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絲被微風吹起,天炎丸仰望著天空上的雲朵緩慢移動著,此刻的安寧比起皇宮,如夢似幻,不像是真的,但現在他最愛的人,確確實實的,就在他懷裡,安穩的睡著。


青瞳靠在他懷中輕閉雙眼,他吻著她的髮,淡雅的香沁入鼻間,摟著她的肩膀,隱隱約約感覺懷裡的人瘦了,是否,同在思念他的緣故?


沒忘那一分一毫,他對她的心動時刻,青色的眸、堅韌的神、韻味一盼,從此,便無法自拔不能忘。


明知道自己的身分,可能會令她退卻,卻自私的,想把她留在身邊。


雖然,有太多的因素告訴他,他們能毫無顧慮的在一起,很難。


正心緒複雜當頭,懷裡的人微微一動,他馬上又戴起那副溫柔,隱藏身為君王的千頭萬緒。


「炎?」


青瞳睜開莫名疲累的雙眼,在天炎丸的懷裡,顯得格外嬌弱。


「我的茉青睡了好久,這些日子以來做了些什麼?」


感受到臉上熱起來的溫度,青瞳假裝慵懶的閉上眼睛,輕語:「日出日落,在冬雪裡舞劍,在春芽中滋長,日日夜夜仰望的天空,希冀與你仰望的相同。」


即使她不說明,臉頰的微紅也說明了一切,天炎丸撫著那片溫暖,不經意的一問:「何事滋長?」


聽天炎丸如此一問,心兒又怦怦跳了起來,突然像個女孩似的,青瞳坐起身來,捂著胸口那顆喜悅的心。


「茉青?」面對突然失去溫暖的懷抱,天炎丸頓時不明所以。


背對著他,腦海裡那曾經想像好幾次的畫面,如今真切的來臨,以往冷靜的青瞳,不由得緊張起來。


天炎丸看著她的背影,緩緩將她轉過身來,低頭凝望著眼前臉色微紅的女人,隱約發覺某些地方不同了。


是哪裡不同?


她還是那個不妝點就美麗如昔的女人,烏黑的鬢髮垂在兩旁,最初那心動的那一刻有如當下,她在白雪靄靄中有如天女下凡讓他迷了眼。


而現在,氛圍微醺,畫面雖沒了白雪為襯,但這良久的深刻一望,他再次愛上了她。


長長的睫毛搧了又搧,青瞳羞澀的眼睛終於鼓起勇氣,對上他的深邃,淚水沒來由的漫上眼眶,柔荑牽起他的手輕輕的放在自己的腹部,輕語:


「滋長的……是我們的愛。」淚水滑落雙眼,笑成彎彎的月眉。


天炎丸撫著青瞳的腹部,暖意源源不絕透過手掌傳來,驚訝轉為喜悅之餘,彷彿全身的血湧至胸口一般,忍住了喉嚨的哽咽,卻抵擋不了鼻酸的感覺。


「這裡……有我們的孩子了?」聲音低啞著,微微顫抖。


「嗯。」小女人一般,青瞳點頭應了一聲。


忍不住的,將柔軟的她攬進懷裡,偷偷的將眼淚滑落,從沒想過這天的降臨,居然如此令人欣喜。


激動之餘,天炎丸沒忘了原本的目的,正巧此時青瞳就在他懷裡,他按照記憶中的動作,雙手顯些笨拙的盤起她的秀髮。


「炎?」感覺到自己頭髮的動靜,青瞳疑問著想離開他的懷裡。


「別動。」


一刻鐘後,總算結實的盤好髮髻,天炎丸這才從內袋裡悄悄拿出準備好的東西,小心的插進她的髮髻裡。


就在此時,唯獨天炎丸才看得見的一股力量,從髮簪上擴散開來,漸漸的籠罩住青瞳的全身。


「你給我戴了什麼?」


「一根髮簪。妳要看嗎?」


「好啊。」說完,動手就想把髮簪給拿下來。


「不准,妳想毀了我辛苦的傑作嗎?」天炎丸難得顯現孩子氣的霸道,青瞳笑了笑拿他沒轍。


「不拿下來我怎麼看呢?」






此時已是凌晨,入夜後外頭的風十分冷冽,青瞳依他的話在屋內待著,一個人尋鏡去了。


摸了摸髮上的簪子,光滑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末端冰涼的珠子懸掛著,這是天炎丸送她的第一樣禮物,也算是生平第一件禮物,好奇的想像著髮簪模樣的同時,天炎丸帶著兩面鏡子回來了。


青瞳手持一面在前方看著,天炎丸則在後面照著那根髮簪。


髮簪的紋路一眼就明白不是普通的世俗之物,且手工之精細,尾端刻有龍的形狀並掛上兩顆青色的玉珠子,另於髮簪的主體上,則是雕刻了幾朵大小不一的百合花。


百合花,這詞令她的夢境在腦海裡閃過,但由於沉浸在喜悅之中,並沒有太過在意。


「很美,我很喜歡。」透過鏡子,青瞳微笑著向他道謝。


看向髮簪,天炎丸每一步都仔細思考過。


首先,龍骨木是他族只有繼承帝王才能知曉的神木之一,除此之外,拿來作為給青瞳的定情信物,其中主因,是希望龍骨木的力量寄附在青瞳身上,長久下來便能以此作為青瞳的護身符,龍之國的官吏眾臣們自然就不敢對青瞳下手,因為龍骨木是祖先留傳下來的,眾臣們就算對青瞳的身分不滿,也不敢違抗這股神祕力量。


其次,是木簪末端,那象徵著歷代龍族皇后才有的龍形圖騰,就算他不直接表明,也認定了她,就是龍之國的皇后,唯一的皇后。


而百合花,唯獨只是他覺得這種花很像她一樣純白美麗罷了,因為看到這種花,就會想到她。


「這是送給妳的定情之物,請妳務必每日戴上,否則夫君會當作茉青不愛我了。」俊朗的臉上溫柔的笑了笑,說起甜言蜜語來還真是臉不紅氣不喘的。


「誰要做妳妻子了?」雖說此話,青瞳的臉上是帶著笑意的。


「正是提問之人啊。」


說完,回答之人抱著提問的她輕放床上,手臂當枕,拉上被子,溫柔的低語。


「睡吧,孕育孩兒可不能那麼疲累,從明天開始,我會好好的照顧妳的。」


側過臉聽著他如此一說,青瞳一下子放下負擔安心的睡去,鼻息沒多久就緩慢了下來。


看著青瞳安穩的睡容,天炎丸真覺此時此刻的幸福得之不易,抱著他的手小心翼翼的收緊。


「相信我……我一定會保護妳的……」

 




籬兒廢言:


真是對不住各位,
我居然拖文拖了兩個月,
實在是因為我卡到陰(欸,不是啦,是卡門,卡羅生門(再誤)
這次終於有點耐心把24章寫完了,
而且還爆字寫了兩千多字(太感動)
這樣就可以原諒我了吧?(不行耶)


話說這次的文我覺得有令我感動到的地方,
原本寫前面天炎丸和青瞳敘舊的地方還很卡,
之後開始寫青瞳把孩子的事情說出來之後就開始有重點了,
而且那段,說真的很有感覺(雖然沒生過孩子),
不過有被小小感動到~
大家覺得呢?


然後呢,後面的速度應該會加快了。(先醬不破梗了)
P.S.我在打文居然把天炎丸打成天丸丸,整個笑到肚子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