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黑帽趴,老實說狀況還滿混亂的(就我來說啦)。

到信義威秀的時候也沒心情拍在手扶梯旁邊的新月"扛棒",就在找14廳在哪裡~

結果可能是我拿的袋子太顯眼了(在書展買「蝕」送的紙袋),被一個人問說是不是要去黑帽趴的。

然後我們就一起找到14廳外的走廊,然後我們就跟特別來賓...帶頭套的小狼狗拍照(噗)。




很好笑的是...我帶相機去,結果拍到跟新月有關的只有這張 =口=


(當然我有被拍其他張啦,只是不在我的相機)


相簿裡其他都是當天在路上亂逛拍的~




到裡面拿票的時候好興奮,有看到S和親切的萬金姐。


萬金還有叫我呢,我沒想到她認識我耶。(大羞)


還有一些不認識但也是參加黑帽趴的人,他們看到我的紙袋 (嘿嘿) 都跟我攀談起來(只有一下子),在捷運或在路上也有些人投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的袋子。


喜歡Twilight的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n的人啦~


偷偷說一下,我紙袋裡面有裝A來的新月海報和買的新月雜誌,本來想獻寶的,結果根本沒有時間好不好...我想太多了說


我拿到票之後,就在等我兩個好友,還有筱潔跟柚皮。




說到這樣的趴,壞處就是,要找朋友不容易啦。


講電話我還問我朋友:「妳穿什麼顏色?」(說出口才知道是白痴問題)


這個問題在這裡完全不管用了。囧




然後等到咱們五人到齊之後,我本來要買套餐的,結果櫃檯人員就因為團票還是什麼的優惠在那邊問,那時候都已經二十幾分了~快火大,後來乾脆不買了。


筱潔跟柚皮...你們怎麼都不急啊?=口=  是我神筋太大條了嗎?我進去還找不到位置,還是叫工作人員幫我們帶位的耶~


一整個急的啦~





好啦,進入正題。


但像椅子說的,只有看一次是不夠的啦,而且中間我朋友還故意干擾我,害我氣的巴過去~(真的,可惡死了,要不是看在新月票房的份上才不跟她計較~)


所以呢,劇情是零零散散的記啦。


整體來說,我的評價比第一集好,但這集對我來說也有不好的地方。




第一幕就以貝拉去拯救愛德華為開場。




然後怎麼到了草原上的過程真的忘了,只知道貝拉看到了她祖母,愛德華從樹陰下走出來,發出璀璨的光芒走到貝拉身邊。


那一幕我有點小小的感動,好像愛德華已經是她丈夫了。(想太多!?)


之後貝拉發現那不是祖母,而是她自己。


她從夢中驚醒,查理進來送她生日禮物。


那一段也很有趣,查理說因為沒有包裝紙所以不算禮物。(笑)




後來印象較深的是看"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段。


全班靜悄悄的看著情節,鏡頭掃過潔西卡、安琪拉、麥克、艾瑞克的臉...


其中我印象艾瑞克的最好笑XD,因為他很投入"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


接著愛德華跟貝拉說他羨慕人類那麼容易就能自殺,跟她坦承在她被咬的時候,有想過這樣的念頭。


後來老師注意到愛德華上課不專心,叫他唸羅密歐的台詞。
(拜託~這對愛德華來說根本就小case)


雖然我對"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對白沒啥印象,但那段真的很有fu,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好哪...





後來就是生日派對了。


(說真的劇情跳的好快,真不敢相信貝拉馬上就要流血了。)


雖然在預告片中看過愛德華把貝拉推開,但真正看到貝拉撞上牆壁,內心真的把愛德華唸的亂七八糟。(愛德華你也太粗心了吧!?)


之後賈斯柏從鋼琴上爬起來衝向貝拉那一段,真的很緊張。


當艾莉絲要去安撫的時候:「沒關係,只是一點點血......(語氣轉弱)」




大家傻住了,因為貝拉流了更多的血。(全家人看著貝拉)


愛德華帶著複雜又沉重的情緒看著貝拉,在卡萊爾的勸說之下才出去。


(說真的我覺得愛德華這一幕可以在醞釀久一點...)


