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星光乍現,沉睡的女子緩緩甦醒過來,迷濛的雙眼凝視天空,呼吸緩慢的一起一伏著。

將頭偏向一旁,犬夜叉正靜靜的凝望著『她』,是那塊不動如山的墓碑。

不曉得在那裡看了多久,他的神情還是悲傷依舊。

女子兩手向後交握,無聲的走近他,俏皮地想要嚇他一跳。

「對了,我還沒問妳,怎麼稱呼?」

「啊?我?」她反被嚇了一跳,沒有想到他會注意到她。

「嗯。」

「我叫……蝶舞。」

「蝶舞?」

「是的,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會這樣取是因為……」她抬眸一盼,輕笑,「因為我喜歡蝴蝶飛舞的樣子……」(作:想也知道= =”)

此時,一隻有著藍色翅膀的蝴蝶翩翩飛舞,親近她,圍繞她,然後停歇在她纖細的手指上。

蝶舞細細凝視手指上的蝴蝶,那緩慢的開闔翅膀的模樣,在外人的眼裡看似平常,她卻以眼傳神,咧嘴而笑,似乎是懂蝶語一般奇妙。

「我甚至想過,這些蝴蝶,就是她的化身也說不定呢。」回望著犬夜叉,嘴角微微上揚,「她生前應該很平易近人吧?」

「是啊。」埋頭回想,的確,每個跟她接觸過的人,都能得到輕鬆的奇妙感覺,這就是他為什麼改變的原因,因為她,為了她而改變。

仰望天空,寧靜的夜晚,點綴著繁星幾點。

微風拂過他的臉,舒服的涼意,竟然有著神奇的感覺。

就像,她在跟他打招呼一樣。

「有感覺到吧?這裡一切的所有元素,就像是她的化身一樣,平靜、輕鬆又快樂。」蝶舞說著,「或許,你已經見到她了,只是你一直沒發現,她就活在你心裡,想見,其實隨時可以見啊,何不放開心房呢?」

犬夜叉沉默不語,直覺上就是缺了什麼元素,需要它來填滿,才能安心。

「依照今晚的夜色來看,我能感覺,她一點都不恨你喔。」蝶舞微笑著,舉手指著狹隘的天空。

隨著她指的方向,往那看去,除了繁星的光芒,又飄來了幾朵雲,淡淡的、緩緩的飄著。

不知不覺的,他的心也跟著寧靜下來,在難得的微笑揚起的那剎那,背後突然出現光芒四射,卻不刺眼,和煦的,讓人跟著溫暖起來。

光芒淡去,一個懷念的身影從淡淡的光芒裡走出,一步又一步,平靜的來到他身邊,對他微笑。

「阿籬?」

沒有馬上抱住她的衝動,只是疑惑著眼前的人兒,是否真是讓他天天思念的那個身影呢?

他真的好怕,這只是他在作夢?只要一碰觸她的話,就會馬上消失不見,他當然不希望這樣。

「犬夜叉。」她的微笑,弧度更大了。

步上前去,伸出手緩緩的輕觸她的香肩,是實體的。

不敢置信也得相信,他真的見到她了!沒有多想,反射性將她拉進懷裡,緊緊的抱著,不願放開。

「我好想妳……」僅只一句話,訴說著無盡的思念。

吻著她的髮絲,帶著記憶中的味道,輕閉雙眼,呼吸緩慢的輕吐。

距離回憶裡的那一片血灘,過了多少時間?這個擁抱,究竟期待了多久他不知道。

只知道,為了再求見她一面,心裡壓抑了多少思念?

腦海中,斷斷續續浮現她的影子,一覺醒來,卻又不見人影,令他心碎。

輕輕的放開懷中人兒,細細端詳,眼中的她比過去如夢似幻,更加美麗。

「你瘦了……」阿籬撫摸著他臉龐,擔心的語氣道出。

「我不要緊。」握緊了臉上的溫度,細喃。

兩人相視,眼裡只有彼此,幸福,就在此時此刻,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