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炎丸看著躺在手裡的木簪,上頭的百合花清晰依舊,這便想起了那可憐的孩子,她從沒見過生母,就連父愛也沒得到過,猶豫的他踏著步伐來到百合面前,彎身把木簪放進她手心裡。

「收好,這是妳母后的遺物。」

百合抬頭凝視著父王的雙眼,再也不覺害怕,在方才母后作出的舉動之後,她總算弄明白先前母后囑咐的事,是為了什麼。

淚水凝聚在眼眶,百合拼命忍住不讓它落下,心疼父王失去至愛的心情,也為失去短暫的母愛而難過。

握住母后的遺物,觸摸到上面殘留的血,抬頭望向父王遠去的背影,百合眼神堅定起來,過了這麼多風雨摧殘,她必須堅強。

而阿籬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忍住內心的惆悵與悲傷,右肩的痛楚讓她記住,不要讓悲劇再一次發生,可是……青瞳卻在這一切還沒阻止之前離開了……

「阿籬,妳沒事吧?」犬夜叉在一旁發現到阿籬臉色微恙,靠近一問。

「沒事。」阿籬回過神來,穩住有些哽咽的聲音,往天炎丸的方向看去:「我們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幫助天炎丸吧。」



此刻,天炎丸與烈赦丸正面對峙,狂風猛烈呼嘯,一股強烈的妖氣在雙方互相擴散開來。

「總算是有點意思了,天炎丸,這樣與我匹敵,才有戲唱嘛!」烈赦丸狂傲大笑,臉上的紋路逐漸出現變化。

「少說廢話!」天炎丸恢復君王的氣勢,大喝道。

霎時間,伴隨著陣陣雲霧,雙方各化為一黑一白的飛龍,張牙舞爪著就朝對方直撲而去。

犬夜叉等人看著兩尾巨龍在天空交戰起來,頓時也被這場面震撼住了,見天炎丸化身的黑龍與烈赦丸的白龍在空中旋轉交纏著,激烈的程度讓他們這一時半刻間也不知該如何插手。

接著傾刻間,烈赦丸以最快的速度盤旋於龍之國上方,天炎丸心驚停下動作,怒視著他猜測他接下來的舉動。

這時城內的居民看見天空一尾顯眼的白龍,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咦?那裡……怎麼會有龍?」居民甲指著天空問道。

「唉呀!那不正是二皇子烈赦丸大人嗎?」居民乙看了一會兒才認出來,因為烈赦丸的真身以前偶爾出現過幾次,正巧他看見過。

「那他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居民甲又問道,對於烈赦丸目前的認知,他已經好幾年時間不曾出現在龍之國了。

「誰知道……」居民乙不耐的回應,卻又八卦的小聲說道:「大概是回來篡位的吧?」



天炎丸瞇起雙眼凝視著國境內議論紛紛的百姓,龍顏慍怒,因為他知道烈赦丸的思維有多狡詐。

「天炎丸!就讓人民都看見我的能力在你之上!」烈赦丸嘶吼著,聲音響徹整個龍之國境,說完隨即從口中射出一道紫光,直衝天炎丸。

他飛身閃過,光束擊中他身後的月岩山脈,霎時山石崩落,發出巨大的聲響。

不料,巨石的崩落引發地層的土石鬆動,月岩山腰處的表層居然整片崩落!巨石催動之下土石有如千軍萬馬之勢奔騰而下,就直往犬夜叉等人的方向衝去!

眼看土石連同沙塵飛奔而來,犬夜叉和阿籬趕緊跳上七寶變成的氣球,雲母也帶著珊瑚和彌勒飛天而起,天炎丸的女兒百合則是被錦侍衛帶進城裡,趕緊吩咐看守城門的衛兵拉起城門。

在上空看著土石奔流而去,阿籬心驚之下才突然想到後方就是龍之國境,土石的流向,必定會殃及龍國百姓啊! 

「犬夜叉!」她回頭一喚,人卻不知去向:「人呢?」

此時龍之國城門外,鐵碎牙鳴動著,它的主人犬夜叉抬頭望向一旁天炎丸警戒的模樣,明白天炎丸心繫百姓,哪裡還管的了和烈赦丸的生死決鬥及自身安危?

「喂!天炎丸!這裡我來擋,你快去把那傢伙解決掉吧!」犬夜叉轉而看向眼前的土石奔流,啐了一聲,從他心底深處還是有一部分還沒原諒他啊!

天炎丸看著犬夜叉扎穩腳步面對著萬千土石,明白他願同一起奮戰,那他自然也不會放棄任何希望,更要全力以赴!

「拜託了!」天炎丸說完便弓起身軀,在空中迴旋於龍之國上空面對著烈赦丸。

眼神凌厲起來,他堅定的聚精會神,身後那滾滾洪流伴隨的巨大聲響彷彿不存在,他毫無畏懼的向前衝去。

此刻身後的砂石漫天,犬夜叉在城門前,凝聚的氣流攀上鐵碎牙,他早已蓄勢待發:「風之傷!」

比以往更強大的攻擊如閃電般的速度往土石奔去,巨大的飛石轉瞬間化為沙塵,隨風漫天。

同一時間,天炎丸與烈赦丸相互攻擊,天炎丸迅速的閃過身借力使力纏住烈赦丸,猛然咬住他的頸,他嘶聲痛喊卻也不干示弱緊咬住他,他蜿蜒的身軀在空中掙扎著,力道波動之大,卻因為他的掙扎,天炎丸眼看就要落入國境之內,忍著痛即時往上空飛升而起,穿越雲層,他要做個了斷,就算會死……

來到雲層之上,天炎丸收緊力道,箝制他的動作。

「咳咳!天炎丸!我是不會輸的!」烈赦丸咳了口血,說完又朝空中嘶吼:「奈落!助我!」

「什麼?」天炎丸一聽這個名字,奈落不就是之前告訴他鐵碎牙力量的人嗎!

隨後只見黑夜中閃過一線紫色光芒,最後擊中在烈赦丸的額上。

光芒消失,烈赦丸便劇烈蠕動起來,狂聲大笑,天炎丸還無法會意過來,烈赦丸就已強而有力的掙脫了他的掌握。

「天炎丸!你輸定了!」烈赦丸雙眼散發的鮮紅的光芒,眼神比以往更加邪惡,他恣意狂笑。

「有了四魂之玉,你有守護神的力量也難奈我何!」




 


籬兒廢言:
吼吼吼!戰鬥文真的有夠難寫的啦~
這章真的很難產~
我梗都快用完了>"<
光是兩隻龍在那裡對尬(?)就很難搞了,
因為對於龍的戰鬥...那些形容詞,我覺得比人形對戰還難描述啊...= ="
 
這章原本是寫到烈赦丸跑到龍之國上方就開始寫不下去了,
剛好最近看新聞講說國外一個滑雪選手不巧遇到雪崩驚險逃過的過程,
然後再回來寫就「叮咚!」(靈感來的聲音吧~)
呵呵!下一章應該就會把烈赦丸搞定了

然後這章奈落算是勉強拉進來湊場的~(喂!)


P.S.我說啊,怎麼大家說我戰鬥文寫得比感情戲還好?我一直都認為感情戲才是我的強項啊~可能是因為我很少寫戰鬥文,所以大家一看到我寫戰鬥文也說驚艷了吧?(你還真不害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