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爸媽拖著玩了一天,有點算是沿路玩,但難得的是,玩的還算挺精采的。

第一站到達十三行博物館,我以前從來沒去過,好像是之後開放免費參觀才去的...(我們家真愛撿便宜XD)




進去之前門口的阿姨幫量額溫和給樂透(!?),還每隔一個小時就開獎,雖然不知道獎品是什麼,但只要有獎品的東西大家都很樂啦~



上面舉的號碼是你中獎的數目,連一個號碼都沒中的也有獎品唷!

我們拿到的獎品:兩條魚(!?)和兩個小磁鐵



之後參觀的時候看到這個就明瞭啦,很多人在曬魚呢!上面寫了很多願望,我跟我媽有參一腳耶~


參觀的過程中還看了許多關於許多原住民的文化,以及台灣各個器具的進化史,然後才想起來:「喔~我有學過這東西~

什麼圓山文化、大坌坑文化、十三行文化遺址...啊~國中的社會,早就被我拋在腦後啦~




最後沿著這樓梯往上走,沿路有些許的介紹,最後是頂樓,可以觀望週遭的環境。

然後就直接通往出口了。

往外的通到真的讓人有種錯覺,會以為你是斜著走路哩!




從十三行離開後,就到了三芝沿海的餐廳挑一家吃中餐。



挑了一家「美義小廚」吃簡餐,但240+10%服務費,這樣的份量和品質...真的有夠貴的啦~

後來轉戰到陽明山,剛開始看到一片海芋田~

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耶。




我媽還買了一束海芋,近聞...天啊!香的咧!

但怎麼會香成這樣啊?我這個狗鼻子夠靈敏的,差點沒昏過去!


然後車子咧,應該是山路咧~轉來轉去~轉來轉去~

我更想吐了啦~


之後就看到愈來愈多的櫻花,但不是沒停車位,就是只可遠觀而已。

最後終於找到地方可以停下來看啦~




很美對不對!?一整棵都是耶~

之後下山,我一直要求回家了回家了~因為頭暈目眩,明天還要去學校,拜託拜託,放我一馬啦~

結果還是去了燈會。= =

但一下車,我對花燈沒興趣,先拍了這個。




在我的認知,每年花燈都差不多啊...根本沒啥特別的。

倒是這個我覺得很美,最復古的花燈。




現場還有機器在吹有形的泡泡耶~

旁邊一堆人搶著打泡泡唷,超好玩的~


現場每半小時還有主燈秀和水舞表演喔,但主燈只是轉一圈而已,水舞比較好看啦~


晚餐晚餐~

去附近巷子一家「麵師傅」,室內裝潢別有一番風味呀~

而且他不只賣麵,中式和日式的麵都賣,也賣飯類和麵包~

更重要的是,經濟實惠,料又實在啦!


我爸媽點的紅燒牛肉麵,老天爺~真不是蓋的,那牛肉簡直是牛排放下去煮的咩!

厚度有一公分厚!而且還有軟嫰的牛筋,又大塊!


湯頭不死鹹又濃郁好喝!這樣只要190耶!

只是好不容易,我點了從前沒有吃過正港的蕎麥麵,卻等了15分鐘都還沒來,而且中間還跟服務生問了好幾遍...

我爸媽的牛肉麵都見底了耶!害我臉色都青了!

果然正宗的soba麵就不一樣,還附上了哇沙米和蘿蔔泥和五味粉,配上真的恰到好處。

他們這家店生意也很好,客人源源不絕,而且麵條都是手工的,所以吃起來特有嚼勁!



這裡原諒我離題一下......

在我等餐的時候,他們的店長趕緊到店裡幫忙指揮,自己也親自為客人服務。

身穿淺藍色襯衫,穿皮鞋走來走去,聽聲音是個熟男耶我的媽~ (發什麼花痴啊)

覺得認真的男人還滿帥的,但說實在話,我根本沒注意他長什麼樣子。= =

總之國父紀念館旁邊巷子裡的這家麵館可以去吃吃看!保證不會後悔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