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我算是比較晚追的,之前只玩過仙五本傳和仙四而已,頭先看了一些有關仙五前傳的人物設定和前導宣傳片,除了姜承確定是姜世離之外,主要角色很難想像跟本傳有什麼關聯,直到後來又出現了龍溟、凌波、厲巖、結蘿等人物設定,才覺得跟本傳有些連結感。

令人驚喜的是,這個封面上的所有角色都可以操控啊,尤其是凌波姊的招式真是帥氣啊...


剛開始玩的時候,在明州那個地圖感覺真是壯觀啊,而且城鎮的細節好清楚,真難得第一個地圖就能到這種大城鎮啊...跟仙五和仙四都不同啊...



而且到處亂逛的時候,我以為只有棧橋可以走動,沒想到船也可以上去耶,真的是很新鮮哪~

就剛開始玩的時候就覺得評價不錯了,尤其是主角等人要出城鎮的那段,有幾句詩的浮現,別有一番風味啊。
之後有幾段也有,不過有時候詩的寓意不容易體會啊...


之後遇見了宣導片裡出現的暮菖蘭,我還以為以她帥氣的外表是個正義之士,但遇見主角夏侯錦軒卻不是出於偶然,真的是令人有點失望啊。
而且也算是個見錢眼開的人,雖然是沒有謝滄行的混吃混喝來的臉皮厚啦...

 
 

P.S.不過她的身材真的超棒的...(羞),也許仙五的唐雨柔也不錯啦,只是包太緊了...(咳)

龍溟和凌波的情感沒有提太多,這點是有點讓人遺憾啦,誰叫這整個重點都在瑾瑕身上呢...這一對太閃人了啊~
可是還是要說:「閃得真好啊~

(這一幕其實很感傷啊...)



然後是姜承哥,我真的很同情他的遭遇,尤其因為誤傷大師兄被趕出折劍山莊時,操控姜承這個角色,也會跟他感同身受啊...整個很想替他哭耶

之後為了去神降秘境找龍溟,夏侯瑾軒因為一場地動身上的避毒珠掉了出來,因此中毒差點命危,然而姜承那句:「他是我的兄弟!」我真的很想給他大拇指啊。



但因為被枯木頻頻煽動之下,他蚩尤力量覺醒,因而成為魔君時,說的那句:「如果他堅持與我方為敵,格殺勿論!」
我知道他是為了同族著想,但是那句「格殺勿論」真令我替瑾軒心寒啊!


說實在話,姜承內心其實很脆弱且搖擺不定,要不然他不會那麼容易被枯木煽動啊...
而且他成為姜世離,怎麼就沒想過枯木究竟是誰,一直在他身邊不時出現,這不是很奇怪嗎?
竟然最後還讓他成為什麼尊者,乖乖成為枯木手裡的棋子。
然而,卻是等到從女媧血玉出來之後見到親生兒子之後,才認清枯木也就是魔翳的真面目,會不會知道得太晚啦...?
因為枯木死了多少人...(搥地板)



再來是謝大叔,也跟我之前想得不太一樣。


剛開始看宣傳片就覺得是個豪邁的大叔啊,滿臉鬍渣的,玩了之後更發現是個臉皮超厚的大叔,陰錯陽差成了瑾軒的護衛之外,根本就是找打架跟混吃混喝的一個人啊XD

我剛開始也是對他的身分很懷疑,就是在他在折劍山莊碰到蜀山弟子的時候啊...後來又在雪石路救了主角等人卻不現身...
之後又去了蜀山,跟幾個NPC對話之後,就猜測他可能是罡斬啦~這跟他的武器不謀而合啊~


然後之後去了暮菖蘭的家鄉暮靄村,她家鄉的遭遇整個超催淚,尤其知道了真相那一刻,暮菖蘭失去了希望跪倒在地痛哭失聲,但是這時謝滄行就站出來說:「辦法不都是人找出來的?山神能靠自己的力量撐住縫隙,現在就換我來!」


 

怎麼也想不到謝大叔這樣混吃混喝...這樣豁達的個性居然能讓暮菖蘭重拾信心啊~要不然我真要陪暮菖蘭一起哭了~



雖說暮靄村的事情順利解決之後,有一段只有暮菖蘭和謝滄行的對話,是比以往和氣了好多,連謝大叔都有點不習慣了啊!XD
很多人都說這兩個很可能成為一對,但可能是我沒玩完支線的關係,認為謝滄行並沒有對她有意思啊。
可能之後去玩了支線才會有更多內幕...


但之後鎖妖塔一役,謝滄行兵解的畫面真的震撼到我了,這跟之前姜世離魔化壓炎舞的感覺不一樣,因為他可是壯烈犧牲的英雄啊...




然後從此以後,謝大叔變成了謝滄"型"啊...從頹廢男變型男啊...(這也差距太遠)


之後巨變實在太多,先來談錦軒和瑕的感情世界啊...


