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裡,阿籬躺在床上,開著雙眼,聆聽著彌勒述說剛才的經過,而犬夜叉側坐在一旁,緊握著阿籬那雙有些冰冷的手。

「阿籬小姐離開之後,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妳,那時候看見阿籬小姐倒在地上喘不過來,想要去拯救的時候才發現有一道結界阻擋著。」

「嗯,繼續說。」阿籬輕語。

「然後,犬夜叉使出紅色鐵碎牙,但沒有破除結界,看著阿籬開始呈現昏迷狀態,時間緊迫之下,我和珊瑚也聯合出擊,但結界依然不動如山。」

「那最後究竟是??」

「這點我們也很納悶,破除結界的竟是鐵碎牙的刀鞘,犬夜叉因為使了好幾式都沒有用,最後為什麼使用了刀鞘,我想請犬夜叉他自己說明會比較好。」

「犬夜叉?」

「我不知道……」犬夜叉輕歎一口氣,「當時大概是無計可施,再加上……擔心妳的安危,所以氣憤之下,拿出刀鞘就往結界刺去,沒想到竟然成功了。但我總覺得,這結界是奈落安排的,因為在我把刀鞘刺下去的那煞那,結界突然變得很薄弱。」

「絕對是奈落安排的,因為在我打開風穴時,立即出現了幾隻最猛勝,所以絕對是他的詭計沒錯。」彌勒輕捏下巴,又道:「但為什麼針對阿籬小姐下手,這我就不明白了。」

「不管怎麼樣,我是絕對要打敗他的!」犬夜叉低沉的吼道。

「沒錯!」彌勒附和著,「不過犬夜叉,阿籬小姐剛剛初癒,讓她多休息一點吧。」

「沒關係。」阿籬輕聲對彌勒說道,然後又微笑著對犬夜叉說,「我希望你多說一些關於剛才的事。」

「那好吧,先不打擾了。」

彌勒推開門簾走了出去,留下了兩人,阿籬才撐起身子,凝視著犬夜叉。

「欸,妳別起來,好好躺著吧?」犬夜叉扶著阿籬的雙肩。

「不用了,我是想…想……」阿籬有些欲言又止。

「想什麼?」

「我想借你的肩膀可以嗎?」阿籬柔聲的說著。

「可以啊……」俊俏的臉上微紅,說話有些傻氣。

阿籬將頭輕輕靠在他的肩上,髮稍間流露出的香氣,讓犬夜叉心情變得平靜。

「我困在結界裡的時候,跟你一樣,一點辦法都沒有,」阿籬靜靜的說著,輕笑一聲,「那種感覺說實在的,真的不好受,好冰冷,最後陷入一片黑暗裡……」

突然,嬌弱的身軀被切切實實的納入他的懷抱,她依偎著。

「那時候,破了結界之後,我就像現在這樣緊緊抱著妳,那時候,妳的臉色好蒼白,彌勒還一度說妳沒了脈搏、沒了呼吸,被他那樣一騙,真的好恨自己怎麼這麼沒用,沒用到…」

「沒用到哭了?」阿籬笑著,「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臉上的淚一路到了胸口都有痕跡,你究竟是怎麼哭的?!」

「我、我就……就……」語塞起來,似乎不太想提起那股窘樣。

「別說了…」

阿籬更是擁緊了懷中的所愛,眼中含著淚,含著微笑,靜靜的,只是這樣靜靜的擁抱著……

籬兒廢言:
哇咧……為什麼會道這般田地勒?
真的覺得我在亂掰亂拖耶= =
另外我自己覺得中間犬夜叉解釋的那段
好像不是他會說的那種語氣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