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與昨夜相比,像是不真實的美夢,犬夜叉還帶著渾身的疲憊待在阿籬的床邊,靜靜的守了一夜。

見到她還活著的一刻,那種狂喜的情緒記憶猶新,但之後看見她帶著莫名的眼神望著他落淚時……

他的心,很痛。

那個畫面,他想了一夜,總覺得在被天炎丸攻擊之後卻奇蹟獲救的阿籬,自從出現之後,有些反應不同了……

他知道,她是阿籬,這點不會有錯,但是這之中,好像多了好多他無法理解的事……

「唔……」床上的人兒呻吟一聲。

「阿籬?」犬夜叉回過神來,看見她甦醒過來,緊張的問。

「我怎麼了……」阿籬感覺身體好沉重……好暈,額頭上沉甸甸的,好像放著一塊濕布。

「妳昏倒了,還發高燒,現在還覺得很不舒服嗎?」說完才想起一夜裡沒換過幾次的毛巾,他伸手拿走她額頭上的溼布。「我看看。」大手覆上去確認她的額溫,結果量了半天還是不放心,繼續把溼布放進一旁的水盆裡,擰了一次。

阿籬躺在床上看著犬夜叉溫柔的舉動,卻還是隱約感覺到他眉宇間一絲絲透露的怒氣。

「犬夜叉,我好很多了……你不要生氣……」阿籬軟聲言語,靠近床邊的手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衣袖。

犬夜叉聞言,手上的動作片刻停住了,微窘著臉:「我沒生氣。」

下一刻,他拿著擰好的溼布,要放回她的額上,卻見阿籬伸手阻擋,他趕緊道:「妳別動!」

「好痛…」可是為時已晚,阿籬因牽動到肩上的傷處不禁瑟縮起來。

見犬夜叉動怒,阿籬才聽話的躺回床上,看著身旁的他帶著怒顏,把濕布放回她的額上,那雙金眸卻閃避著她的視線,不正視她。

「犬夜叉?」他從她醒來後就一直是這個表情,現在開始迴避她的眼神,她不追問真是無法放下心來。「究竟怎麼了……?」阿籬輕輕地拉著他的衣袖,軟聲問道。

只見犬夜叉側過身去,似乎屏住了氣,扶在膝上的手用了力道,這才緩緩道出一句:「妳好好休息,我去找楓姥姥來看妳。」

然而,阿籬回應的話尚未說出口,那人就像逃離似的趕緊離開,留下她一人在這失去溫暖的屋子裡。

錯愕的,她舉起另一支未受傷的手,手背靠著額頭閉目養神。

重逢時刻,明明那樣的喜悅還是前一刻的事,他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呼吸是顫抖的,為何過了一夜就有了距離呢?

回想著這些,阿籬的頭昏沉著,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接近她:「阿籬?妳醒了嗎?」

「嗯,只是頭還是有點暈……」阿籬光是聽腳步聲猜測,果然是珊瑚。

她艱難的從床舖上坐起,珊瑚見狀趕緊上前攙扶,讓她的背安穩的靠在枕上。

「犬夜叉跟我說妳醒了,要請楓姥姥來看,但不巧她臨時去幫別的村民看診了。」珊瑚坐在床邊替她拉好棉被,「剛才妳和犬夜叉發生了什麼事?他的表情很奇怪,說完話就走了,也不知去了哪裡。」看著好姊妹滿臉疲憊又擔憂的模樣,很為她心疼啊。

阿籬靜靜述說剛才甦醒後的情形,也許是因為身體尚未恢復元氣,就連她也弄不清他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倒是珊瑚旁觀者清,尤其經歷了前面一段波折,那糾結的心情,恐怕不是他們能深刻體會的。

「阿籬,你過了這麼久才出現,我們很擔心妳真的……」

「妳沒看見他以為妳死後的表情,在妳被天炎丸攻擊之後,唯獨相信你還活著的人,只有犬夜叉而已。」珊瑚回想起那個畫面,又不禁嘆道。「但是,縱使他再怎麼堅強,心還是脆弱的。他撐著重傷的身體找了妳一夜,最後,只找到一把沾有妳血跡的斷弓……那種傷痛,任誰都會崩潰的。」

