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過去,龍之國又再度復甦起來,就在與烈赦丸一戰過後,天炎丸便下令國民不得再殘殺人類,否則將其關在地牢中,永遠不見天日。


這晚,天炎丸依舊繁忙於國事之間,翻閱著卷宗神情疲憊。


忽地,一杯茶遞到眼前。


「王上,您還是歇會兒吧?」錦侍衛擔憂地問,手上的茶還很堅持的端著。


「你也覺得朕老了不成?」天炎丸輕輕的冷笑一聲,雖是沒什麼惡意,卻也讓錦侍衛冷汗直流。


「屬下不敢。」錦侍衛彎下身來恭敬一道,但手上的熱茶依舊不肯收回去。


天炎丸斜眼看去,沉默了一會兒,大掌伸過去緩緩地接過。


「也是,容貌雖然沒變,但自從她離開以後,朕就覺得自己衰老了不少。」他細細地啜了一口,茶香沁入鼻間,回憶著過去,又嘆了口氣。


而錦侍衛則在一旁小心地看著,不敢對王上私人的情感多做評論。


但王上似乎沒有要休息的打算,一碗茶即將見底,就在此時,門外隱約傳來守衛恭敬的聲音。


「公主殿下金安,您要找王上嗎?我這就進去通報。」


「不必了,我只是進去關心一下父王,不會久留。」


說完,百合安靜卻氣勢十足的越過守衛的阻攔,拂門而入。


一看見父王那雙疲憊的雙眼,就知道「他」又搞不定了。


錦侍衛站在天炎丸身側自然地往下一望,百合早已不是多年前那個懵懂且遭人歧視的女孩了,如今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子,更是個有王家風範的公主,氣勢萬鈞誰都不得侵犯的面貌,令他折服。


更是在他第一次見到她穿上公主的服飾時,從此便深陷已不自覺了。


「父王,不是說不准超過子時嗎?您又不守信了!」在父王面前的百合忍不住鬧起脾氣來,卻真心為他的身體擔憂啊。


「好了,快去睡吧。」天炎丸假裝不耐卻又憐惜地催促百合,隨手拿起桌上的卷宗,又道:「朕這就剩這一冊了,總得看完下了對策,明早才能對眾臣交差啊。」


百合皺了皺眉頭,猜想有大半的機率是父王誆她的,但他是父王,是龍之國之首,就算是他的女兒也不能那麼任性嗎?


父親只有一個,她不管!


「咳咳!好吧,孩兒這就回房去了,但限爹一炷香的時間內把卷宗看完,我會叮囑門外的守衛計時的,孩兒告退。」


百合天不怕地不怕的一口氣說完,甚至在錦侍衛面前不避諱地用平民用語稱呼父王,雖是惹得他皺了皺眉,但還是知道女兒的關心是由衷的。


錦侍衛看著百合的身影從門外退去,不禁為她捏了把冷汗,也為自己捏了把汗。


唉!她總是要他盯著王上的身體狀況,但他總是無法當個具備口才的屬下啊……王上總是很難聽進去他說的話……


「景然,你這樣下去,未來朕無法把重任押在你身上……」


現在沒有旁人,天炎丸直呼錦侍衛的本名,近年來才發現他對百合別有情意,景然的個性溫和有禮,也挺負責任,交辦的事情都會竭盡所能去達成,但唯一缺點就是過度謙虛、尚缺自信。


就不知道他那聰明的女兒是否已經知曉景然的感情了?


天炎丸反覆思索,就算知道了又如何,依百合的個性,她是不會明白揣測心意的。


女兒的個性像她……遇到了愛情就變成縮頭烏龜,他不自覺又微笑起來。


「王上,屬下不明白您的意思……」景然受寵若驚,內心的猜測讓他不敢再想下去。


「傻子,朕當然不會要你坐在龍椅上。待朕退位之後,要你輔佐皇子滄沐,好好扶正他的道路。」天炎丸嚴肅的解釋道。


景然像是鬆了口氣,卻又沉默不語,低頭凝視著前方,神情有些懊惱。


天炎丸看著他的表情猜出了他的想法,知道他因為內心猜測的越界而懊惱,看著他緊張的樣子,又忍不住逗弄他。


「若是你想坐,先去得到公主的芳心再說吧。」


景然聽到此話,立刻噗通一聲跪地,急促的解釋道:


「王上!屬下絕無二心!景然會一輩子對王朝忠誠!肝腦塗地、萬死不辭!」


天炎丸聽著他一口氣說完這些話,忍不住笑了出來,輕輕的拍了他的肩膀:「你的為人朕很清楚,輔佐朕這麼多年,從朕衰弱期到興盛,到了現在,你的忠誠和做事效率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那麼王上為何要……」景然緊張的心情轉變為茫然,他不懂剛才王上為何要那麼說?


「你喜歡百合,朕會看不出來?」



 
 

籬兒廢言:其實會想寫是因為在寫戰鬥的時候,
有段是他保護她的畫面,就覺得可以把他們串在一起,就形成了這個番外篇。
不過我還不確定會寫多少,總之應該不會太多章@@
(好像很少人番外篇會寫超過一章的耶!!??) 


2013.04.15 更新,不好意思把男主角的名字改為景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