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剛開始在蝴蝶的官網看過一點,但可能是因為太文言文了,不是很習慣這樣的作風,所以沒看多少就關掉了。

但之後去學校圖書館借來看,雖然剛開始還是有點難進入狀況,但之後發現,其實這樣的文類,有種越陳越香的fu喔!


雖然主角木蘭和劍麟很吸引人,但石中鈺和段莫言...更使我有想寫文的衝動啊~


以下是我寫的,延伸的一段,是在段莫言劫囚之後:



「快準備瘦肉粥給阿鈺暖暖胃!」段莫言快馬帶著石中鈺奔往岸邊,上了船就喊,也不管下人驚愕的眼光。

抱著昏沉的中鈺段莫言小心翼翼的走進船艙,輕輕的將她安置在床上。

吩咐侍女準備了熱水及毛巾,不急著為自己去除汗水,反而溫柔的擦拭中鈺的身體來。

她睡的很沉,縱使身體再怎麼虛弱,在他的羽翼下,就像得到了一層無形的屏障。

看著她的睡容,抓著熱毛巾的手停在她頰邊,那深深的烙痕......莫言的心忍不住又被撕扯開來。

握住中鈺無力的手,讓已經有些粗糙的手背貼在自己的「罪」字,似乎怎樣都原諒不了。

如果...我能早些日子將她拯救,或許中鈺就不用受盡折磨之苦了...


陰暗裡,一滴清淚閃亮地落在中鈺手上,像是響鐘,敲醒了石中鈺。

石中鈺睜開模糊的眼界,感受到手上的濕潤,驚見她愛的男人,正在哭泣。

「莫言...不要哭...哭了傷口會痛...」中鈺張開乾裂的唇艱難的開口。

「傻子,這有啥好痛的?」莫言哽咽中又帶了點倔,緩緩的她的掌心放在自己的胸口,「我為妳心疼的地方更痛!」

一聽此言,中鈺的視線從他的烙痕轉移到掌心觸及的溫暖,鼻酸一陣,淚水又從眼角滑落。

莫言...為她獨闖監牢...為她烙印罪痕...這樣的對待...她...

「莫言,我...」語未完,幾天來未進食的喉嚨又乾咳起來。

「粥呢?快端上來!」趕緊拍拍中鈺,朝門外大喊。

在門外端著的手突然抖了一下。

要不是他倆歷劫歸來,我忍心打擾嗎?...無名的侍女心想。

莫言接過熱粥便宣退侍女,扶起阿鈺,肴起一匙就往她嘴邊送去,但粥還未進口,又停了下來。

「怎?」中鈺不解。

「應該吹吹才是。」莫言將湯杓停在嘴邊,著實的吹了一吹。

中鈺看他吹了許久,都擔心粥要涼了,沒想到他一口將粥吃了下去。

「你!」怎麼這樣?

「什麼你啊?我是在試毒!」沒辦法嘛,這粥實在有點香啊...何止有點!?

接著,莫言意猶未盡再含了一匙,中鈺還來不及反應,他附上她的唇,將那些湯湯水水灌了下去。

老天!被非禮還有這種方法的?但是玩笑歸玩笑,他吻她時的眼眸,依舊是這般深情啊......



不知道寫的如何?

我只是突發奇想啦...

不好看就當隨便寫寫囉~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Seba 定風波‧木蘭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