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樣不例外的參加Sabrina舉辦的破曉趴,本來還想說能挑六點半後接近七點的場,結果挑個6:20,六點下班的我還過了七分鐘才從公司騎機車過去~幸好有趕上啊`~

劇情剛開始就是一些人陸續接到喜帖,然後轉到小狼狗那邊,就氣沖沖丟了喜帖變成一匹狼消失無蹤了...

然後印象這一幕...Alice要貝拉練習穿高跟鞋...

跟Kristen本人有同樣之處啊...不喜歡穿高跟鞋~愛布鞋


然後這個...是結婚前一夜吧,感覺他們在電影裡應該是站在窗邊的...有點忘記
不過Edward兩個兄弟找他去單身派對的時候,我又看到Edward露出本性...欸...應該是說Rob的神情出現了~

然後在婚禮前晚,貝拉做的夢真是讓人又喜又驚的,喜的是她夢見她的婚禮全部的人都穿白色的西裝和禮服,但走到前面才發現牧師變成佛度里三巨頭,身後的賓客全部成為屍體堆疊在一起,然後貝拉和愛德華身上都沾有血跡...

天啊,這真的太shock了~


然後經典讓人屏息的一刻終於來臨!! 就是婚禮啦~
貝拉真的美到爆了,結婚禮服表面真的沒什麼花紋裝飾,但流線的剪裁襯托她纖瘦的身材,超美!!
雖然有點裸背,但背後的花邊整個很典雅,不輸皇室婚禮啦!!

然後在貝拉走向Edward的同時,導演有take作者史蒂芬妮的特寫,真是"就感心"的啦~
倒是有些人不認識她的可能就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寫這一幕了~

Bella & Edward互許誓言之後接吻的那刻,真是吻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啊!
完全無視於其他人,活在兩人的世界啊~(因為導演的拍法,中間有段賓客席上完全沒有人在)
然後這一幕就開始放新版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真的超感動的~
之後到了那個"體貼"的禮物,我真的感受愈來愈深了,貝拉說有他在一切都完美了~然後雙眼含淚的抱著他~
然後沒看到小狗狗變身,我反倒希望Edward把他打飛...ㄟ...不是啦  哈哈

一切一切情緒累積下來,到了貝拉和查理道別的時候我哭了~
查裡紅著眼眶不捨的看著女兒出嫁,然後加上貝拉這一道別可能就是永遠,這親情很難不哭啊~


直接跳重點艾思蜜島...
床戲床戲啊~
貝拉走到海中和愛德華看著月光,原本還想說貝拉會說那句"We belong together..."之類的話,結果好像沒聽到。
隨著兩人情愈高漲,到床上去一下子就把窗戶毀了!?=口=
然後混著貝拉的笑聲,兩人吻著吻著,居然畫面淡出!? 就隔天早上了!?
差點要傻眼,結果貝拉走到鏡子前看著自己回想初夜的畫面,想著兩人愛撫的地方...
天啊~(鼻血) 我只能說導演真的太高招了!這真的很有fu耶~
結果怎麼沒看到股溝!? 阿~不是啦>//<

後來也沒解釋那些羽毛怎麼來的...
反正也不是重點
因為她醒來看到的慘狀根本是在槍林彈雨後一樣的感覺

之後蜜月的新婚生活真的超甜蜜的啊~而且老公還是吸血鬼
這集都不知道Edward展現他的速度到幾次了說~
但是兩人都很樂在其中~呵呵
然而貝拉可能是豁出去之後,膽子變大了,居然拿艾莉絲給她的性感睡衣在Edward面前賣弄風騷...
然後Edward整個笑到撲到床上欲罷不能(沒有撲貝拉啦),這時根本不是Edward該有的表情咩
還有穿著睡衣翹屁股直接睡在Edward旁邊...(幸好是Edward很紳士才沒撲上去?)
這時的我在心裡想:"Rob你真的太好命了啦~!!!"

然後Bella做夢哭著醒來要Edward再碰她一次...這次就比較快跳過了
感覺Bella是在床事方面比較強勢...? 跨坐在上面吻他? (天啊~講不下去了>///<)


Bella懷孕,嚇呆的吸血鬼回過神來後,神速的收拾行李。
之後就跟小說寫的一樣,Edward說要把"那個東西"拿掉,不讓它傷害貝拉。
回到機場的時候,貝拉才趁機會打電話給Rosalie求救~

