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才剛上課,沒想到就下了場大雷雨,而且還下不停,我原本以為只會是雷陣雨說。=口=

我們的教室在一樓,結果到了三點多不到三點半,就赫見從前門湧進來的水!雖然淺淺的,但還是一直如後浪推錢浪般往教室裡推進,連後門也是同樣的情形。

老師見到水淹進來,馬上說他要去隔壁辦公室拿拖鞋來換,這時大家都已經被嚇傻了,要求老師讓我們回家。

老師還說要繼續上課,因為明天要小考。

對於水淹進來就夠誇張的,老師還說要去換拖鞋繼續教課!?

有沒有搞錯啊?

也許是水的附著力或是地勢的關係,只有教室裡的周圍被淹到,中間地板是乾的,我剛好就是做中間的那個。

可能是一樓的關係蚊蟲多,教室前後各裝了一個補紋燈,而且電還插著!

但是地板都是水,也沒人敢去碰那條電線。

老師一去就去了大概20分鐘,這中間的時間大家都議論紛紛,有的打電話給別人說教室淹水了,有的問老家桃園有沒有這個情形。桃園好像一點雨都沒有...

有的則是憋不住說要去上廁所,結果有個穿高跟鞋的女同學要從門口走出去,直嚷嚷:「太深了啦!」

走出去一下下又走回來,連穿高跟鞋都會被淹到腳踝!?

到底是淹多高啊?=口=

有人看到外面的長木凳都淹了一半,我簡直不敢想像。

後來老師回來教室,腳上穿著拖鞋走在水裡,電線還是插著,看的真令人捏把冷汗耶!(老師怎麼一點警覺都沒有)

老師說,最後一個教完就放大家回去。

真的,才走出門口而已,就進退兩難!

越往外走水就越深,走出走廊的話,大概水就淹到小腿的一半了。

但沒辦法還是得走啊...而且我又是騎腳踏車來的,只好回去牽腳踏車再走出校門。

越往校門口就越深,最後騎的實在沒辦法了,水的阻力太強,已經不是平衡的問題了。

出了校門口原本想說得救了,沒想到出去的巷子又是淹,腳踏車是騎在水裡的,腳踩著腳踏板,腳掌還碰的到水!

真正到了大馬路,原本回家的路線也都是水,只好走大馬路回去,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還想說怎麼那麼塞,原來是大馬路另一向也淹水。

所有的汽機車、公車全部靠近安全島開著,我弱弱的腳踏車也加入行列,但就是有人那麼機車啦,都淹水了看到綠燈還要搶行!激起的水花差點沒噴到我身上啦!

總之我在學校待了五年,從沒看過學校這樣淹大水,對我來說真是太震撼了。


在這裡我要說實話,對於剛開始水淹進來的時候,有那麼點幸災樂禍,明明南台灣的災情這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