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小說課」這本裡看到一段話既震驚又沉重...

「在面對沉重的人情世故時,活下去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一面鏡子,你可以在對方的眼裡看見自己的傷痛,那麼在未來的日子裡,每當活不下去的時候,身旁的這個人便能給你最大的勇氣,雖然這勇氣是對方用悲慘的命運換來的。」

其實這段話在書裡是拿來舉例一對男女都失去親人而互相依靠的例子,因為彼此了解對方的傷痛,所以才有了勇氣互相扶持,繼續生存下去。

然後我就想到,是否我未來的對象也要找跟我有同樣遭遇的人呢?

因為我仔細一想,我的好友也幾乎是這樣的人,跟我有同樣遭遇的人。

真的很奇怪,也許是吸引力法則,把有相同背景的人靠緊在一起了~

但是未來的對象也要這樣的人嗎?

雖然我真的希望,未來的他挖掘到我內心陰霾的那一塊,不知會有什麼反應。

我當然是希望他能理解的吧?

等到我能在他面前發洩、崩潰的時候,

我相信那就是我想要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