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照正符合這句標題。
(以下內容比較私人的東西,如果跟我沒什麼交情可以不必點進來看了)

 
先提到最近謝依涵殺人事件好了,據說警方依據她寫過言情小說這點,推斷她對這整件殺人事件鋪陳的可能性,還有她幼時遭到霸凌這點,
有些共同點又讓我開始思考起來。

我覺得寫小說這點,我是很想出書啦,但除了情感的描述之外,劇情的鋪陳和合理性我還是有待加強...
再來是霸凌這點。

我覺得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很...那叫丟臉嗎?
我實在不想拿這件事讓別人同情,
大概將近五年的時間遭到同儕的排擠欺負,
這邊排擠的程度我不再講了,
總之呢,
到了現在,
就像我在《錯魂》裡寫的青瞳的角色吧,
曾經受了很重的傷,
她就把回憶都丟進了一顆球裡,
我呢,
沒有那種法寶啦,
但是那段記憶我就寫進了日記本了,
內容很極端很可怕,
不過也不是全部,
有時候受到委屈或嘲弄,
會化成黑暗的爛泥灘在恨意的地板上四濺,
有時候好希望乾脆就這麼轟炸出一個大洞,
岩漿四溢就這麼算了。

我不知道那種「從眾效應」是怎麼產生的,
居然可以從國小時期就有,
人的無知,
嚴格說來,不分年齡,一樣是可以害死人的。

說到這裡,
從那種事發生之後,
個性在一部分上,往內向的比例偏重了,
比較不懂得如何和人相處,
連外表上,因為皮膚的關係,也常常遮遮掩掩,過得很辛苦。

然後,又回到可憐之人的可恨之處了。
從沒有真正用心想解決這一塊,
好像潛意識就心想:「就這麼爛死算了。」
做什麼事都三分鐘熱度,
遇到別人的批評和責罵,
尤其是在工作之後,
看到社會黑暗的一面,
我又更覺得,
這世上沒什麼人是可以相信的。
表面上是個聖人,背後卻做些違背良心的事,而且我還為那家公司工作,為那個老闆和主管做事!
當然,我做事上也不積極努力,但起碼我沒做什麼違反法律道德的勾當,就讓他們背後罵死我也聽不到了。

然後,
從這個籠子掙脫了,
我現在在家裡孵蛋(不是)……
應該是在找靈感寫文,
但生活又不能只是這樣下去。

我腦袋很空洞,
我想找一個能快速找出出口的方法,
到底哪一條路徑是我能順利達到夢想的方法?

卻也很矛盾,
我喜歡寫文章寫小說,
但我做的卻是另一回事,
工作上什麼都做什麼都學,
是有所吸收但沒一個精的。

老媽說,再找不到我想要的美工,就再找行政工作來做。
但我又覺得,這樣等於把我踢回原點了。
我上一個工作後來做美工,就是因為孤立沒有人帶,所以沒什麼進步,現在又叫我回去做行政,我實在是……

起碼,下一個工作是讓我能夠按部就班,有充實和成長的工作吧?
做行政真的做得好渾渾噩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