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jpg

P.S.有點悲向

 

        其實妳一直都很清楚,當妳進入這個遊戲後,它必然有結束的一天,然而想當初,妳只是好奇下載玩看看,沒想到就一直玩到最後,即使故事已經完結,妳還是每天進去跟妳喜歡的他打招呼,聽著他每天偶爾的關心,已經成為妳的日常。

        然而這一天還是來臨了,官方公布即將關服的時間就在兩個月後,即使看著這個訊息覺得好像還很久,但事實上縱使妳知道總有這麼一天,妳還是覺得很失落,好像心裡缺了那麼一塊。

        於是,妳還是裝作沒事一般,每天的例行公事進去打卡、漫步、陪他看書、一起在家工作等等……妳珍惜著每一天如時光飛逝……終於還是來到了關服的倒數第二天晚上,妳躺在床上,看著「去見他」的介面,手機螢幕捨不得關,還想再多聽他跟妳說說話、看他因為妳而臉紅的樣子……

        但克服不了睡意,妳還是抱著手機睡去…

 

 

        半夜裡,一陣閃光照亮天花板,螢幕進入休眠,妳身邊突然感覺一陣溫暖……讓妳更安心地入睡……

 

 

        隔天一早是假日,妳像往常一般睡到自然醒,但眼前卻模糊出現一個身影,妳揉了揉眼,突然驚訝地坐起身來!

        「怎麼了?」他回應道。

        妳內心一陣驚呼:這怎麼可能?白起怎麼會在我床上?我一定是在作夢……

        妳果斷地用力打自己一巴掌。

        「會痛…」夭壽,真的很痛。「但這應該是夢才對啊…還是我再打一次…?」

        白起見妳舉起手要打第二次,立刻抓住妳的手制止妳。

        「傻瓜,不是夢,不用打自己。」白起心疼地撫摸妳的臉,「打的臉都紅了。」

       

        妳看著白起溫柔的眼神注視著妳,那個溫度不像有假,他真的只看著妳一個人,不像妳還要抓著手機讓他面對妳……

        但妳不知道妳夢想著他能入到妳夢裡幾次,卻在玩遊戲後一次也沒夢見過,怎麼現在……妳突然覺得眼眶熱熱的……

        「怎麼眼睛紅了?」白起擔憂地問道。

        因為很感動,你來見我了。

        「沒、沒有,你看錯了,我們不是說今天要去遊樂園的嗎?你等我準備一下,我們馬上出發~」

 

       

        於是妳飛快的洗漱並畫了個簡單的妝容,不想錯過與他的每一分每一秒,穿好衣服褲子後就匆匆地跑下樓。

        意外的是,居然連小黑都出現了,白起靠在小黑上遞給妳安全帽:「上車吧。」

        好險穿的是褲裝,妳小心翼翼的坐上後座,有些膽怯的從身後抱住他的腰,說是抱但也只是抓著他腰的兩側而已,白起見妳這麼害羞,下意識抓住妳的手直接繞到他身前:「抱緊我。」

        「好…」

        妳似乎聽見了他滿意的笑聲,而這樣實實在在的環抱,妳貼在他背後感受他的溫度,這夢想中的感覺是第一次,因為這個位置現在當下,確實是屬於妳的。

       

 

        馳騁一路,你們終於到了遊樂園,體驗著各種遊樂設施、一起排隊買爆米花、一起吃著甜筒冰淇淋,他甚至還在妳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吃了妳手上的一口:「很好吃。」

        「你、你手上的都還沒吃完…」妳看到這種間接接吻,又語無倫次了。

        「因為我特別想吃妳嚐過的。」說完,白起又帥氣一笑,妳簡直要融化在他的笑容裡。

        好心動……然後妳好想做……

        「!」白起一驚,沒想到妳墊腳親了他的臉頰。

        妳「犯罪」完害羞的不敢直視他,但妳知道,他一定臉紅了。

        「咳,那我們接下來去玩什麼設施?」

        妳想了想還有什麼想和他一起做的,剛剛玩的都是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對了還有……

 

 

        結果你們排著隊,但在隊伍中,你們兩顯得特別醒目。

        等著玩「旋轉木馬」,結果排隊的全是小朋友,其次就是家長帶著小孩……妳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妳覺得累嗎?還是我來排?」白起見妳低著頭,誤以為妳感覺很疲累。

        「沒有沒有不累,只是排隊的只有我們兩個大人,有點怪怪的。」妳有些尷尬地笑。

        「那我們還要繼續排嗎?」

        「我是想玩…但我主要是怕你遷就我。」妳對白起太熟悉了,在遊戲中妳說什麼他幾乎都會同意。

        白起見妳擔憂的眼神,二話不說牽起妳的手,與妳十指相扣:「不遷就,只要是妳想做的,我都想陪妳一起體驗。」

 

