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徐徐微風,吹動她的髮梢,青瞳睜開眼,發現自己置身在一片花海裡。

一望無際的白,是百合花,純白的百合。

淡雅的香氣瀰漫,花朵隨風搖曳,一波波形成浪花的遠方,一個男人正溫柔的望著她。

「炎?」

紅瞳映在青瞳眼裡,化作漣漪般的思念,順勢蔓延。一步步,她走過花田來到他面前,卻見天炎丸不語,大掌輕覆在她的小腹上。

異樣的感覺湧上心頭,還來不及思考這舉動的意義是什麼,突然,一陣旋風襲來,他瞬間化成一尾巨龍,張牙舞爪要撲向她的同時,青瞳直覺的護著小腹……

夢醒。

睜開眼,坐在床邊流著和他有同樣血液的人,眼神複雜的看著她。

「妳有孕了。」

她抬起手,觸探自己的腹部,原來,有一個小生命在她身體裡了,難怪會異常體力不支的失去意識。

回想著夢境那逐漸模糊的畫面,一片的白、一雙紅色眼眸,最後,下意識保護孩子的舉動……

撫著腹部的手,此時更為堅定,但那心念之人……

「炎,你在哪裡?」透過窗,心中的思念,好希望傳達到他身邊,喚他回來。



烈赦丸看著眼前已然失神的青瞳,心裡想著,天炎丸也該是時候回來了,而朝中並不是沒有他的眼線,為何過了這麼久,卻沒有半點消息?

一絲的不安,讓他開始懷疑自己錯誤布局,難道,天炎丸不會回來,是不愛她嗎?

又或者,天炎丸想改變主意,帶她回到龍族,冊封為后?不,這不可能,青瞳是人類女子,若是讓她為后,這樣要如何讓人民臣服呢?光是種族的差異,天炎丸絕不可能這麼做的。

但若是真的……

「謝謝你,護著我和孩子。」

青瞳坐起身來,帶著溫和的笑容向他道謝,而寂寞的表情還殘留在臉上,不知為何,他同樣不好受。

「這沒什麼。」

「雖然我不知道他被什麼給耽擱了,但我想,他會回來的,你能回去一趟告訴我他怎麼了嗎?」她相信他、相信肚子裡的孩子帶給她的希望,那一夜,在他懷中聽見的諾言,不會忘記。

烈赦丸看著她那樸素的眉眼流露的表情,他知道,她沉浸在幸福之中,這樣的表情,是他不曾見過的。

但,卻是為了「他」……

「我會的,妳再睡一下,我去幫妳找點吃的。」

「等等!」青瞳拉住他的衣角,「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一個人類要問他的名字?

「……烈赦丸。」別過頭,他輕輕道出自己的名,卻從來都不覺得,有現在這麼難開口過。

「烈赦丸,謝謝。」青瞳真誠的掛起微笑,放開他的衣角。

帶著那難以言喻的心情,離開青瞳的居所約一里之遠後,一隻妖鳥降落在他手臂上,帶來的訊息,令他震驚。

「原以為天炎丸會像主人所說,被西方龍族打敗,而後主人繼承王位,卻沒想到他活著回來後,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要拋棄王位,原因還是為了一名人類女子下的決定。」

到這裡都還跟他猜測的一樣。

「部屬們自然齊聲奉勸大王不要失去理智,如此倉促的做決定,您的部下為了作戲,自然也就應和了幾聲,在下屬們接二連三的奉勸後,天炎丸考慮了三天,得到的答案卻讓台下靜默不語。」

「什麼答案?」

「他命令宮女們準備慶典,製作喜服及后冠,他要舉行冊封儀式……」



他瘋了!他在想什麼?

回想方才青瞳蒼白的臉上掛著幸福的笑意,他真為天炎丸感到不恥!雖然是短短的相處,他知道她絕對不想過那樣的生活!更何況,她還是個人類!

隨手獵殺了一隻鹿要帶回去給她料理,推開竹簾,她沉睡著,口中,清晰的夢囈他的名字。

「炎……炎……不要離開我……」

說著,一隻手動了動,不由自主的想探向她思念之人,只是在空氣中抓著,卻什麼也沒抓到。

烈赦丸看著那手,猶豫的握住,手心的溫度傳來的同時,她似乎也找到了依偎,不再繼續夢囈下去。

結果,他兄弟倆,要同時敗在她手裡嗎?

烈赦丸也找不到答案了。





籬兒廢言:
喔喔喔喔~~~~
烈赦丸也淪陷了啊啊啊!
是說我前面就有鋪梗了啦,有頭腦的應該都看的出來XD
結果這篇又拖了快一個月才生出來,
是說我又卡在青瞳生孩子的想法,跟烈阿丸自身的詭計之中啦(絞盡腦汁?)
到底結果是啥米咧?
盛竹如先生跳出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被籬兒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