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趴在地上艱難的爬起來,腹部疼痛難耐,肋骨好像斷了……

「我不會認輸的……」她擦去嘴角的血,心中的不甘轉為眼中的堅毅。「我要為我的夥伴報仇!」

一個伏身,正想拿弓再次攻擊,卻發現在剛才她摔落的同時,弓就應聲斷裂了,箭袋裡剩下的箭和掛在腰上的匕首,成了她最後的武器。

她奮不顧身的拔刀向烈赦丸衝去,但他只是一個閃身,就讓百合撲空重摔在地,看見她狼狽的模樣,又是一聲嘲笑。

「天炎丸的女兒就這點本事,就算我不說,大家也看得一清二楚,更何況,今天還有特別觀眾呢!」烈赦丸意有所指的說著,手中的戟指著百合。「就讓大家看看,他的女兒是怎麼死在我的雷戟之下!」

百合聞聲卻無法及時反應天炎丸的攻擊,眼看著那道攻擊逼近,死亡在即,她閉上眼睛面對這一刻……死亡的痛苦卻遲遲沒有出現。

她緩緩睜開眼睛,看著擋在前方的身影,有一剎那還以為是父王,結果在眨眼之間才發現那是護衛父王的錦侍衛,替她擋住了攻擊。

「公主,恕屬下救駕來遲!」錦侍衛拔劍替她擋住了攻擊,恭敬一道。而面對眼前的烈赦丸,他戰戰兢兢絲毫不敢分心。

百合聽著錦侍衛說話的當下沒有太大的反應,她有點失落,只因為她有了一絲不該奢望的期待,她以為父王會來救她的。

「沒人要你來……」百合瞥過眼,小小的咕嚨一聲。

「公主……」錦侍衛知道她的反應為何,但礙於身分總是不好說破。

「哈哈哈哈!天炎丸果真無血無淚!親生女兒死亡在即,居然連個影子都沒有,到底是個貪生怕死之輩,只懂保護自己啊。」烈赦丸又是獰笑一陣,讓百合聽的很不是滋味,雖然她父王沒她想像的關心她,但那始終是自己的父親啊。

「你說,誰是貪生怕死之輩!」

 

 
聞其聲,烈赦丸邪笑起來,在城門的那端,一個偉岸身影帶著一群氣勢磅礡的將領及士兵自結界走出,天炎丸終於率領重將部隊決一死戰!

犬夜叉看見天炎丸主動出現,手持鐵碎牙振奮起來,就算那個女孩是半妖,但他殺了阿籬卻是不爭的事實!

「天炎丸!你終於出來了!接招吧!」犬夜叉破風向前奔去,感覺到自身的妖氣與天炎丸的互相摩擦的氣味,一瞬就往前砍去。「風之傷!」

風之傷破風而去,天炎丸舉劍擋住攻擊,但風之傷的威力還是波及了他身後的數名部下。

天炎丸咬牙,暗悔自己惹了一個程咬金,想想自身剩餘的力量,對付烈赦丸可能都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現在,他別無選擇。

原本出戰是猶豫的,除了龍國百姓,最掛慮的還是他的額娘,但就在前一個時辰,額娘突然前來見他,道來幾句肺腑之言後,她屏除了身分禮節,緩緩將他抱入懷裡,完全表現一個母親的關愛,她抱的是自己的孩子,而不是一個王上。

回憶當時,額娘那句「去吧,我的孩兒。」在他耳邊輕語,他卸下了重負,帶著母后的信任與支持前來,做他該做的,不論結果。

「我不會讓你阻礙我!」天炎丸長劍一揮,一道黑色的巨大月牙往犬夜叉的方向快速飛去。

犬夜叉舉起鐵碎牙不閃不躲,正想使出冥道殘月破時,天炎丸的黑色月牙卻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欺壓而來,黑色鐵碎牙雖砍破了黑色月牙,卻減少不了它的威力。