卡萊爾保持冷靜,迅速的幫貝拉處理傷口。


之後的分手戲也來的好快。囧


雖然之前有看過美國爆的雷了,但沒想到第一次沒哭,第二次還是沒哭!?(有人推託於Kris的演技...I don't know that...= =a)


倒是貝拉在森林裡尋找愛德華的那段,真的覺得貝拉好無助。




之後貝拉的10月、11月、11月、12月、1月。


我原本以為會像Ryan主持人直接用"翻"的XD,結果導演處理的滿好的呢,圍繞著貝拉旋轉畫面,藉由窗戶外的景色代表時間的流逝,貝拉黯然的神情一直沒有改變,愛德華真的是傷她好重好重...


貝拉變得好憔悴,臉色整個好蒼白。





查理要求貝拉做些事情,於是貝拉找潔西卡看電影,看完電影那段高潮又來了。


這是他離開之後第一次又見到他的喬段。


說真的,電影這一段演的比小說還瘋,貝拉為了看見愛德華,最後屁股一坐,居然上了那個痞子的車狂飆!




在後來在後來...貝拉帶著破爛機車去找雅各,雖然雅各修機車那段沒有太多台詞,但緩慢的過程看的出來貝拉很放鬆,卻只是暫時忘了胸口的痛而已。




另外貝拉在新月裡作惡夢尖叫了好幾次,雖然不像第一次看到覺得像在殺豬(=口="),但在電影院中倒是看的正經,心裡也跟著覺得難受。也替查理覺得心疼了,不時的上來關心貝拉的情況。


貝拉在騎車那裡,有些人看到愛德華像鬼一樣陰魂不散,偷偷笑著,我卻是拿著外套準備蓋住眼睛了~


「天啊~雅各準備要脫衣服了~不舒服啦~」心裡OS,尤其是雅各的長髮...


我朋友看到我這樣還以為我害羞咧(我猜)。





我猜我沒有按照順序來講,只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抱歉喔。


貝拉去尋找她和愛德華的草地,想像著那美麗的畫面。


他們躺在草地上互相凝望,那畫面真的好美...我敢說比第一集還美。


(唷唷...愛德華帥氣的大衣...貝拉的牛仔外套...GOOD)


結果找到的時候卻是一片荒無,貝拉在一次深受打擊跪了下來,回過神才發現羅倫特在前方虎視眈眈的。


後來後來,羅倫特快把貝拉吸掉時,貝拉脫口而出:「愛德華,我愛你。」(其實我覺得她可以講的再顫抖一點)


狼群出現追逐羅倫特,貝拉衝回家告訴查理是狼不是熊,於是查理和哈利出發去森林探查。


誰知道遇到維多利亞,引發哈利心臟病
發作,然後接著狼群追逐著維多利亞那段。


不要用那種音樂去配啦...我覺得好不搭調=口=




貝拉去懸崖跳水那邊......


我先滴咕一下,為什麼美國爆的片段都跟電影演的不一樣?而且我還覺得爆的片段比較好耶~


為啥米電影都變得只有一點點了?





貝拉跳下去之後,被海水無情的拍打一再沉入海底,最後好像撞上崖壁就突然暈(?)過去了。


遠遠的還看到維多利亞的身影往這邊遊過來~(這段好耶,挺有想像空間的)


她被雅各救了上來,他開車
載她回家那段,貝拉依靠著雅各溫暖的身體,兩個就差點親嘴了。


幸好貝拉退了開來,要走出去卻被雅各阻止:「有吸血鬼,我聞的到」


她發現有卡萊爾的車在外面,堅決的要走進屋裡,雅各則是生氣的走回去。




進去打開燈突然被艾莉絲嚇到(任誰都會嚇到吧!?),艾莉絲問她為什麼活著,覺得她真是瘋了之類的。


還說她身上怎麼有落水狗的味道。


(說到這個,我也覺得這次的翻譯偏向愛德華的,因為只要講到狼群好像都不是以狼著稱,都是以狗稱呼的樣子XD)


接著雅各出現在貝拉家,說只是想確定她平安無事,艾莉絲敵對意味也很深,說只要貝拉把他趕出去那她就會回來。


在這一段...貝拉和雅各又差點親嘴了,這時幹得好的是愛德華來的電話。




只是就這樣發生了,艾莉絲馬上告知貝拉她的預言,愛德華以為她死了要去義大利自殺。


愛德華得知消息的畫面還特別拍出來喔?真的是...跟我想像有一點差別,我以為旁邊真的有老鼠蟑螂之類的...(噗)


倒是愛德華把電話捏爆的地方跟我想的一樣。(不知道有什麼好得意的)




艾莉絲開著保時捷載貝拉去救愛德華~


這段怎麼配樂又跟爆的雷不一樣?人家比較喜歡爆雷的配樂啦~


正式來怎麼反而沒有震撼感了?雖然貝拉看見愛德華走進陽光底下真的很激動,但我們看到貝拉撲上去更是激動~


重逢那一幕......我不知道......沒辦法言喻。


她的心情是從無底洞飛出天外,見到刺眼的陽光似的,頓時無法開口的感覺。(啥感覺啊!?)


