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那個國家公園拍的了....

拍跳起來的畫面,時機很難抓的說...

1/15

終於到了畢旅,天還微微亮,六點半就到達學校等遊覽車,在做過逃生演練後,我們一班31人就這樣出發了。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殺到砂卡礑步道,中間自從經過了雪山隧道之後就開始有暈車的現象,因為車前放有芳香劑,在混合了車子的皮味之後,更是難過到不行,果然,在下車之後馬上吐了出來,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吃過中飯後,就殺到砂卡礑步道,在出了砂卡礑步道的隧道出口後,經過兩排石獅子的橋,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發現這裡還真是人間仙境,雖然懸崖峭壁奇岩怪石一大堆,但在那河川的陪襯下,顯得格外美麗。



那河川真的清澈的驚人,雖然呈現藍綠色,但還是能看見河底的每一顆石頭。

走下砂卡礑步道的入口,走下將近七層樓的樓梯,才開始闖蕩砂卡蕩步道,走到一半,我們還走下河水,然後大夥再河川旁照相,只不過在下去的時候必須經過一處有些癲頗的地方,幸好有男生的幫忙,才能化險為夷。



中間那位穿背心的就是我們的領隊,叫毛怪。

潺潺的溪水,好清澈啊!


看完了砂卡礑步道,我們到了七星潭,那裡除了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之外,還有一處機場停機坪,可以看見戰鬥機和飛機的起降。

不過當我來到這個地方才驚覺,原來這個地方就去年我和家人環島來過的地方,而且當時的海岸線還死了一排的河豚,不過這次只看到一隻而已啦。

在七星潭拍的,當時風很大。

有同學在拍跳起來的樣子~

不曉得那裡蹦出來一隻狗跟他們一起玩耍,不過因為他們太靠近海邊的關係,不一會兒就有海巡人員下去驅趕了。

一樣拍跳起來的,這張真的很好笑呢。

接著就是買名產啦,大家都知道花蓮名產就是麻糬,所以我們又殺到了阿美麻糬的專賣店,才一進去入口就有阿美族舞蹈恭迎我們(陣仗還真的有點誇張),有些人 一路衝到上廁所的地方,另一些人就一路殺到了賣麻糬的地方,後面還聽見一個聲音:「欸欸!怎麼都不理我啊?我是你們的解說員啊!」

大家真夠敗家的,買好多好多回去,許多人還用宅配的(東西太多咩),我沒買麻糬,但我買了洛神汁和洛神果啦,還挺好吃的說。

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玩到沒力氣了,領隊毛怪大哥放音樂給大家聽,不過還是有點吵說,可能是前面的音響比較大聲吧……

統帥飯店旁的夜市,毛怪介紹的那些扁食還不錯吃,後來我還買了傳說中而且我也仰慕已久的包心粉圓冰回去吃,他的粉圓很大顆,而且很有嚼勁,超好吃的說超好吃的說。

1/16


一早,就殺到秀姑巒溪泛舟,我是沒泛舟啦,所以司機大哥就載著我們幾個不玩泛舟的到長虹橋等他們,順便玩飆艇。

那時候還下著有點大的毛毛雨,我 們每人穿著輕便雨衣,就這樣下去了,看著開艇的大哥開著汽艇狂飆,然後往後翻了一半起來,在河面上狂「跳」,還沒下水的我們就先尖叫了,換我們下去的時 候,開艇大哥就加速然後一個急速轉彎,就定位置就衝了,衝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飆艇大哥就我們向後倒,前面的船身就這樣離開了水 面,就在水面這樣跳了起來,最誇張的時候是在空中停留一秒多才下來,真的超刺激的,不過代價是全身痠痛加左手爆痛,這也許是我喊過最大聲的一次了。

後來又去三仙台,那裡的風大的驚人,簡直可以把人吹著跑,逆風時更是寸步難行。領隊毛怪說這是呂洞賓和何仙姑的戀愛地點,還說日本人把它看成男生的性器官,但也許是我想像力不夠豐富,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啊……

三仙台,你們看看有像男生的性器官嗎?


