伯的工作,替他送信。

剛開始茂伯就搞了一堆笑話,尤其是他說台語的樣子,真的讓人不笑也難。

片中很多一些台語的笑點,真的對台灣人感到很親切
,一點都不覺得他們像在背台詞一樣。

還有小女孩「大大」,她怪異的行事風格常常出奇不意的惹出一些笑點,例如她戴耳機聽歌的時候邊唱歌,但我實在聽不出她唱什麼,唱到後來還有這種歌詞:「如果你劈腿,就去死一死」,害的待在同一個電梯裡
凶悍的大哥們身體一僵。

尤其最後還來一句:「阿~~~~們~~~~」

但笑點實在太多,就恕我不全部講了。

最後的演唱會,阿嘉指著前面的夕陽倒數十秒,火花一現,暖場正式開始。

氣氛是很high沒錯,但我也只是腳晃一晃打著節拍,沒想到我旁邊那位好友乩童上身,搖擺個不停,但我翻翻白眼,還是算了。

原本只演唱兩首,後來因為台下的觀眾喊安可,所以又唱了一首「野玫瑰」。

但這首的開場卻是茂伯拿著月琴在那邊彈,還很自得其樂,一點都不在意別人叫他停止。

後來勞馬拿到了他的口琴,於是陸陸續續的,大家演奏著輕柔的野玫瑰。

到這個時候,我才覺得,原來這首歌這麼好聽。

尤其加上茂伯特有的月琴聲音,真是好聽極了。

最後,少不了的迷人旁白出現,那個聲音訴說著他對「友子(樑文音飾演)」的思念,而在港口的友子著急的尋找甲板上的身影,看著他的離去。

而阿嘉也將包裹送達友子的居所,看到年邁的婆婆在工作,於是將那個充滿思念的鐵盒放在她旁邊,默默的離去。

那時候我還在想,怎麼沒有拍友子把鐵盒打開的那一幕...!?

後來當然有啦,只不過該死的,我腦海還出現那種KUSO的對白↓

夭受唷~是哪個猴孩仔把這個放在這裡啊!?

要是真的用這句話結束海角七號,那這部電影可能連百萬的票房都沒有了。= ="

總之,想知道更多笑點,就去電影院看看吧!

順便衝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