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這些日子以來的災難頻傳,讓他們的感情更加堅固,也更珍惜彼此。

但這些看在奈落的眼裡,非但他的計謀沒有碰到什麼阻礙,反而還讓他高興。

一切,都在計劃之中……



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在兩顆心相繫的時刻,他們心裡都很明白……

那一天,最終決戰,很快、很快就會來臨。

即使是這樣,即使幸福那麼的短暫,他們每一個人,都想完成自己還沒做完的事情,不想有遺憾,也決不遺憾。

珊瑚和彌勒去楓姥姥的住處把孩子雲珀接了回家,回家的路上,雲珀一邊牽著媽媽的手、一邊牽著爸爸的手,笑的燦爛、笑的由衷,看的珊瑚心裡好欣慰,也好感動。

她煮了他們最愛吃的飯菜,在爐灶前添著柴火,再聽著雲珀和丈夫玩樂的笑聲,不禁流下淚來。

有多久沒有這樣了?牽著手回家、一家人吃著團圓飯,這樣的天倫之樂,究竟隔了多久的時間?

總覺得,這一刻才那麼切實;心裡的印象,總感覺現在才真正是幸福的。

是因為臨死的覺悟?

珊瑚端著一盤又一盤的菜色上桌,一時香味四溢,活潑的雲珀開心喊道:「哇!開動囉!」

「耶!開動囉!」彌勒跟著兒子附和。

而珊瑚只是微笑著把碗筷遞給他們,然後添著白米飯,一家和樂的吃著。

才開動沒多久,雲珀笨拙的拿著筷子要夾起一隻雞腿,珊瑚想要幫他夾,卻被雲珀制止:「不要!」

在一旁的彌勒見了這情形卻沒說話,他只是靜靜地看著,嘴角微微露出微笑。

接著,好不容易夾了起來,他小心翼翼的遞到珊瑚的碗裡:「娘~吃雞腿~」

原來是要給她吃的……

突然一股熱流又匯聚到了眼眶,珊瑚趕緊擦掉差點狂洩而出的眼淚,微笑的回應他:「謝謝。」

雲珀很滿足的笑著,然後也夾了一隻雞腿遞給父親:「爹~你也吃~」

「謝謝」彌勒有些驚訝的接下,因為他明明告訴雲珀夾給珊瑚的,呵呵!沒想到兒子腦筋動的滿快的嘛!

他欣慰著,自己有個聰明又孝順的兒子,卻也後悔著,以前做過了太多的錯事,導致母子倆都因為他而困苦著,彌勒由衷的抱歉。

到了夜晚,該哄孩子上床睡覺時,雲珀嚷嚷著:「娘…我想聽故事……」

「好啊!那我就說一個小故事,從前從前……」

珊瑚講了很久才讓雲珀入睡,大概是因為雲珀有種害怕娘親離去的預感吧,他總是捨不得閉上眼睛,直覺想要多聽聽娘親的聲音、多看看娘親的樣貌。

珊瑚看著雲珀,不禁在他額上輕輕一吻,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苦痛,於是走出屋外,正巧撞在彌勒的懷裡。

「妳眼眶都紅了,珊瑚。」彌勒不捨的說著,對於珊瑚心裡的痛,他怎麼可能置之不理。

「我…」珊瑚瞥了他一眼,又隨即移開視線。

「不想離開雲珀吧?」彌勒又握住了她的雙肩,問道。

「我、我……」她再也忍不住悲傷,開始哽咽,「我不想啊……」

「我知道、我知道……」這個答案,相對的,他也是,「想哭就哭吧!」

於是,珊瑚緊緊依偎在彌勒胸前痛哭失聲,口裡不斷說著:「我不想……真的不想啊……」

任誰都不想。

明明這麼的幸福,卻要背負著沉重的背景和怨恨戰鬥,身心早已疲憊,而如今有了家庭卻要丟下親生兒子去瀕臨危險邊緣,任誰都不想,真的。

任誰。

籬兒廢言:
本來這集是要彌珊和犬籬的部分一起寫的
誰知道光是彌珊就寫了將近一千多字(將近這一集90%的份量)
哈哈,反正寫那麼多正合大家的意唄!
希望大家多多給我意見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