還有水上流,那真的是很神奇,竟然會違反常理而向上流,迄今好像都還沒有人能解釋它的原理呢。



又經過一天的折騰,我們一夥人到達知本溫泉,在弘泉飯店住下,我們住的是別墅區,再看到我們即將休息的地點時,每個人都好興奮好興奮,那種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呢。

至於溫泉,因為下雨的關係,露天溫泉就沒人去泡了,大家都在房間裡面泡,我也泡了,超舒服的說……


在知本住的飯店,是別墅耶!很有家的感覺~

因為別墅是在斜坡上面,所以我們的行李是由車子載上來的;有人住樓上,有人住樓下。

1/17

終於要搭船去綠島了,之前的恐懼終於要實現了(因為之前一直想東想西的),搭船前,大家的臉色都還好一點,等到上船開船五分鐘時,船身不止前後左右搖晃,還上下搖動!簡直比海盜船還要更搖!五分鐘後,就聽到我們班某個同學說:「才前五分鐘就搖成這樣子,那後面一個小時的船程要怎麼辦啊?」

答案是當然沒怎麼辦,只能讓它搖啊!也許是我只吃一個暈車藥(本來要吃兩顆的),效果不彰的關係,前三十分鐘用意志力控制著,又冒冷汗身體又發熱的,後來實在是因為聽見有人開始吐的聲音,真的忍不住了,於是我拿起嘔吐袋放在嘴巴前面,不一會兒就吐了,總共吐了兩次,還有男生到了下車都還在吐,實在是很恐怖。

下船後,每個人都是臉色蒼白,領隊數了數,畢旅人數31人,只有十個人沒吐,其他都吐了,領隊問我們要不要先去旅館休息(因為接下來是要去環島的行程), 大家都一致同意,但因為旅館剛退房的關係,只來的及空出三間,其中一間剛好是我和好友三人的房間,到旅館後,我們三人睡一張床,其他男生睡一張,那男生真 的很誇張,鼾聲居然還有機關槍的節奏,中間領隊還過來關心一下,男生醒一下就繼續睡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又開始打呼,真的有夠厲害,後來是因為越打越大 聲,受不了了,我才說:「欸!太誇張了喔!」

相機拉了很遠才拍到的~


大家在旅館睡了一個小時才又出發去環島,撘了那台據說有14年車齡的遊覽車去環島,中間我們還去綠島監獄看看,才一下車就看到山壁那一邊寫著:「滅共復國」四個大字,也許是鮮少看到這個字眼吧,害我們班一直笑一直笑的,才進去監獄。

此三張為八卦樓外部景觀

從外面拍進去的,中間為監視區。

男同學自己願意當犯人給我們拍照。

剛開始看到這個還以為看到鬼咧!這不是鬼,現在看到的這一區都是一些藝術家在此創作,中間那些像鬼的就是其中一件。


剛進去就看到一片空曠的操場,再 往前走,裡面設有當時關在綠島的一些犯人的紀錄圖文,繞完一圈出去之後,我們走到「八卦陣」,基本上就是個控管犯人的地方,以前沒有監視器監視犯人,所以 件造成以中心為點,牢房在四周圍這樣的控管方式,好三百六十度的監視犯人,除了這樣的功能外,還有陣住邪氣的功能(依風水學來說),我們在裡面拍了幾張照,裡面已經重新整修過,所以看起來沒那麼陰森的感覺,觀看牢房時,還有個男同學跑到牢房裡坐著面壁思過,就像真的犯人一樣。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先換了泳裝在裡面,到達即將浮潛的地方,穿上防寒衣、防寒鞋、蛙鏡之後,我們走向海灘,教練叫我們每人在岸邊摘像是蘋果形狀的葉子摘四片,然後在手心搓揉,然後再將葉子塗在蛙鏡內,這是避免蛙鏡內產生霧氣。

做好基本事項之後,大家抓著救生圈走下海,浪還一波波的打來,直到到達一定高度時,兩手打直,就這麼浮在海面上了。我臉部朝下,用嘴巴呼吸,但也許是第一次經驗,所以特別緊張,緊張到只聽的見自己呼吸的聲音,後來適應了一會兒,才開始餵麵包。

