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幕第一天就去做志工了,而且還排兩班,一班3個小時,總共做6個小時多。

我服務的區域在圓山公園區,項目是遊客中心志工,專門在提供諮詢服務等等的,我昨天就做了兩種。

一個是站在放置花博導覽圖旁邊,提供遊客諮詢的;一個在無障礙服務區,提供租借嬰兒車和輪椅的服務。

等到真正在做的時候,才發現之前的志工訓練的不足,也許是因為我在實習的時候已經試營運結束,很多東西都沒實際了解,變成我在服務的空閑還要偷看一下地圖記位置,要不然遊客問你的時候答覆不出來。

還有的遊客刻意拿花博和上海世博做比較,說你問上海的每個志工,他們都瞭若指掌,但說實在的花博志工真的是訓練不足,不只我啊,還有很多志工都只有自己的區域比較了解,其他區域就答覆不出來了,照理來說不應該是這樣的。

在做無障礙租借的工作,就是幫忙刷條碼,然後遊客還車時用酒精擦把手之類的,以及如何收車的一些細節等等。

做了六、七個小時整個腰都僵硬了,有夠累!比我工作還累!早知道我就排一班就好了啊啊啊啊~

而且還是挑開幕去做,我邊做邊碎碎念OS:「我幹麻挑第一天來啊~囧RZ

但累歸累,成就感還是有的,面對這麼多不同的人,又在美麗的花博裡面服務,覺得很榮幸啊。

我想我下個禮拜或是下下禮拜的周末還是會去服務的,要不然會荒廢我的經驗啊~



另外,我自己有戴一頂紫色的帽子,沒想到服務的背心也是紫色的耶,整個超搭的啦XD

而且每位志工還有紀念服裝長袖短袖各一,還有一頂花博的帽子,是只有志工才有的喔。




(整個就是炫耀用的XD)

當然還有花博的識別證,不過因為那個識別証是臨時的,下次去會有正式的發下來,等正式的下來我在拍照給大家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