聽著珊瑚娓娓道來,阿籬整顆心糾結在一起,她難以想像,除了她在煉骨那一次差點死於非命之外,還有面對才剛過世不久的桔梗,犬夜叉他心裡受的傷……

「我們都沒見過那樣的犬夜叉,雖然只是遠遠看著,但那樣的背影我是第一次見……」珊瑚沉重的說著,回憶起那個當下,就像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他看不見別人,只剩下他一個人的孤獨。

話至此處,阿籬的眼中泛著淚光,聽著珊瑚過程的敘述,彷彿自己就在那個當下,卻什麼也做不了……

「說到這裡,阿籬,被天炎丸攻擊之後,妳到底去了哪裡?」珊瑚看著她眼裡的淚,和肩上隱約出現的繃帶,突然想起一件事轉移了注意力:「那個青瞳又是誰?」

阿籬若有所思的望著前方,很輕地嘆口氣,緩緩說起事發經過。

「那天,我被天炎丸攻擊,但出乎意料沒死,是因為青瞳施法救了我……」

接著,阿籬描述起那個青瞳姑娘,當時,只因一個機緣巧合,阿籬看見了她與天炎丸之間的過去,似是排除了一切的身分地位,竟有那麼一段遠離塵囂、令人稱羨的時光,卻在烈赦丸挑撥離間之後,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

聞言,珊瑚仔細想起當時的情形,青瞳明知道這樣做,將會得到怎樣的結局,她還是義無反顧、勇敢的付出這一切……這樣的大愛,實在令人十分悵然。

「青瞳她救了我,我卻沒能……幫得了她,如果我們早一點把烈赦丸打敗,是不是她就不會死了?」說到此處,阿籬眼眶泛淚。「或許,他們一家人就能團聚……」為何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令人無奈的悲歡離合?哽咽之處,她糾結著落淚。

「以前,也只是聽楓姥姥說起那些往事,而現在,我想我能體會桔梗的心情了。當時的她,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對犬夜叉下手?或許她早就明白了結局……」在珊瑚面前突然哭起來,阿籬有些尷尬的擦去眼淚,「而這一次,卻還是救不了桔梗……」

想起桔梗離去的那晚,犬夜叉那背影抱著她,阿籬在身後雖然看不見,但她是知道的,知道犬夜叉的心碎會隨著眼淚落下……

珊瑚低眉,想起那晚的景象,每個人心中的悲傷、痛苦、憤怒,交雜著徘徊不去,最親密的人一個一個離去,卻也因此讓大家聚首在此,只為了達到那心中唯一的願望,而她最感謝的,還是桔梗用最後的力量讓弟弟琥珀重生,這點她無以回報。

「阿籬,人各有命,我相信命不在天,也許桔梗的命運是她選擇的,哪一種結局對誰是對的我們無法揣測,或許犬夜叉是失去了桔梗,但是……」看著阿籬臉上的淚水未乾,珊瑚安慰的輕握她的手:「他還有妳,不是嗎?」珊瑚對著她微笑,就像阿籬平時鼓勵她的一樣。

阿籬,只是陷入了一個夢境,還沒有醒來,才會如此吧?

「是啊,我還在他身旁……」看著珊瑚溫暖的笑容,阿籬只是輕輕點頭著淡笑道。

語落,幾聲踏實的腳步走近,彌勒法師拿著溫熱的湯藥走來,端給珊瑚。

「我在外面聽了一陣子,原本滾燙的良藥已經不燙舌了,喝吧。」彌勒倒是一點都不隱瞞。

珊瑚睨了他一眼,還是吹了吹碗裡的湯藥,送到阿籬口中,一刻鐘後苦口良藥終於飲盡,阿籬看著碗裡的殘渣,感覺由舌根瀰漫開來的,那一點點的甘味,卻是這麼神奇。

一會兒,阿籬眼神渙散,又有了睡意。

「看來是藥效起了作用,阿籬你再多休息吧。」珊瑚扶著她的背慢慢讓她躺下,蓋好被褥之後,才隨著彌勒離開。

漸漸的,她閉上雙眼進入夢鄉,在夢裡黑夜降臨,外面瀰漫著淡淡的霧氣,奚落的狗叫聲與蛙鳴顯得特別響亮,然後,有一道光出現在她身旁,她下意識睜開眼睛去看。
 



 

結局改付費制了

不會很貴,請到這裡來看喔 https://www.popo.tw/books/87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