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原題:小説書きに100の質問
http://tny.cz/8e5dc27b
中文化:KDK FC!

 

041.您的未來予想圖、22世紀的世界會是如何的呢?

 

說到這個,其實我對時間沒甚麼概念,22世紀到底是多久以後的事啊?
我覺得未來世界比較會接近像是電影「第五元素」那樣的世界吧,底下都是工廠和地鐵之類的,然後車子都在上面飛來飛去或是架高道路,房子越蓋越高也是個趨勢。
然後因為地上居住的地方越來越擁擠之外,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快延伸到外太空去居住,應該會延伸到地底或是淺海裡之類的吧?

 

042.科學越來越進步,人類會有怎樣的進化呢?

 

這個問題……我想人類會越來越M型化,聰明的人越來越聰明,笨的人越來越笨,然而聰明的人我想總是在製造或創造東西,所以進化的是在腦部;笨的人應該都只是接收資訊或是在娛樂上……我覺得我比較偏笨的那一環耶@@

 

043.相信超能力和UFO嗎?

 

相信啊,尤其是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宇宙這麼大可能有數千億的星體吧,總不可能只有一個星球有生命體啊。

 

044.您認為世界末日是如何到來?

 

我認為一種是太陽的壽命終結,導致地球面臨無盡的冬天吧;還有一種是地球的資源消耗殆盡,地震引發一連串的災難,類似「2012」那樣。
還有一種比較奇怪的末日……我想有可能人類自己創造了某種怪獸,而且自己無法控制,導致世界末日的降臨。

 

045.世界和平會實現嗎?


嗯……可能世界末日的前一秒會吧XD
老實說我覺得就算在天堂也不一定都是和平的。

 

046.對最近的凶惡犯罪有什麼看法?

 

最近好像沒什麼特別重大的,倒是有一些小混混看人不順眼就去尋仇的,真的很無法無天耶。
再往前推算的一些重大的犯罪,我想那種殺人就算了還斷手斷腳斷頭,然後放冰箱那種……想了就很噁= =

 

047.向政治家說句話吧!

 

我不管誰當總統或當市長,只要好好管理每一個地方做好規劃,不要貪汙就好了。然後那個什麼都更,拜託把事情都喬好再來拆人家房子唄,害人沒地方住這真的很狗屁不通啊。

 

048.關於宗教的看法?

 

我不是很熱中宗教,說我偏佛教的話其實也還好,可是因為我討厭念經的關係,所以不是很熱中,基督和天主教對我沒有太大的差別,以前有看過一點聖經,不過有看沒有懂,說到底我只是對教堂充滿憧憬而已。道教也有沾一點邊但是也不熱衷。

 

結論是我比較偏無神論,但偶爾還是會拜拜就是了。

 

049.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實際上您希望是幾小時?

 

還是24小時吧,光是上班從下午三點開始就夠難熬了,到底要多多少個小時?
而且有時候還巴不得時間過得快一點呢!

 

050.生在現代您覺得滿足嗎?還是您想生在什麼時代?(過去.未來等)

 

未來吧?不過我覺得每個時代有每個的好處,我總覺得那個時代要買東西不見得有那麼多錢可以花)

 

051.「FANTASY」是什麼?

 

這題的用意在哪……?夢幻嗎?
我覺得不僅是在夢境裡面會發生之外,現實生活中只要氣氛夠也可以有Fantasy的感覺啊……

 

052.要遷居的話想遷移至何處?

 

其實有想過要去山上住,去了日本也滿喜歡的,只是他們的物價真的很高…

 

053.喜歡旅行嗎?想去哪旅行呢?

 

喜歡啊
去過了日本我還想再去幾次,然後就是紐約、舊金山之類的囉。

 

054.關於登場人物死亡,您的看法是?

 

為什麼他那麼快殺青了。

 

055. 寫MAIL及BBS時,使用「表情文字」或「(笑)(爆)(死)」之類嗎?

 

會啊,像是「XD」或是「MD」、「BJ4」也會用

 

056.對現在中文的混亂有什麼看法?

 

中文有混亂嗎?我覺得現在學生的用法比較混亂耶,他們哪來那麼多時間創造一些名詞……

 

057. 對社會有所不滿嗎?是哪兒呢?

 

對社會不滿,首先是喜歡腥羶色沒有國際觀的媒體吧?同樣的東西一直報導真的滿煩的,尤其是那個吳億華事件……
然後就是去過日本之後,覺得台灣的路面超級糟糕,而且很多東西都髒兮兮的這一點……台灣真的要深切檢討。

 

058.小時候想過要從事哪些職業呢?

 

小時候覺得我滿會畫畫的,所以要當畫家;
中間可能家人說我很會講話,叫我去當記者之類的;
看電影時很喜歡擺一些武打動作,自認為槍法很準,加上我富有正義感,所以想去當警察;
之後有一次寫作文被公開表揚得到全班最高分,所以想當作家。

 

059.您的人生計畫?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跟我的夢想走不同的道路,做的是美工設計,可是我的夢想一直是作家。
可能我覺得我的寫作還是比不上人家吧?只是設計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現在二十有五了,沒交過男朋友真是心急,我是想說起碼30歲以前要結婚生育的說……好怕老來得子啊……

 

060. 窗外的天氣如何呢?請試著連風景一起描寫一下。

 

窗外的景色逐漸隨著夕陽的落下,逐漸灰暗,附近的道路傳來公車疾駛而過的聲音,還有家長接送兒童下課回到家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