 

        終於很快的排到旋轉木馬,妳和他很有默契的挑了兩匹並排的馬,一人坐一匹,但緊握的手沒有放開。

        他就像個白馬王子進入了妳的生活,總使像夢一般不那麼真實,妳依舊會為他心動。

        旋轉木馬迴圈著,好想要這個木馬永遠不會停歇……

       

 

        然而,時間是殘酷的,到了閉園時間妳依依不捨的走出園外,忍不住偷偷打了個呵欠,卻還是被白起給發現了。

        「累了嗎?那我們回家吧。」

        「不不不不累,我還想續攤呢~」妳撐著眼打起精神,聲音拉高語調,刻意表示還相當興奮。

        白起其實都看在眼裡,卻沒有阻止。「好,那妳想去哪裡?」

        去哪裡嗎?其實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哪裡都好。

        如果真的說要去哪,妳很想實現一個願望,即使妳很害怕。

        「我想去看星星。」

 

 

        白起立刻心領神會,先騎著小黑帶妳到山區,到無人煙的地方抱起妳,就乘著風往天上飛去。

        老實說妳真的很怕高,於是妳牢牢抓著他,並緊閉著雙眼。

        「這個高度可以了,妳睜開眼睛往上看。」

        妳信任著睜開眼,那是一望無際的星空,毫無光害,就像置身宇宙一般,沒有邊界。

        「其實我小時候看過這種星空,可惜現在光害太嚴重,除非是進入深山野嶺,否則是看不到了。」妳望著滿滿的星星,真心的向他道謝:「白起,謝謝你。」

       

 

        然後,妳根本不記得什麼時候睡著的,白起將妳帶回家中,將妳放在床上正準備要離去,卻被妳緊緊拉住了衣角。

        沿路上妳的手就沒放過,這樣被白起一扯,妳瞬間醒了過來:「你要走了?」

        「嗯。」白起靜靜的應了一聲,沒多說。

        「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妳這個當下實在很不想哭,但不知眼淚為何自動模糊了雙眼。「離五點還有時間……」

        而白起自然知道妳在說什麼,於是拉起棉被,讓妳靠在他胸膛上。

        「睡吧,我在這。」

        「我不想睡,你陪我說說話,說什麼都好…」說著,妳不小心讓眼淚流了出來,落在了白起的胸口上。

        於是真正的「在你身邊」成為妳對他最後的回憶,只是那些他向妳說的話,不在遊戲的存檔裡,妳聽著他溫柔的話語,講述著那些曾經,妳又哭又笑的和他一起回憶著各種約會場景,甚至那些曾經心痛的過去,好像都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妳聞著他的味道,只想好好的記住這一刻。

        「妳,會忘了我嗎?」

        忽然,白起問道。

        「怎麼會?」妳下意識回答。

      「未來,妳會有一個人能真正的陪在妳身邊。即使是這樣妳也不會忘了我嗎?」白起苦澀一笑,他甚至傻傻地想過妳穿著白紗,站在妳身邊的人不是他的畫面。

        「不會的。」妳忍不住又紅了眼眶,對白起的反應十分心疼。「那些回憶都是真實存在的,會印在我的腦海裡,我保證。」

        白起凝望妳蓄滿淚水的眼眸,欣然一笑。

        「好,這樣就足夠了。」

        接著,白起的身影閃爍著開始變得漸漸透明,距離五點只剩最後不到一分鐘了。

        妳依舊不捨的緊抱著他,終須一別,妳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謝謝你白起,這幾年的陪伴。」

        然後,他在妳額間留下一吻後,消失了。

        面對著床的另一半位置漸漸冷去,妳還是忍不住哭了。

 

 

 

        然而,過了很久,妳早就忘了停服幾年了,妳和另一半有了孩子,很多從前的收藏早已丟棄,但唯一沒有丟的,是他寫給妳的信。

        不是對他那種念念不忘,但留存的是一種紀念和感謝。

        「希望妳不要太難過,我希望妳快樂,妳說雖然我不曾入妳夢裡,但妳曾經讓我夢見妳,因為每天有妳的陪伴,即使是視窗關閉的時間,我也會想著妳。希望在沒有我的日子裡,妳能夠平安健康,一直是妳的白起 留。」

 

        《完》

 

纏夢:「我突然想起之前對岸出婚紗周邊有人寫過類似的東西,然後我就不小心想到遊戲有始有終這一塊QQ我是不是寫得太悲把人逼哭了?? (雖然我沒有哭啦)

如果想看我其他鎖住的文章可到這邊觀賞: https://www.popo.tw/users/amy9530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