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貝拉睡的不太安穩,我看的出來她眉頭深鎖,並且不時的將她受傷的手臂靠向我。這很明顯,她的傷口讓她很不舒服,雖然我早就忘了疼痛的感覺,但在我有了看透人心的本領之後,我猜,受傷的感覺就如同火燒般的灼熱吧。

我小心翼翼的抱著她,不知不覺間天已明亮起來,窗外早起的鳥兒啾啾四起,我真切地感受懷裡的她,明白今天的黎明意味著什麼。

是結束的開始。

並且違背我的諾言,離開我愛的她。而我曾經發誓,我要永遠的陪在她身邊,無論她的生老病死都不離開她,也許,這種誓言對吸血鬼並不構成威脅,但對我來說,違反我曾經說過的承諾比任何對我造成的威脅還要痛苦,只是我不斷嘗試不去感覺,總以為,受傷的心就會因此舒服一點。

我知道我在麻痺自己,而我知道我能做到,我總是能。

忽然,微微的動靜打斷了我的思考,貝拉睜開惺忪的睡眼,有些迷糊的望著我,並且皺了一下眉頭。

看著她,我用吻將它撫平,隨即像往常一樣,從窗戶離開貝拉的房間。

我快速的奔跑,冷列的風和新鮮的空氣灌入鼻腔,而視野逐漸縮小,我在森幽的杉林中找到了我們的家。

我停下腳步,耳邊的風聲停止吹襲,屋裡的家人也停止了聲息。我知道他們在談論我,艾莉絲把一切都告訴了他們,而且她知道,此時我將會出現在這裡。

我是該親自說些什麼,而不是透過艾莉絲,我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打算的。

我走進去,現場氣凝重,這是前所未有的事,在一分鐘內,我仔細聆聽每個人的情況。

艾莉絲,她一點都不覺得她先幫我講出來有什麼不好,她只是猜測,如果由她口中說出來可能還有轉圜的餘地。好吧,我知道她怨我害她失去了一個好姊妹。

艾密特,平常嘻皮笑臉的他在此刻正經起來,他不了解為何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而他一向不怎麼喜歡思考複雜的事情。

羅絲莉一如往常的膚淺,我真不明白,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她還洋洋得意,她似乎料想的到遲早會發生這樣的事,而她只是等待,直到昨天。

而賈斯伯,我很抱歉我的決定對他造成二度傷害,他比昨天更加沮喪,並且自責。老實說,我已不在意這件事是誰對誰錯,因為,那已經不再重要了。

接著我看向卡萊爾和艾思蜜,艾思蜜很難過,她不希望我多年來好不容易找到的靈魂伴侶因此離開我的生命,更或者說,是我離開貝拉的生命。

而卡萊爾,是我的父親也是我的恩師,對於我的決定他不感到驚訝,而他一直都是最了解我的人,他懂我這樣做是為了什麼,但他依然想確認。

「你確定這樣做對你和貝拉來說,是正確的嗎?」卡萊爾只是問,不參雜任何情緒。

我思考,想像她在我離開後的樣子,也許是痛苦不堪?我不敢再想下去,我只能想,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再者,我猜測,貝拉並沒有愛我那麼深,她只是被我的外表一時迷惑住了。

而我呢?我不想思考這個問題。在那之後,我會變得如何有那麼重要嗎?我依然「活著」,而我還是他們的家人,這不就足夠了嗎?

我只要她安然活著,其他我什麼都不要。

「是的,」我只會有這個答案,「我確定。」



※此為2009年舊文新貼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