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暮光時刻,犬夜叉一行人走近月岩山群外緣,卻早已感受到山群深處傳來的濃厚邪氣,遠遠望去,那片天空已圍繞著月岩山巔風雲變色起來,犬夜叉沒來由的感覺不安,像是即將有什麼危險的事要發生。


突然,狂風呼嘯四起,雷聲大作,犬夜叉背好阿籬,嚴肅的囑咐著:「阿籬,答應我,等一下無論發生什麼事,妳一定要以妳的安全為優先。」


「你又想一個人逞強了對不對?」聽到他這麼說,阿籬看著他認真的表情,不禁慍怒起來。


犬夜叉沉默不語,直到地面一陣劇烈搖動打斷了眾人的思緒。


俯瞰遠處,月岩山群中間的盆地開始龜裂,許多小雜妖怪從隙縫中陸續朝他們衝了過來。


「大家衝啊!快把鐵碎牙搶過來獻給大王!」一個手持鐮刀身材威武的妖怪帶頭大聲喊著。


「原來,他們真正的目的是鐵碎牙?」彌勒聽到這一句,也不由得懷疑起來,為何他們的大王天炎丸想要鐵碎牙呢?難不成又是奈落在幕後操控……?


一片嘶聲齊喊迴盪山谷間,氣勢如鴻,珊瑚抓緊手上的飛來骨,蓄勢待發。


「嘖!我不會讓他們如願的!」犬夜叉聞言咬牙,立刻放下阿籬,抽出鐵碎牙腳步一躍就往下奔去:「看招!風之傷!」


鐵碎牙的攻擊略過那氣勢震天的妖怪群,瞬間被化為灰燼,然而解決了這一批還有下一批,正源源不絕的從四面八方而來。


珊瑚和彌勒自然也加入戰鬥的行列,珊瑚使出飛來骨,迴旋的軌跡掃過一串的妖怪,彌勒更是使出風穴一下子解決,而七寶嘛,則是躲在雲母的旁邊使出狐火拖延戰局……獻出他小小的力量。


一條帶著尾巴的光束穿過這黑暗之地,阿籬把箭射向妖怪最集中的地方,也同時淨化了一些瘴氣。


當這些小妖怪逐漸減少之後,天空的烏雲逐漸散去,犬夜叉看著那朗朗夜空,心頭一驚卻也無能為力阻止身體的變化。


眾人看著犬夜叉的髮色變黑、鐵碎牙失去變化也同時一驚,怎會在這種時刻變成人類呢?今天不可能是朔月啊。


正當處於震驚的狀態,突然在月岩山巔上的巨塔散發一股強烈妖氣,眾人仰望著塔頂,那紅髮飛散的身影,正是他們要找的天炎丸本人。


「我都養了些什麼樣的部下,連鐵碎牙都搶不過來?」天炎丸冷笑著,腳步一蹬輕盈的飛躍於塔下。


「我們不會讓你得逞的!」珊瑚擋在犬夜叉前面,立刻朝天炎丸擲出飛來骨。


風聲倏地,飛來骨快速地飛往天炎丸的方向,而天炎丸則是輕鬆的抓住迴旋而來的飛來骨,冷哼一聲扔了回去。


「什麼!」驚嚇之餘,珊瑚險些被飛來骨擊中,在抓住武器的當下,手腕不小心拐了一下。


「我來!風穴!」彌勒見狀,向前一步解開手上的封印朝天炎丸開啟。


強力的風速捲起滿地的沙塵,狂風呼嘯吹亂天炎丸的紅髮,雖說這樣的攻擊還動不了他分毫,卻也讓他不禁皺眉。


一切都如事先所想,果然下一刻蜂鳴在側,一隻隻最猛勝往風穴飛去。


此時黃沙滿佈眼前,一陣刺痛從手掌心蔓延開來,彌勒收手卻早已中了蟲毒,隨即拄著錫杖撐住自己難受的身軀。


「法師大人!」珊瑚看見趕緊攙扶彌勒法師,隨即明白這次事件又成了奈落的一步棋子:「又是奈落……」


煙硝瀰漫,一道光束射了出去,阿籬的箭瞬間淨化了前方的烏黑瘴氣,也同時往天炎丸的方向射去。


天炎丸的身軀一偏讓箭矢往旁邊略過,卻沒想到那女人淨化的靈力居然還是傷到了他的右臂,他瞇眼眉間深皺起來。


被檔在身後的犬夜叉此時再也忍不住衝了出來,握緊鐵碎牙,仍想一戰:「你們都不要再戰了,他的目標是我,讓我陪他玩玩就是了!」


犬夜叉以人類的外貌衝了出來就往天炎丸奔去,早已顧不了那麼多了,他不明白為何朔月不合週期地出現,但現在這個狀況,要他怎麼撤退!


退縮,不可能!


一揮刀就往天炎丸砍去。


「以人類之姿還敢以命相搏。」天炎丸冷笑著,一手橫在前方擋著犬夜叉的攻擊,笑道:「我要的是你的鐵碎牙,現下你是在給我機會,你還真是愚蠢至極。」


犬夜叉冷哼一聲,拼命地向前砍去,天炎丸雖是輕鬆擋下、閃身,但也不想浪費時間不去做計劃中的事情,於是,連腰際的劍都沒有出鞘,就直接用手刃刺向犬夜叉。


被這一擊,無力反擊的犬夜叉瞬間飛離近百尺之遠,腹部的血止不住的流出,人類的身體讓他的痛楚與疲憊更是加倍,而他手裡的鐵碎牙也同時在被攻擊的一剎那飛了出去,直豎著插在沙土裡。


「犬夜叉!」阿籬看著犬夜叉重傷倒臥在一旁,再也忍不住大罵起來:「天炎丸!你算這什麼?打一個失去妖力的人公平嗎!」


「我為何要公平?這是戰爭不是比賽,戰爭講的是殘酷得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何來公平之說?」天炎丸冷笑著,再道:「何況打一個半妖?我的劍無需出鞘也能打敗他,還已算大大的讓步了。」


「是人是妖很重要嗎?不許你這樣瞧不起人!」


犬夜叉倒在一旁隱約聽見阿籬怒吼的聲音,側臉過去,見阿籬架起弓箭就往天炎丸射去,那箭的力量似乎比往常更加強大。


而天炎丸聽到阿籬的這句話,想起內心深處的那個人,一陣怒火中燒,身體往一旁閃身而過,這次箭矢沒射中他,反而擊中身後的高塔,破壞了龍之國的結界。


「妳!」天炎丸紅色的眼眸被怒火染得更紅,劍出鞘,就往阿籬劈去。


「阿籬!」


犬夜叉看著天炎丸的攻擊沿著地面直衝過去,虛弱的身體忽然恢復力氣想要挽救。


但攻擊之神速,一道巨大的白色光束覆蓋了阿籬的身影,連尖叫聲都沒有,她就這樣消失在那道白色光束裡,而犬夜叉全程目擊了這一幕,麻痺的身軀忽然恢復知覺,原本灰暗的眼眸染了火光,他用劍鞘撐住身體站了起來。


「天炎丸!」犬夜叉用盡胸口的力氣嘶吼著:「我要殺了你!」



 
籬兒廢言:
開始寫戰鬥的部分真的寫的滿不順的,
唉呀,怎麼戰鬥幾乎都是我們寫犬文的死穴呢=口=
人家比較喜歡折磨人心啦~(你變態啊?)
之前還以為錯魂寫了三萬多字,現在一看才知道來到四萬大關了~
我想很可能到五萬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