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之前就知道是場悲劇,男女主角先後雙亡,但還是為了Twilight想一探究竟,因為之前在圖書館借的實在太舊了,所以沒看幾頁就還回去...

很短,只有四集,一集一個小時,雖然每天都在晚上十一點才播,但我覺得很值得。

看過之後我再去翻過第三集貝拉提到《咆哮山莊》的部分...

p.34尾巴...下面雖然是我照書打的,但我覺得說起來自然的辭就自動修改了唷,希望大家不要亂複製


「...我不敢相信妳又在看《咆哮山莊》,妳應該都會背了吧?」

「不是每個人都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我簡單的回答。

「無論有沒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我不知道妳為什麼這麼喜歡這本書。主角都是一堆可怕的傢伙,彼此互相毀滅對方的生活。我真不懂,為什麼希斯克利夫和凱西,竟然能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或《傲慢與偏見》裡的伊麗莎白‧貝納和達希先生同樣被列為絕配。那不是愛情故事,是恨的故事。

「你對經典小說有偏見。」我嗤之以鼻。

「可能是因為我對古人不感到稀奇。」他笑笑,對於成功讓我分心感到滿意。「老實說,妳幹麻一在重複看?」他的雙眼現在充滿了真的興趣,再一次試圖解開我大腦那令人費解的運作模式。他將手伸過桌子,捧起我的臉。「到底是哪裡吸引妳?」

他真摯的好奇心打動了我。「我不知道。」我說,他的凝視並非故意,卻讓我無法思考,我努力想專注於思索。「我想,是必然性。沒有什麼能讓他們分開,無論是她的任性、他的邪惡,甚至死亡,到最後......」

他一邊想著我說的話,神情充滿思索。過一會後,他又露出挑逗的笑容。「我還是認為,若他們其中一人具有值得救贖的人格特質的話,這故事會更棒。」

「我想這可能正是問題所在,」我不同意。「他們的愛正是他們唯一值得救贖的地方。

「我希望妳有比...和如此...有害之人陷入熱戀更好的品味。」

「現在才擔心我愛上誰有點來不及了,」我指出。「但就算沒有警告,我還是能處理的很好。」

他靜靜的笑笑。「我很高興妳這樣想。」

「好吧,我希望你夠聰明,知道該怎麼避開自私的人。凱薩琳才是一切麻煩的核心,而不是希斯克利夫。



上面有粗體字的我認為是故事重點的地方。


希斯克利夫是《咆哮山莊》主人的養子,和凱西還有她哥哥一起長大,但因為希斯克利夫處處兼優,除了惹上她哥哥看不順眼之外,也讓從小跟希斯克利夫一起長大的凱西喜歡上他。

剛開始凱西的個性很活潑,天天都過的很快樂,一直到她父親過世才轉變一切。她哥哥掌控局勢,把希斯克利夫叫去當山莊的奴隸,替他們做事才能求得溫飽。

從此希斯克利夫懷恨在心,要求凱西與他私奔,卻在凱西被狗咬傷之後暫時作罷。

希斯克利夫沒想到的是,在凱西養傷的期間,富家青年艾德加,相處之下艾德加對凱西日久生情,甚至對凱西求婚。

希斯克利夫知道了凱西欲拒還迎,但凱西決定要與他廝守的同時,沒想到他憤而離去,一去就是三年。

三年後,凱西嫁給了艾德加,卻在婚禮當天收到匿名信,就是希斯克利夫所寫。

這時的他已經脫胎換骨,不但變得有錢,他回來的目的,就是報復。

他恨凱西的背叛,也恨她哥哥過去對他的凌虐。

後來凱西知道希斯克利夫的歸來,高興的忘我,因為她從來沒有忘記他,也沒有減弱對他的愛。

可惜的是,她已嫁人。

希斯克利夫到艾德加家拜訪,不經意的讓艾德加的妹妹依莎貝拉愛上他。

凱西知道之後,力勸她不要跟他來往,除了妒意怒火中燒之外,同時她已感受到希斯克利夫深深的報復心,幾乎矇蔽了他本身該有的人格。

凱西的哥哥因為多年前妻子去世而從此一厥不振,天天酒醉消極,希斯克利夫輕輕鬆鬆取得咆哮山莊主人的地位。

後來不巧的,艾德加聽見凱西和希斯克利夫餘情未了,問凱西的選擇。如果她要跟希斯克利夫走,他不會阻止。

而這裡就像貝拉說的:「凱薩琳才是一切麻煩的核心,而不是希斯克利夫。

不幸的是,凱西懷了未出世的孩子凱薩琳,礙於明份無法就此與希斯克利夫廝守。

但沒想到希斯克利夫得知她懷孕的消息,一氣之下帶走伊莎貝拉並與她上床作為報復。

凱西深受打擊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直到即將分娩的前晚,凱西受不了思念拖著虛弱的身體在大雨下,前去他們以前最常去的地點找他,也許是彼此的愛太深,在大雨的夜晚,希斯克利夫提著燈火走去,沒想到真的遇見了她。

此時的希斯克利夫就像一般的情人抱緊她給她溫暖,以往的仇恨不復存在,過沒多久艾德加就發現了他們,並將妻子帶回安置,她卻已感染肺炎,生命只剩幾天可活。

希斯克利夫早已料到事情的嚴重性,奮不顧身衝進凱西的寢室見她一面,而凱西哀求著他不要離開,讓她死在他的懷裡。

但因為艾德加的驅趕,他勉強只能在庭院默默守候,又是一場大雨將他淋濕,但他始終看著她的窗,久久沒有離開。

就在這一晚,凱西安祥的走了,留下一名女兒凱薩琳。

凱西的僕人來知會他這個消息,他卻又把冷酷的假面戴回去,但事後他還是久久無法自己。


又過了好幾年,凱薩琳長大了,希斯克利夫從她身上看見了凱西的影子,憤而強迫她和他兒子林頓結婚,只是林頓婚後不久就因病死了。

只不過希斯克利夫對兒子的死一點都不在意,他因為凱薩琳的出現,對凱西的思念更加深入,在痛苦中他不斷哀求凱西的靈魂把他帶走。

最後,死於凱西的床上,舉槍自盡。

而不再受他拘禁的凱薩琳也和他的養子變成情人,且在他死後離開這是非之地,只留下凱西和希斯克利夫的靈魂在咆哮山莊裡徘徊不去......