那是不同於冥道殘月破的招式,凡是被它擊中之後,在短時間內便會失去部分妖力,這招雖然佔上風,卻無法連續攻擊,反之相同的,也會消耗出招者的妖力。

看犬夜叉遭襲,備戰的珊瑚立刻擲出飛來骨,迅速而有力的往天炎丸的方向迴轉,而他立馬看見這龐然武器,不畏不懼執劍抵擋,卻也被飛來骨的威力擊退了三尺才停下來。

同時,犬夜叉忽然感覺到一身的妖力,部分連同被砍成兩半的黑色月牙一併帶走,要脫身已來不及,但實質傷害卻只有皮肉傷而已。

犬夜叉隨後全身一陣無力,撐著鐵碎牙就跪在地上動彈不得,但他哪裡吞得下這口氣,握緊鐵碎牙的手顫抖著,努力地想朝天炎丸揮出一刀。

天炎丸把飛來骨甩開一旁,不禁惱怒,為何有這麼多人要阻礙他?

瞥向一旁看好戲的烈赦丸,他那勾起的唇角代表著多少新仇舊恨他不是不明白,也許他的處境令人同情,但是,就算如此,他也絕不可能退縮。

天炎丸銳利的眼迎向他的目光,烈赦丸再次緊握手裡的雷戟,這一刻他等了多久,他就忍了多久的恨,而現在,他絕不會手軟,就算他是同父異母的哥哥!

烈赦丸飛快的衝刺,一個蹬步從空中刺向天炎丸,他執劍抵擋,刀光劍影間,折射在烈赦丸如魅影般的雙眼上,武器交會的鏗聲不斷,天炎丸一刻也不敢輕忽。

兄弟倆打鬥正烈,珊瑚趁勢試圖將飛來骨取回,才只是一個箭步,天炎丸的剩餘部屬立刻衝上前來擋住她的去路:「不准你們干擾王上!」說完立刻向前揮砍,珊瑚也不干示弱抽出腰際的短刀自衛。

彌勒見狀,來個出奇不意,擋在珊瑚面前的一個妖怪立刻被打得老遠:「珊瑚快去!這裡交給我和七寶應付!」聽到這句,跟在彌勒身後的七寶使出狐火的小手僵住,等回過神來,周遭已被天炎丸的部下團團包圍,嚇得他趕緊依在彌勒的腳邊。

「法師拜託了!」珊瑚喘氣回應著,隨即跨上一同作戰的雲母,少了許多障礙,果然突破重重關卡,輕鬆到達數十公尺外把飛來骨取回,一個迴旋,她一如既往把飛來骨往前一擲,果不其然如流水般輕鬆打倒數十個妖怪。

犬夜叉看著夥伴們十分拼命的戰鬥著,憤恨著自己的力量還沒有完全恢復,他緊握著鐵碎牙,看著天炎丸和烈赦丸的戰鬥十分激烈,而天炎丸似乎趨於弱勢,如果他能把握機會出奇不意,或許就能順利為阿籬報仇雪恨。

天炎丸和烈赦丸雙方的武器不停交纏著,烈赦丸像著了魔的笑裡藏刀,充滿邪意。

「天炎丸,盡早投降吧!你贏不了我的!」武器僵持之時,烈赦丸不可一世的狂妄著,篤定今日就要得到王位。

「要本王降服於你,不可能!除非我死!」天炎丸一掌往烈赦丸的胸口擊去,不料烈赦丸一個側身閃過,手中的雷戟趁勢往天炎丸的腰際揮去,他後退閃躲卻已來不及。

血色飛濺。

一條醒目的深紅出現天炎丸腹部左側,血自傷處向外擴散,他雖然身穿黑色戰袍,卻還是清楚看見傷處濕溽的份量。

天炎丸拄劍咬牙,俊顏上汗珠微冒,腹部那道刺熱感不斷傳來,他身經百戰身上的傷已是不計其數,像這樣一般的傷還要不了他的命,但是這次……

烈赦丸狂妄的笑聲迴盪著,看到雷戟上的血跡,很是興奮。

「我烈赦丸這就如你所願!」

 

 

籬兒廢言:
看來真的因為拖文太久,
有人已經看到眼花撩亂忘卻塵事了(?),
總之你們都猜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