之後就看Bella愈來愈慘不忍睹...
先是雙頰凹陷、眼袋泛黑,再來全身骨瘦如柴...
有一幕Bella大肚子要沐浴,Rosalie幫她準備熱水,Bella脫掉浴衣看著自己,Edward站在後面看...
那種感覺真的很心疼~
也難怪Edward會氣憤成這樣:"妳讓我毫無選擇!!"
沒辦法啊...Edward是遇到Bella才有了重生的感覺,失去Bella會比當吸血鬼還難受啊~

倒是有一幕,貝拉在喝了血補充身體、狀況稍微好轉之後,打電話給查理,說謊著自己還要去瑞士某家醫療中心,還開玩笑說就跟SPA一樣,但實際卻流著眼淚...
這一切Edward看在眼裡想必是相當心疼,並道歉自己失控的情緒與行為,因他們已成為生命共同體,他不該讓Bella一個人承擔的。
然後因為Edward聽見了寶寶的聲音,兩人恢復了笑聲。
這時的小狼狗雅各正為了保護貝拉的事情煩惱著,又撞見這一幕,想必很不是滋味...XD

雖然我知道twilight的結局算是很荒誕的一個故事
但是這集給我的感覺與衝突很真實
尤其是在Edward知道Bella為了孩子寧可危害生命都不足惜的時候
那種憤怒加上他以為拿掉孩子就是對Bella好的行為
讓我覺得Edward不完美,才讓我覺得真實。
雖然說以前Edward也有憤怒過(對小狼狗讓Bella打斷手事件),但這次的情況已經不一樣了
不再是男性賀爾蒙的關係...(喂!!),是他已成為Bella老公,並在這一次的劫難中獲得成長...
第三集結尾,Bella都可以為了Edward毫不猶豫割腕,那Edward為何不能站在Bella的角度彼此並肩作戰呢?
所以這集讓我比較投入在劇情裡面
因為Edward不完美,才讓我覺得完美。

(這一段11.19更新)

之後的生產戲真是讓人腎上腺素和心跳加快啊!!
Bella的肚子大到不行,之後一聲清脆的骨頭斷裂聲,預告了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在生產檯上用Bella的視角去看
一切都過的好快好緊急
來不及打嗎啡的情況下直接剖腹
Bella叫的之淒厲...卻也很勇敢,要他們速戰速決,就怕小孩胎死腹中了。
生產是一定會看到血的,所以這生產戲還可以接受。

心碎的是在Bella看到寶寶之後就失去意識
Edward和Jacob兩人拼命搶救
Jacob倒是很快就放棄了,以為Bella沒救了,還跑出去哭...(果然是小狼狗?)
還丟下一句話說他不會殺Edward,要他永遠記住Bella的死之類的話。(跟我想的一樣)
Edward注射毒液之後,拼命按壓Bella的胸口,一直喊著要她別死...
照史蒂芬妮寫的版本,吸血鬼不會流淚,但我好像真的看到Edward雙眼有淚耶!!
說到後來乞求的語氣真的很令人心疼,不惜一切咬著Bella的四肢各處注入毒液,加快變化的速度。

然後哩,電腦動畫真的很厲害...毒液侵入血管之後,最後到達Bella的心臟將之凍結。
貝拉的痛,是痛在意識裡,沒表現出來。
一切都好神奇啊...
居然可以從骨瘦如柴的皮包骨,轉化為美麗的吸血鬼,真的比之前更美更豔麗了~
轉化的過程中,有如傳說死前會看到人生中所有的畫面,然後Bella似乎就看到了她與Edward從相識到相戀的種種畫面...
真的感動十足!!
然後跟我想的一樣,上集從Bella睜開血紅雙眼後結束。



回去前面的小狼狗雅各
他在以為貝拉死掉之後
想去殺了那個害死貝拉的怪物
結果怒氣到了見到她的那刻"叮!"(我配的)
定格著命定了~~~
看著明明是小寶寶的她
居然命定的同時看到未來她長大的樣子
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對這命定真的沒什麼太大的想像
但我覺得這樣拍法還ok啦
比爾導演真的是很厲害~

倒是缺點嘛...
不知道是戲院的關係還是原本就是這樣
夜晚的畫面真的暗到看不清楚誰是誰
有一幕好像是兩匹狼追著卡萊爾他們
其中一個被一匹狼阻擋,然後滾呀滾呀滾,滾到下面才知道是艾思蜜...囧
是有沒有這麼暗啊?
然後後面更不用說了,一群狼和庫倫家打在一起,根本分不清誰是誰,看得很痛苦啊...

這集滿分100的話,差不多有八九十以上吧
我覺得這集真的拍的很好~

(這張的Bella已經很有吸血鬼的感覺了說)


11.20再補
話說Edward在艾思蜜島用葡萄牙語說的那句"我愛她"
用不熟悉的語言講也好有感覺喔~Rob真的迷死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