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后,兒臣烈赦丸來給您請安了。」烈赦丸單膝跪地,一臉愁容。


「可怎麼了?誰讓我兒這麼心事重重的樣子?」當年的麗妃,現在的麗太后,一襲黑色的雍容華貴,坐在躺椅上,細長的指心疼地整理著烈赦丸的鬢髮,喃喃道。


仰望著母后關切的面容,烈赦丸心裡明白,她根本不在意她這個兒子,她所想的,全是地位。


可悲的是,表面上的地位早就到手,卻因為晚一步懷胎,而演變成有名無實的皇后,更在皇帝逝去之時,失去了永遠的靠山。


有些東西愈是緊握,你以為抓住了,其實,裡頭什麼也沒有。


輕輕握住母后的手,溫柔的包覆,烈赦丸的視線沒有移開,那雙火紅卻隱含著詭計。


「母后,若是我過問君王才能知道的事,您是否能告訴我呢?」


「喔?」麗太后聞言,秀氣的眉尾一挑。


「就您在父王身邊陪伴多年,聽聞大大小小的事物,想必也耳聞不少的秘密。」


麗太后嘲笑似的輕哼一聲,從烈赦丸的手裡抽出,艷媚的眼滿富玩味:「本宮……憑什麼告訴你?」


看著母后的眼,烈赦丸逐漸明白,如此三番兩次的兜圈子,是得不到答案的。


此刻,他不再隱瞞,雙眼銳利如鷹,自信漫天。


「就憑我能坐上君儲之位。」


麗太后聞言,看著親生兒子的臉,印著那男人的影子,她恨那男人有了新歡新寵,變相拋棄了她這個舊「礙」;因恨,所以她壓根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哼,你能的話,早就當上了,何必在此時有求於我呢?」靠著玉枕,撐著頭擺著臉,長長的睫毛緩緩搧著,慵懶的不想理他。


「若是解開這龍骨木之謎,您再行判斷不遲。」銳利的眼憤恨著,尚未與天炎丸鬥法之前,看來,先得與母后鬥智才行。


麗太后大笑,語意驚人:「要我說實話嗎?你始終不如你兄長。」


面臨親生母親這樣評論自己,說什麼烈赦丸也吞不下這口氣,一語未出,麗太后接著又道:「龍骨木是我族祖先的遺骨所生成的神木,凡是具有王儲身分的龍族,在其死後,力量會回歸到龍骨木上,數百世流傳下來,龍骨木帶有歷代龍氏王族的靈氣,若是擷取一段下來,可為龍氏君儲所用。」


「何用?」聽著龍骨木的來由,烈赦丸不能想像結果為何。


看著烈赦丸臉色大變,麗太后人在戲中卻為觀戲者,既然已經得不到自己要的結局,不如留著這些伏筆繼而當趣呢?


「等他到那人類身邊,你可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呢。」






月兒高掛,天炎丸率領一眾娶親隊伍在遠處待命,帶著雀躍的心,他如天將下凡般落地於白梅山居前,卻始終不見思念之人的芳蹤。


離開她已二月有餘,不知此時的她,正在做些什麼。


循著她的味道走去,逐漸聽見水聲,遠遠的,在隱蔽的幽靜之中,一座清澈的水潭,如絲的瀑布涓涓而下,而那裡,他心愛的女人,裸著身軀,正在淨身。


如瀑的青絲,在月光下閃耀著,青瞳閉著雙眼,任涓涓細水由上而下流遍全身。


此時,這風景美得像幅畫,她就在那裡靜靜的不動,卻又深怕她睜開眼點破這幅畫後,所帶來的,是如何惹人落淚的感動?


俗話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或許,對妖怪來說,時間是個不足為奇、可揮霍無度的東西,但現在,他似乎可以體會這句話的含意。


他真的好想她。


天炎丸除去束縛,緩緩地走進水潭之中,一步一步,來到她身邊,想擁抱她,而青瞳早就發覺他的歸來,主動而溫順地靠進他懷裡。


「茉青……」許久未這麼近看著她,喉頭有些哽咽的喚著。


「我好想你……」那雙眼,睜而回眸,點亮了這幽靜中的一點光明。


有這麼一句,就足抵過這長久的思念,此刻便再也忍不住,情,全部宣洩在一個吻裡。




籬兒廢言:
可能看的書太少,用詞方面都卡卡沒靈感。
結果23章才寫了一千三百多字= =”
大家一定很想掐死我~
拖這麼久只寫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