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景然語不成詞,臉上的微紅卻說明了一切。


「趁現在還有機會要好好把握住,有些明明可以握在手裡的東西,你不伸出手的話,那它永遠也不會到你手中的。」天炎丸語重心長的說著,雖然他當初主動出擊贏得芳心,卻遭受挑撥而支離破碎了……


景然聽著王上鼓勵的話語,為自己是否該主動追求又猶豫起來。


「當然,如果那東西不是你的,你隨意拿走可是要不得的事情。」天炎丸想起女兒遺傳青瞳的美貌,不難猜測她的追求者不會只有景然一人,又開口提醒道。


景然聽著王上難得像個兄長般的教誨,明白了王上話裡的意思,又低頭思索起來。


「屬下明白。」






雖有了王上的鼓勵與支持,景然依舊不敢逾矩,從頭至尾,他認為自己為卑、她為貴,他生來就是為了服侍帝王世家,這是誰都改變不了的。


然而這時王上卻鼓勵他去追求公主……


景然往自己居所走去,看見百合竟站在門外,很明顯正在等他。


「父王睡了嗎?」百合看見他站在原地躊躇不前,便走上前去,開口問道。


「秉公主,王上方才已就寢了。」景然躬身回答,眼神飄疑。


「你騙我?」百合看著他低著頭又不敢直視她,於是質疑起來。


「我沒有!」他緊張的反駁,卻忘了作為屬下該有的言行,又趕緊解釋道:「屬下該死,屬下的意思是……」


「夠了!」


景然被她的激動喝止愣在原地,看到她咬牙切齒的模樣一點也沒有公主的樣子,但他知道已經惹火她了。


「你不要老是屬下來、屬下去的行嗎?」百合穿著端莊的衣飾雙手插腰,兩腳「與肩同寬」的站著,搭上那氣紅的臉頰,看在景然眼裡覺得還滿可愛的,但他不敢「表達」出來。


「對不起,我已經習慣多年,要改過來很難,還請公……」


「公……什麼?」百合勾起一邊的眉毛,提醒道。


「對不住……」景然懊惱地搔搔頭,小聲的咕嚨道。


百合則是看著他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氣得轉身就走。


「百合……」


聽見背後傳來他輕聲的呼喚,雖然是有些勉為其難的語氣,但總是有進步了,百合微笑著回過頭。


「這還差不多!叫我名字還扭捏,枉費我把你當哥兒們!」


哥兒們……


景然微笑回應,但沒讓她看出眼裡的無奈。要是以前,他們的確像哥兒們一樣可以勾肩搭背,一起練武、偶爾互相照顧,在她受到委屈或排擠時給她鼓勵;但自從她穿上公主該有的服飾時,一切就變了。


青瞳死後,王上十分疼愛百合,不但不再讓她帶兵練武,更恢復她應有的權力和奢華,讓她安穩的在皇宮內當公主。


雖是如此,百合還是壓抑不住貪玩的本性,三不五時偷溜到練武場,但只要耍個幾招就嚇死那些士兵了,巴不得她趕快放下武器,免得王上一個命令他們就得人頭落地。


有時候,景然在一邊看著,老實說百合的武功真的不到家,但每次她找幾個士兵來當「對象」時,總是又讓他頻頻拭汗的;刀劍不長眼,但士兵總要讓著她,也讓的很累啊……


然後,每次王上總是在關心那些莫名受傷的士兵,然後,每次他總是在為她「擦屁股」。


疏不知,他做得很樂在其中啊……


「喂!喂!」


他從回憶的窗外回來,看見她正在眼前揮啊揮的。


「你走神啊?在想什麼?」


在燈火通明的映照下,景然看著百合明亮的雙眼,那活潑好動、充滿笑意的臉離他好近好近,他心一動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


「沒什麼……」他搖搖頭,瞥了她一眼又假裝不經意的望向別處。


「沒什麼你會不敢看我?分明有鬼!」她擋在他逃離的視線前方,不讓景然躲避她。


景然看到她的臉又出現在眼前,他驚慌的趕緊轉身,誰料這丫頭……這公主本性不改,竟跟他玩起了追逐戰來。


「你…你到底跑什麼啊……呼呼……景然你還跑!」百合在走道上奔跑著,雖然平時愛玩耍些,但得到公主的權力之後,就覺得反而很多事都被侷限住了,連筋骨都開不了,就像現在……她跑起步來哪有這麼慢啊?一定是這身服裝拖累了她!


「我以公主的身分命令你站住!」她不經意地把身份搬出來用,她就不信一板一眼的他敢不停下來!


果然,景然一聽立刻停下腳步,轉過身正想請罪,卻看到她往自己撲過來……


 

籬兒廢言:
我知道這招滿老梗的,
但一時之間想不到別招來讓他們親近,
總之來說,女主角還滿遲鈍的啦XD
後面應該還會寫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