瑾軒哥感覺跟以往的主角性格都不太一樣,連背景也是相當顯赫的四大釋迦,出手就幾千兩銀子啊...(有沒有這麼多)
這個文弱書生貌,對經商和武打都不感興趣,其實也只是個想玩遍天下的公子哥啊...XD,卻在遇見女主角瑕之後掀起一波波的高潮啊...



瑕妹子在明州賣藝偶然遇見夏侯瑾軒,她和那個碎大石的硬要陪給他那塊羊脂白玉墜,之後就暫時變成了他的護衛,一路護送他到折劍山莊。

後來只知道瑕有一睡不醒的毛病,這可是非常恐怖的啊!

難怪後來瑕都看起來沒啥精神,因為她根本不敢睡啊~

不過她的體質到最後結局有了解答,但還是又種一頭霧水的FU啊,尤其是那招「萬殤」真是讓人一頭霧水的招式...



(怎麼他的夥伴看到這招都不吃驚啊!?Orz)

說到打鬥吼,我原以為會有那種替別人格檔的機率出現,結果都沒有耶?
我原本希望看到龍溟替凌波擋招或者瑾軒替瑕擋的說~


因為在仙五裡面有這個情形啊~


然後呢,夏侯瑾軒這個烏鴉嘴在雪石路上被雪女給拐走...XD,然後模模糊糊的看著假的瑕的樣貌,才心一動...
然後才驚覺瑕也是個少女啊!(這什麼鬼理由...)


反正之後烏鴉嘴開始對瑕妹子上了心,之後愈陷愈深,不僅在樓蘭一役替瑕擋住了攻擊,結果反倒笨笨被附身之外,倒是得了意外的驚喜。

這時的瑕可能感覺到了他對她的付出有所不同了吧,結巴的樣子好可愛,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送給瑾軒那塊撿到的靈石。




之後瑾軒因為中毒回去青木居請蠱婆療傷那段也真是甜蜜啊...
看著瑕妹子忙裡忙外,要盯著軒不要他亂跑之外,端著湯藥的樣子還真是令人會心一笑啊。
瑾軒這時被問到女孩子送男孩子玉的意義,
軒終於坦承了,卻耍賴不肯還她的樣子,真的好好笑XD

沒想到
軒也會有這豬頭的一面啊

然後很MAN的一面,是從瑕吃了仙藥卻反效果的那一次,
軒大聲叫她的名字,拳頭用力搥向牆壁的問她是不是真的打算放棄活下去的希望,這時的瑕終於忍不住心裡的壓抑爆發出來,痛哭失聲地說想要活下去...

固然令人心疼,但還沒讓我想要流淚的地步。
不過這時
軒能抱住她就好了XD

之後得到誓緣枝之後得到的藥終於治好了瑕妹子的病,瑕又哭了一次說好怕藥會沒有效,然後
軒也安慰的說其實他也很怕,但一切都沒事了...

軒啊...你到底有多愛瑕啊...(拍肩)

但後來,瑕替
軒擋住了攻擊,即將死去的那段雖然悲傷,但我也沒哭。
反而是跟被附身的瑕打鬥的那段BOSS戰讓我心情好激動...
那段的配樂也是恰到好處...



打完第一場之後,瑕的靈魂在體內逐漸甦醒過來,她回憶著生前種種的畫面都是和
軒相處的片段,整個就是揪心啊...
但最後
軒說的那段話才更令人想落淚:

「我...是個自以為是的人。」

「以為只要盡力,所有事情就能如自己所願...可其實連保護你都做不到。相識至今妳救了我多次,到最後也是妳拚死護我,我卻...」

「我好恨...恨自己的無能,恨自己無法守住和妳的約定...」

然而前面說的「連喜歡這句話都還沒對妳說過...」,這幾乎是所有仙劍男主角都會這樣子啊?


我猜大家的哭點應該也是錦軒上面說的第一句話吧?


最後
軒卯盡全力要讓枯木離開瑕的身體,最後補上那一刀時,瑕大概是忽而清楚地想起他倆在棧橋上並肩的畫面,恢復了自主能力推開了錦軒,自己卻墜落山崖,軒更是想也不想要跳下去抓住她......

然後呢,隨後來到的暮菖蘭只看到了斷筆,人已不知去向,但多年過去她還是深信他們兩個會回來,直到聽見了腳步聲,她的回眸一笑...


我猜兩個人都沒事吧?藉此隱居不再理會塵世了...






分享一個網友做的"牽絆"的MV,看完結局之後再來看一次這個,會哭的啊...



還有一個做的也不錯,但我覺得後半段有歌唱的部分比較好啦...


最後啊...希望他們兩個隱居都過得很好啊...


其實軒真的很帥啦...是個氣質男
他的百馬奔躍超帥的~

對了,那個宣導預告片(前面提到的),暮菖蘭那三杯酒剛開始以為是給姜承還有瑕的,破關之後,我猜是給謝滄行還有
軒 他倆吧?

很肯定暮菖蘭對謝滄行有感情啊...

再送一張他倆配對的XD



然後我說啊,仙四和仙五我都沒能哭成這樣,居然能哭三次,仙五也只有擴充那裡有哭而已,這次完全是淚腺不聽使喚的地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