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盡了滄海桑田,五百年間的潮起潮落,那人在山崖上的漫漫思念,綿延到了五百年後。

三年的春夏秋冬歷歷在目,另一人的思戀,終是穿越了重重障礙,來到了她愛過他的天堂。

經過一陣舊友寒暄,寧靜的夜來臨,久違的她換上一身巫女裝來到他面前,迎向著他的目光,她莫名的羞紅了臉,似是有種待嫁新娘的感覺。

望著她微紅的臉頰,他抿了抿嘴,眼神不知思索著什麼,然後他轉過去蹲下身。

這陌生又熟悉的動作,似乎就在等待這一刻,他背上的位置,永遠是她的。

「上來。」犬夜叉背對著她一道,語氣中聽不出所以然。

「去哪裡?」阿籬不明白地看著他的背影,回問道。

「帶妳去個地方。」背對著她,他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望著那記憶中的肩膀,她還是攀上了那想念已久的溫暖,趴伏在他肩上,十分愜意。

「附近的地方不都去遍了?還有地方可以去?」阿籬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了兩句。

犬夜叉站起身來,穩穩地背好她,感覺到身上的重量,心裡反而踏實了起來。

「去了妳就知道了。」他只是笑著回應這一句。




殊不知,過了三年,雖不如二十一世紀的快速變遷,某些景色也跟著改變了。

遠遠望去,雖然鄉野間依舊廣闊,但是多了幾戶新搬來的人家,那隱隱約約的燭火,想必是相當和樂融融吧?

微笑感嘆之間,視線被樹林遮蔽,他倆漸漸來到山林深處,夜晚的風有些冷,她忍不住再抱緊他一點。

真好奇,他要帶她看什麼。




不一會兒,奔跑驟然停止,眼望四周卻是烏黑一片,什麼都沒有。

「犬夜叉?」阿籬疑問道。

「我們用走的進去。」他放下她,脫下身上的火鼠裘,繞過她的肩替她披上,感覺到她剛才的瑟縮,他應該早就要這麼做的。

她點頭同意,兩人之間卻還是隔了一道距離,身上的火鼠裘很暖,那是他的體溫,還是她心跳不已的溫度?

漫步在林間,漸漸看見點點螢光穿梭,前方的涼意隨著隱約的流水聲傳來,不到半刻,他倆已來到了一座荷花池。

好綺麗的畫面,月光映照著荷花,水池那隱約的波光粼粼,伴隨著些許的螢火蟲,更彷彿人間仙境一般美麗。

犬夜叉在側癡看著她讚嘆的神情,自從發現這個地方之後,就無時無刻想像著……如果她能看到有多好?若他能看見這樣的她,那該有多好?

現下他的想像成真,那個他以為再也不會出現的美夢,如今呈現在他眼前,張開的手試圖觸碰,卻又深怕這是一碰就碎的幻夢。

是美夢,阿籬望著眼前的這一刻感同身受,無須看著他也知道他的目光炙熱,她知道的,所以轉而抬眸不再逃避。

目光交流之間,他鼓起勇氣執起她的手,以往那雙溫暖如玉在夢中反復來去,他總是抓不住,如今,總算是……

她帶著淚的微笑,彷彿昔日在眼前,那個他還沒有變,那還是她最愛的他……

抹去她的淚,他深深凝望,早已醉入不想清醒,留待唇上的溫度給予纏綿。

直到永遠……



 

籬兒廢言:
這是我上班時不小心想到的靈感,
當時剛好想到那首張學友唱的定風波,(你們去聽歌詞的話,其實會發現這個我寫的劇情沒啥關聯)
結果就聯想到了這些畫面,
不過我想你們應該會嫌不夠啦XD。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