我原本以為愛德華會講羅密歐的台詞的,結果他只是說:「妳還活著。」


兩人激動擁吻。




吻完,要命的角色就出現了。

兩個小咖的,狄米崔還是什麼的(不重要啦),珍從後面走出來不耐的眼神好殺!




這裡就跟小說不一樣了。


怎麼愛德華讓厄落碰手了呢?不是說如果碰手的話,就讓他知道一切秘密了嗎?


之後厄落要求測試貝拉是否也是他的例外,結果發現他看不到之後,就要求珍用超能力對付她。


愛德華衝過去,被珍的超能力折磨的...很痛苦。


但我不知道怎麼會痛苦成這樣...好像有強力颱風往他臉上吹,整個臉都變形了,好醜。囧


珍用超能力對付貝拉卻沒有用,佛度里其他吸血鬼則說貝拉知道太多秘密,要幹掉她,這時就開打了起來。


愛德華被摔、被揍...總之很慘很慘。


被正面摔到地上的時候,愛德華的臉還裂了開來,後來又瘉合。

(這是怎麼回事我真的不了,囧)


他從地板爬起來繼續對付想殺貝拉的吸血鬼開打,卻還是被制服,完全徒勞無功。


貝拉全程看在眼裡最後才崩潰的要求殺了她,放愛德華走。


厄落這時講了一句義大利文:「你的小歌者。」(翻譯很懶耶!直接打"義大利文"!X的)


還以為佛度里吸血鬼要對貝拉怎樣的時候,艾莉絲突然說她預見了貝拉會變成吸血鬼,並把手給他觸摸。




這時好笑的又來了,我沒想到之前這張會是這樣。



厄落看到的畫面,變成吸血鬼的貝拉在陽光底下,和愛德華快樂的奔跑~


這時電影院的人都笑了。


我心裡有種奇怪的OS↓


貝拉:「來追我啊~來追我啊~」


愛德華:「我來追妳了~不要跑~」


整個就是很奇怪的感覺XDD




後來一下子貝拉就在床上驚醒,然後一下子就跳到投票表決了。


賈斯柏贊成的理由居然是:「這樣就不會想吸你的血了。」哈哈,很幽默吼。


表決完畢,愛德華載貝拉回家,臭狗雅各檔在路中間,來說明條規的意義:「是咬不是殺。」


然後愛德華向雅各道謝,感謝雅各在他不在的時候,保護貝拉的安危。



看到這裡我才有那種感覺,看書還沒有。這才明白怎麼會有Team Jacob的存在,因為這時的愛德華也讓我覺得可惡。

明明給貝拉那麼深的傷害,豈是這樣就能平復的?

要不是貝拉愛Edward那麼深,這也難怪一般人都會叫貝拉跟雅各在一起了。



等臭狗跑掉之後,愛德華跟貝拉提出,如果要愛德華改變她的條件,就是與他廝守終身。


然後就是這一句:「Marry me, Bella.」


兩邊燈光突然亮起來,全場譁然:「蛤!!??」


我直說:「太傻眼了吧!?最後那一句我好想罵導演~」


我朋友則說:「要賺錢也不是這樣賺的吧?」




我想...新月這一集看完之後,台灣的Team Jacob就要崛起了。

呀啊啊~我是Team Edward啦~Edward比較帥比較帥啦~

我不要臭狗的假髮和肌肉= ="




之後還有一些滴咕...

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個角色長的很奇怪↓




艾莉絲俐落的身影真的吸引我唷



後面的愛德華被折磨了好幾遍,還被掐脖子~放開啦放開啦~



另外,電影也沒有解釋,為什麼貝拉會看見愛德華的幻影。
不過我想也不用解釋啦,因為小說解釋的就很模糊了...連我都搞不懂怎麼回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