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畫的eclipse mewdow]
OMG!我超久沒那麼認真畫過了~
原諒我不畫臉...因為我臉部表情最不會畫了~給個意象就好了~






第三集看完的第一句話:「好想直接跳第四集唷~
而且結束的時候,我簡直沒回過神來,還沉浸在那樣的氣氛中啊...
但心想第四集還要等一年,突然就覺得好久...唉~等待又開始了啊...

我要講一句良心話,這次的改編改的很好,比小說好看。

但其實我在想,有可能是因為eclipse內容本來就很繁雜,我當初在看小說的時候,就開始想像電影要怎麼拍,而且覺得電影的改編和拍攝,一定要更好才行。

雖然還是有刪減,但總體而言真的沒話說。


戰鬥的刺激感也有,情感的部份,除了愛情,親情的部份也有用間接的方式表達,相信很多人都有共鳴感。


像是貝拉去找芮妮的那段,雖然我沒哭,但貝拉略為哽咽的擁抱芮妮的畫面,真的引人鼻酸。


還有潔西卡的畢業致詞,沒想到啊...令人厭惡的潔西卡能講出那麼有意義的話,間接暗示著貝拉不要貿然決定人生,但反而導致貝拉更謹慎的思考,也更堅定自 己要變成吸血鬼和愛德華共度人生的決心。




關於愛德華和貝拉的親熱戲,包括前後的meadow和大床。


meadow真的有夠甜蜜的啦~前面貝拉還把他壓倒>///<,天啊~搞的好自然~(真不愧是Robsten)

然後愛德華一直說"marry me",貝拉也一直拒絕說"no"。
咳~我都替Edward感到有些心疼耶...被心愛的人數度拒絕~(雖然Ed知道她不是認真的啦,哈)



Ed:"Marry me,Bella.",Bella:"No~"
Ed:"Marry me~",Bella:"No~~"XD

大床部份,雖然大部分的人嫌太短,但我覺得還好哩...
我比較注重在情感方面,我覺得他們在親熱的時候,我看的很舒服啊...(不是那種"舒服"= =")
而且貝拉真的好主動,手都摸到Edward的胸口了...>///<
至於被愛德華拒絕,然後貝拉感到受傷的戲,我覺得受傷的感覺還是不夠...


oh...God...=口=...大家看圖就夠了>////<

重點啦~重點來了~

愛德華下跪的地方,天啊~我當時停下我所有動作,專注的看著這一幕。
Edward的深情眼神,和說話誠懇又帶有發抖的感覺,面對所愛的人說出:

"Isabella Swan...
I promis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every moment forever.
Will you marry me?"



然後貝拉有點哽咽的回答:"Yes."
只要這樣就足夠了。不需要花太多贅詞。





還有庫倫家追擊維多利亞的片段。

原來邊界這麼明顯啊?中間隔著一條小河~
當維多利亞跳到奎特魯的區域時,庫倫家也在另一邊順著方向追逐的畫面,還真的是滿刺激的=口=
倒是艾密特真的很容易被激怒耶(應該是說不放棄?),想也沒想就要跳過去,難怪會被保羅撞開。

然後是最後吸血鬼大戰

我記得小說裡面是寫,就算斷手斷腳or斷頭,其他的肢體還是會動啊?
為什麼電影裡只要把頭扭斷就好了?
而且碎裂的時候,有人是說像陶瓷,畫面是很奇怪啦~
但是吸血鬼這麼堅硬,會這樣子好像也挺合理的喔?

狼人和庫倫家簡直合作無間啊,心裡有點為他們高興~
而且當狼人被新生吸血鬼纏住的時候,庫倫家人也會替他們解危~
這種畫面真是...溫馨啊!?

倒是布莉,我以為電影會多拍一些她的部份,可能是被刪掉了吧?(應該會在DVD中出現)
而且吸血鬼大戰,她全程都躲在背後,完全沒戰鬥到,然後最後又被菲利克斯幹掉,實在有夠可憐的。= ="

還有雪地的戰鬥

欸?我沒想到Seth這麼小一隻,好可愛耶~
萊利和維多利亞出現的時候,貝拉馬上緊緊依偎在愛德華的身後,整個顯得很柔弱需要人保護的樣子。=ˇ=

萊利和維多利亞真的好吸血鬼,牙齒整個露出來,超恐怖的。
緊張的是最後Seth被萊利撂倒,聯合維多利亞制服愛德華的時候,愛德華眼睜睜看著貝拉不顧一切拿著銳利的石頭割傷自己的手臂。
萊利整個就分心了,馬上被Seth叼走...(噗XD)
然後愛德華也幹掉了維多利亞。

不過貝拉的血看起來真的流很多,顯得她真的豪不猶豫的決心啊!?
愛德華整個超心疼的~




另外要講好笑的部份,其實搞笑的地方還滿多的:

像是查理跟貝拉談性經驗,那段我真的笑好久啦~XDD
而且貝拉要查理停止講這個話題時,那模樣很像Kris自己耶,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

還有一個身為twilighter才會笑的笑點,就是跟小狼狗雅各有關的片段。
一個是貝拉和化身狼人的雅各走在一起,然後摸他頭的畫面。(因為會想到Taylor的天線寶寶裝)

一個是帳篷戲,雅各對愛德華說:「I'm hotter than you.」,劇情裡意思是說「我體溫比你熱」,另外一個意思是說「我比你還辣」,Taylor為了這句話頻頻笑場吧XD


至於庫倫家的Jasper and Rosalie的故事,比我想像中拍的還多。
羅絲莉的,我沒想到會拍到她去找未婚夫報復的畫面,有著紅色的雙眼,穿著白紗,帶著邪惡的微笑...哇塞~
賈斯柏的,他敘述被瑪利亞當作魁儡的那段,也滿替他可憐的,幸好他預見了艾莉絲啊....



還有好多好多感動...嗚~很想再看第n遍...


7/5新增

我後來想到,貝拉為了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到樹林裡弄傷自己的手指在樹幹上做記號。

那時候愛德華想幫貝拉包紮,貝拉怕他又得忍受飢渴之苦,沒想到愛德華回答說他已經習慣的那邊。


貝拉的反應好像太快了,馬上就問"為什麼",沒有小說中敘述的那樣觀察愛德華的反應和眼神。...感覺有點敗筆啊。



還有吸血鬼大戰,最後落單的吸血鬼突然從石頭後面跑出來,然後利雅撲上去的那段...

真的是不太合邏輯耶,照理來說落單的應該會像布莉那樣驚慌失措,而不是像赴死那樣直往前衝,而且還是從石頭後面= ="。(新生吸血鬼要真的沒頭腦也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吧?)

我還寧可是自大的利雅去追蹤那個落單的吸血鬼,然後雅各替她擋開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