看過這個故事,其實是因為希斯克利夫的恨和固執害死了凱西,若不是希斯克利夫不肯放下仇恨等候時機,我想他們的結局就不會那麼慘了。

我們再來看看twilight第三集「蝕」中的P.242,那是愛德華在看的一頁。


從這點,妳就可以看出我們兩個對她的情感有多大的不同---如果我和他彼此交換位置,儘管我會恨他入骨,但哪怕一根手指我都不會動他。

瞧妳,一副不相信的樣子,要是妳真的不相信,只能說妳太不瞭解我了。

只要她還需要他,我就絕對不會趕他走,而且一旦她不再需要他了,我就會要了他的命-挖他的心、喝他的血。

但在此之前,即使死神一步步走向我,我也絕不會傷他一跟汗毛。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的關係,所以有點猜不出來裡面的「他」「她」「妳」是指誰。

但我猜想,「他」應該是凱西的哥哥,「她」是凱西,「妳」應該是凱西的僕人之類的。


希望我的解說能讓大家更瞭解第三集說到咆哮山莊的段落唷,雖然長了一點。


哈,辛苦大家看完這篇,打的滿累的說,客官行行好就往下面按"推"吧。


艾德加與凱西


凱西與希斯克利夫


希斯克利夫和伊莎貝拉


懷著身孕的凱西


以下是公視的咆哮山莊簡介 http://www.pts.org.tw/~web01/N_drama/wu.htm

世界名著《咆哮山莊》改編電視電影,公視將播出今年一月才在美國播映的最新出品最新鉅作,淒美呈現,絕對震撼您的視覺感官!

故事男主角「希斯克里夫」是個孤兒,沉默、專情,但充滿野性,具有強烈的復仇心。女主角「凱西」是個美麗的女孩,卻驕縱、虛榮、易怒。

兩個個性鮮明的戀人就此展開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恨情仇!

咆哮山莊是棟矗立在山坡上的巨大洋房,經年累月受到冷風吹襲,如同人們的低沉怒吼,故被稱作咆哮山莊。

《咆哮山莊》故事描述「希斯克里夫」莊主恩蕭老先生的養子,與養父的千金-凱瑟琳一同在莊園內長大,二人青梅竹馬,很快便互生情愫。

但由於男主角的自卑,和女主角的驕恣,導致兩人之間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一段毀減性的愛恨情仇就此展開…。

小說的背景是十八世紀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咆哮山莊的主人-恩蕭先生帶回一個身分不明的吉普賽男孩,取名希斯克里夫,這位小男孩奪去了主人對小主人亨德利和他妹妹凱西的寵愛。

主人恩蕭死後,亨德利從外地娶回一女子,繼承了山莊,為了報復,他把希斯克里夫貶為奴僕,並百般迫害,可是妹妹凱瑟琳卻和他產生了愛情,希斯克里夫天性倔強,性格敏感而多疑,兩人之間卻又存在著激烈的衝突。

後來,凱瑟琳受外界影響,改而愛上有錢、成熟的畫眉田莊的文靜青年艾德加.林頓。

使希斯克里夫在暴風 雨之夜憤而出走,幾年後再出現時,已經是一名富商,他的出現造成咆哮山莊詭異的氣氛,希斯克里夫的愛變得偏激,他不但想報復凱西,還不放過她身邊的每一個人,他用賭博贏得了山莊,亨德利成為他的僕人,亨德利最後死得不明不白,兒子赫頓則成了奴僕。

他還故意娶了艾德加的妹妹伊莎貝拉為妻,造成兄妹失和,並 施以迫害。艾德加反對凱西和希斯克里夫繼續來往,這使得凱西越來越憂鬱,內心痛苦不堪的凱西在生產中死去。希斯克里夫甚至想把凱西的遺體從墳墓裡 挖出來見最後一面。

十多年後,希斯克里夫又施計強使艾德加的女兒凱瑟琳,嫁給自己即將死去的兒子小林頓。艾德加和小林頓都死了,希斯克里夫最終把艾德加家的財產也據為己有。

復仇得逞了,他對凱西瑟琳的愛是粗暴的,卻也是無可取代的,他甚至希望死後能把棺材打開,跟凱西靈魂長相廝守,最終不吃不喝、苦戀而亡。凱瑟琳和赫 頓繼承了山莊和田莊的產業,兩人終於相愛,在畫眉田莊安頓下來。

★作者簡介:
愛蜜莉.勃朗特(Emily Bronte, 1818-1848)
一八一八年七月三十日出生於英國,完成《咆哮山莊》時只有29歲。愛蜜莉.勃朗特和姐姐─《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 一樣,從小就愛好寫作。艾蜜莉寫長篇小說《咆哮山莊》,並繼姐姐夏洛蒂的《簡愛》之後,跟妹妹安妮的《艾格尼斯.格雷》一起,在一八四七年十二月出版。可 惜的是僅僅一年之後,艾蜜莉就於一八四八年十二月十九日病逝,結束了自己短促而淒苦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