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知道要舉辦音樂會的時候就決定要買票了,雖然我當初看電影上下集的時候,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有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吧?

難得台灣出一個史詩級的電影,配樂光看預告就身受感動了說。

昨天找我爸一起去看,但也沒跟他說是什麼交響樂,是到現場他才知道的。



但看完之後,他跟我一樣都說感動度夠,雖然他對音質很挑,哈。(其實我也被我爸感染到這個毛病啦)

幸好不失所望啊,我原本以為會有點糟的說。(之前看網路上分享的草地的有點...)

曲調和電影畫面都有所改變,尤其是前面的"出草",鼓聲加上畫面緊湊,真的是很震撼。
 
有些電影畫面還用特效加以處理過,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害我覺得音樂會放的畫面還比電影好看說,哈哈。


有些配樂會搭配人聲配樂,雖然那個只是在吟唱跟原住民沒關係的曲調,但還是有種深入靈魂裡的感覺。

整個就是進入了一個神話一樣神奇呢。

然後下半場,播到花岡二郎自殺的時候,我還哭了說,在電影都沒啥感覺現在居然身受感動,我想是跟後來有在稍微了解賽德克文化有關吧。

這兩個花岡的命運真的是很坎坷,兩邊不是人真的好心力交瘁啊...

所以就哭了。


最後,大家合唱"看見彩虹",大家都站起來跟著合唱,雖然歡呼聲什麼的沒有我在久石讓那次瘋狂啦,不過這在地精神,原住民&台灣人的情感融合,你很難不跟著一起唱呢。


 
    

 這個是我自己拍攝的,要轉請說一聲喔。 

 真的超感動啦,後面有我自己唱的聲音,還請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