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因得知青瞳懷有身孕,天炎丸便延後了迎娶的計畫,先穩固了龍骨木的力量之後,再行決定。


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天炎丸陪伴著她過著平凡的人類生活,說是照顧她,天炎丸也打從心底慚愧,從前,過的是大魚大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但現在,幾乎都是青瞳打理著一切,讓他有些失去男人的顏面。


面對有時手足無措的他,青瞳倒是樂得一派清閒,只是偶爾的孕吐,才得以讓天炎丸有些得意起來,但事實上,內心還是心疼的。


百般無奈地,他把她捧上了天,所有的不習慣在短時間內適應著,粗茶淡飯、寧靜清閒的生活……全在看到她微笑的一刻又煙消雲散。


他,真是愛慘了她。


只是,又一次的把國家拋下,時時刻刻心裡的煎熬,如蟻往身上鑽似的。


固然偶爾收到傳來的卷宗,批閱著似乎沒什麼事情發生,卻讓他更懷疑起來,哪裡的不對勁……


直到他們相逢的七個月後,此時,已是深秋,青瞳捧著渾圓的肚子,坐在外頭,手中把玩著紅色楓葉,真正的愜意起來。


忽而,聽到後方傳來熟悉的腳步聲。


回頭一看,天炎丸穿的是平民素衣,幾個月前已不再穿戴那些貴重的衣物,但身為王世的氣質卻如何都掩蓋不住。


「你回來啦?」青瞳輕聲問一句,每當問出這句話,都覺得十分的幸福甜蜜。


「我回來了。」然而,他也應她的希望應這麼一句,雖還沒有正式完婚,但這樣彷彿已經是她的夫君了呢。「妳看,我抓了一隻山豬,晚餐可豐盛了呢。」


突然,一陣冷風吹過,天炎丸皺了皺眉。


未語,他轉身就走進屋裡。


「肚子都這麼大了還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惱怒著,他手上的動作沒有停止,雖惱怒,但擔心的還是她的身體啊。


在櫃子裡翻找著,突然,從一個角落發現了熟悉的顏色……


抓著一角,緩緩的拉出來,這質料、這樣式……


「炎?」


青瞳從身後探出頭來,看到那件熟悉的披風,不禁想起那一夜,那樣的眼神……


「你的弟弟……曾經在你離開後來到這裡照顧我,是他發現我懷了身孕。」捧著腹部,她緩慢的來到他面前接過那件披風,摸著質料,如是說。


天炎丸擰起眉,心一沉,他很清楚他跟烈赦丸的關係疏遠,所以怎麼可能要求他來照顧青瞳呢?


烈赦丸究竟有什麼目的?


心,不安起來,他望著青瞳的容顏,那雙眼睛似乎不明白,到底烈赦丸是什麼樣的人,雖說他與烈赦丸關係疏遠,但是他的性格處事,就算不經過部下口述,其他耳語的力量,也是相當驚人的。


而青瞳望著沉默不語的天炎丸,心裡不免擔心起來,是不是他誤會了什麼?


「炎?」玉手撫上他的手臂,想要平撫他的情緒。


天炎丸經這溫暖的撫觸才回過神來,看著她擔心的表情,不由得一陣心疼。


「沒事,妳別擔……」


「啊。」沒等他說完,她突然輕叫一聲。


「怎麼了?是哪裡不舒服?」


天炎丸神經緊繃的攙扶著她,畢竟她已懷有九個月的身孕,實在很難不緊張。


「沒……是孩兒踢了我一下。」青瞳撫著肚子尷尬的一笑,沒想到幾次的胎動,到現在還讓他這麼緊張,也實在難為他了。


「別再嚇我,再這樣折磨下去我就剩人類的壽命了。」天炎丸作勢沉重的撫著額頭。


「這樣很好,你可以同我一起老,呵呵!」噗哧一聲,連平時沉穩溫柔的青瞳都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看著她這樣的笑容,天炎丸小心翼翼的將她納入懷中,當作這全世界最珍貴的寶藏,他小心的捧著。






但是,幸福得之不易,就算你抓得很緊,阻力如洪水猛獸般襲來,是你怎麼也想不到的。


遠處,一抹銀白的身影隱蔽著妖氣,那血色的雙眼帶著憤怒,他,正是計劃奪位的烈赦丸。


原以為天炎丸長期不在朝中,就可以迅速的拉攏人心,沒想到的是,自神祕的祖傳龍骨木的消息傳出後,竟沒有一人敢蠢蠢欲動,就連以往同盟的對象天麟,也識相地向天炎丸正式靠攏了,而這完全要歸功於他烈赦丸的母妃放出的消息……


他不信,他會敵不過這傳說的木頭,只是區區一段,能有什麼威力!


烈赦丸遠遠的看著那對相擁的璧人,心中怒火更甚,憑什麼……他憑什麼得到權力又得到幸福!他不配!


緊緊握拳,看著那心念已久的容顏,他隱隱發誓……






籬兒廢言:
我好像有點精神錯亂(欸?不是)
感覺我有時候寫得很古人,有時候寫得像現代人。
天炎丸的回憶大約再一章或一章半(或兩章(怎麼越講越多))就結束了,所以犬籬迷快回來唄~
照理來說天丸丸的回憶不可能包含烈赦丸的啦~
這次我實在大意了~
是說錯魂全部寫完應該有三十幾章,應該不超過35啦,我沒本事拖那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