第一次這樣看著海底的魚群,真的很感動,但在我拿麵包要餵魚的時候,那些魚都不理我啦!害我直說:「麵包根本就是幌子嘛!魚都不理我!」,不過在浮潛時,真的有很多感動,尤其是看到離自己好幾公尺深的珊瑚礁,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的。

回到旅館,大家各自沖洗了一下後,一起吃BBQ,大家吃了很久,吃到後來毛怪還跟我們講鬼故事,其中一兩件還是他真的遇到的事,真夠讓人毛骨悚然的。

這是旅館後方養的梅花鹿,同學正拿葉子餵他吃呢~

1/18

隔天一早,又要搭船了,這次我學乖了,吃兩顆暈車藥,搭上船後再聽音樂自我催眠,連動都不敢動一下,眼睛一直停留在同一點不敢亂飄,就這樣一路平安的到達台東,但我前方有一個男生的真好恐怖,才上船沒多久就開始吐了,一直吐到到港,真的很恐怖,覺得他就快虛脫了說……

後來我們搭遊覽車走了一段山路,大家各自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到達阿度的店,大家牽起單車,鹿野龍田生態之旅就此開始囉!

鹿野龍田鄉偶爾看的到的蝴蝶標誌,還滿有藝術氣息的。


第一站是介紹古代日式建築,那個阿度真的很有趣,用原住民的腔調介紹景點,講話也很幽默,逗的我們大家一直哈哈大笑的,房子旁邊還有一棵100年以上的神木,阿度帶領我們大家還朝它鞠了三次躬,有拜就有保佑喔~


站在高處的就是解說員阿度~


神木果然有莊嚴的氣息啊...

接下來我們又騎著單車到下個地點,裡面擺著很多竹筒,阿度拿一顆石頭給我們每一個人聞聞看,我一聞就說:「怎麼好像火藥的味道?」,另一個同學也跟著附和,阿度說那個叫碳化石,跟水結合就會產生熱度,打火機一點,轟一下就燒了起來。

中間擺放一顆碳化石,噴了水之後點了火的成果。

要點火的人排排站好

要點火了喔!

一 旁擺著十支的竹筒炮,每支竹筒上有一個孔,只要往裡面噴水,再點火,就會「碰」的一聲,火會瞬間衝向天際,每個要點火的同學排一排之後,阿度在孔裡噴水 後,點火的同學將火源靠近洞口,碰的一聲好響好響,十支全點完之後,阿度介紹竹筒飯如何烹煮,還誇張的推銷竹筒飯,他將竹筒飯捧的高高的,說「吃不到真的 後悔一輩子啊!我去哪裡吃那麼好吃的竹筒飯啊~~~!?」

阿度用自己的手指跟上面的肥大花生作比較,表情真的很好笑,呵呵~好滑稽喔~

介紹完竹筒飯後,又騎著單車出發了,中間下坡的地方好長好镸,兩旁一排的大樹,涼風吹過來的感覺真的好舒服,真的第一次在鄉下能過的那麼快樂呢!


樹林大道,看起來真的很讚!但不曉得在馬路上畫的波浪代表什麼~

中間,阿度叫我們躺在馬路上,聆聽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因為車子少,所以沒關 係),然後看看你左右的同學,你們還有多少機會可以躺在馬路上這樣在一起啦?他還叫我們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大口呼吸著鄉野的空氣,現在大自然被破壞的越來 越嚴重,要多把握現在,地球還能活多久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阿度還叫我們頭向後仰,看著山倒過來的景象,他說:「山像不像岸邊?」,我們說:「像!」,他 又說:「天空項不像湖的倒影?」,我們說:「像!」,他說就像現在這樣,人生要用不同的角度看,才會開闊。

哈哈!屌吧!

看完了生態之旅,我們一路殺到墾丁,本來是在這之前要玩飆沙的,因為天空暗又下雨的關係,所以延期到隔天,我們一夥人到墾丁的夏都飯店,超高級的,裡面設施很多,飯店後面還有海灘可以玩,真的是超高級享受。

至於墾丁大街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倒是在7-11每人買了兩瓶冰火,晚上打算喝他的過癮,結果喝完一瓶,就開始頭暈了,我還是喝最快的那一個,連遊記都沒寫就睡著了。

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