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時候才去領取預購的哈利波特第七集【死神的聖物】,結果翻了幾頁,竟然看到頁面上有個半徑一公分大的污點(應該是他們印刷時滴到的),完完全全把一句話的中間幾個字給蓋了過去,頓時心中一陣錯愕。

隔天,也就是星期二,拿去換了之後,繼續星期一才看到的四分之一的劇情,繼續冒險。

晚上,把功課寫完之後,繼續看哈利波特,結果越看越過癮,不知不覺就把完結篇看完了。
(其實它有分上下集,但實在太想看了,就繼續看了下去)

等到看完的時候,我看了時間,才驚呼一聲,吸了好大一口氣。

「天啊!已經凌晨2:45分了!明天還要上課耶!」

真不敢相信自己看了那麼久。

但實質上,算不上80%都有很仔細看,有一些小細節是掠過的。

看完的感想是...

哇塞,死了好多人,嘿美和瘋眼穆敵上集就掛了,其他人則是下集。

還有就是我一直覺得很疑惑的兩點,第一點是榮恩&妙麗的愛情,跟哈利&金妮的愛情,我有點搞不清楚那到底是怎麼來的,雖然作者在裡面有提到他們在看著彼此的時候會臉紅,但就是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因為什麼而愛上對方的。

第二點就是天狼星的死(第五集),還有最後佛地魔的死,我都覺得很奇怪,尤其是天狼星的死法,竟然是掉近一個紗幕之後就死了,這真的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再來就不是作者的問題了,是出版社的問題,雖然字有變大變清晰了,但我認為有些地方的翻譯太製式化了,感覺很死說(雖然我沒看過原文版,但我就是覺得它翻譯的很奇怪)。

但整體劇情來說,還是很刺激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