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屆榕園文學獎的頒獎典禮兼演講,說到頒獎我就嘔,因為我投稿的那篇預料中的沒有得獎,卻飲恨著,我應該會得獎的那一篇「獅子座流星雨」已經投了會計系刊得第一名了,獎金卻只有$300,跟榕園文學獎的金額比起來,實在是天差地遠啊~

另外一個有點生氣的,就是感謝名單完全沒有提到我們創編社啊,雖然我們社團貢獻的很小,但起碼有是有功勞的吧?

在頒獎之後,就是聯合文學的徐總編演講。

總覺得他講的一些都很符合我的心境啊!

他說他以前是讀化工的,但在快畢業的那年,有一科差點被當,他就跟老師說:「我知道我以後不會走這個行業,所以就給我60分吧!反正留我下來也是浪費國家資源~」(我也好想用這招啊=口=")

我也總是覺得我不會走商業路線,面對會計,真的可以用瘋掉來形容。

他還說一句話:「只要你有寫作的熱情,就沒人能夠阻擋你。」



演講內容還提到一個重點,就是閱讀。

這個閱讀是除了網路之外的閱讀,因為網路經過太多人傳播之後,有的會變質,甚至污穢起來。

閱讀真的書,看過專家精心的匯整,及出版社編輯的編排,讀到腦子裡之後,就遠比你去學校讀的還要精深。

這一點,當然是要讀很多很多的書。


他演講了將近一個小時多,經過三位老師的提問及分享後,終於落幕。

唯一我和朋友都認同的是,這位徐編輯雖然41歲了,但整個氣質看起來就很不一樣,看起來有「帥」的感覺啊...

呵呵!都到四十幾歲的人能被人家說帥的實在不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