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走過滿是浪漫燈光的廣場一圈後,微微勾起的少女心,決定讓亞諾再試一次。

        「讓我遇見杜子楓、讓我遇見杜子楓、讓我遇見杜子楓」

夜晚一片寂靜,她睜開雙眼,模糊之間突然清晰了起來。

亞諾聽見自己的心跳,嘴唇微張,說不出半句話來。

子楓居然真的出現在眼前!

他沉默著,疑問正想脫口而出,小菁突然從亞諾身後衝了回來。

「亞諾!我跟你說,那邊還有好逛……杜子楓?」

亞諾看著小菁和子楓,臉上的不安和緊張漸漸浮現。

「亞諾,你怎麼會扮成女的……?」所以他剛才幾次看見的身影,一直都是他?不是他的錯覺?

小菁再笨也知道事情要大條了,趕緊解釋:「今天亞諾跟我打賭輸了,然後剛好今天是我生日,然後我特~別喜歡看他穿女裝的樣子,所以……」小菁抓著亞諾的肩膀,推到子楓面前:「這是我的傑作啦,總經理看看,亞諾漂亮嗎?」

子楓面對這飛來一筆的詢問,細細把亞諾從頭到腳審視了一番,撇開亞諾臉上……是憋扭的表情?這一次給他一種很不同的感覺,他說不上來……

「很漂亮,別人不知道真的會以為是女生。」子楓微笑著,故意前傾彎下身去看著亞諾的臉說著這句話;但事實上他更想補充的是,亞諾扮成女人,追求者應該有不少,但心裡那份酸意壓了下去,只因為亞諾現在身為男兒身,就有不少「同性」追求者……

范小菁竊喜著用肩膀撞亞諾一下,亞諾則懊惱又生氣地看她一眼,心裡藏著少女的害羞,卻無法說出任何一句回應她的話。

「啊!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事,杜子楓不好意思亞諾麻煩你載她回家了。我先走啦。」范小菁完全不給人回話的時間,一溜煙就跑走了,只留下亞諾的手伸在半空中求救無援。

「真的是……跑那麼快……」

        「你剛才在這裡做什麼?」杜子楓看向亞諾,疑問道。

        「我…我剛才在許願。」亞諾搔搔頭,覺得很窘。

        「許願?」

        「小菁跟我說,在南瓜馬車下許願很靈驗,不過這只是好玩而已……」亞諾有所保留的說著,因為她總不能說是因為許願可以遇見白馬王子吧?

        想到這裡,她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子楓怎麼會真的出現在眼前呢?

        「想許願的話,跟我來。」

 

 

        不知去哪裡找來的花朵和蠟燭,整齊擺放在停在河岸邊的一艘小船裡,亞諾看著子楓拿細長的點火器,將每一個蠟燭點起亮光。

        「好漂亮喔。」亞諾看著這點點的火光,不知怎的,覺得比剛才在廣場看得還要美麗,這就是范小菁說的……浪漫嗎?

        「許願吧。」

        「這樣子許願?」亞諾疑惑著,她大概除了流星和噴水池可以許願之外,沒看過這種許願方式。

        「嗯,向這些點滿蠟燭的花許願之後,再將它們放到河裡,這樣上天就能聽見你的願望了」子楓說著,其實這招是跟子涵學來的,從前的他覺得很可笑,但現在為了亞諾,竟然就這麼採用了,只為了想再陪他久一點。「許願吧。」

        「好。」亞諾聽話的點點頭,閉上雙眼握著雙手,在心裡默念著:「希望我愛的人,有一天也能愛上我。」

        子楓看著專心許願的亞諾,也跟著閉起雙眸祈願起來:「希望亞諾,能了解我的心意。」

        「你許什麼願啊?」亞諾看著似乎也在許願的子楓,忍不住好奇的問。

        子楓撇過頭看著,淡淡地說:「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那你自己的幸福呢?」亞諾疑惑著,願望通常是為了自己,怎會許下這種類似世界和平的普通願望呢?

        「因為……大家都幸福了,我的幸福才有意義。」子楓愣了一下,一時間真不知怎麼回答。

        「來把花放進河裡吧,免得蠟燭要熄了。」不給亞諾反應的時間,子楓接著說。

        「好。」

        兩人一手接一個,小心地放進河中,亞諾站在河邊的木棧道上,不習慣穿著高跟鞋的腳忽然拐了一下,差點要往前跌入河中,一雙有力的手從身後攬住了她。

        子楓的氣息輕輕吐在她的耳後,她感覺的到自己的心跳得好快。

        「小心點。」杜子楓剛才看到他差點要跌下去,腦筋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已經先行動了,然後一想到亞諾上次在天台淋雨失溫,現在這麼冷的天氣要是讓亞諾再次受到傷害,他無法原諒自己。

        「謝謝。」亞諾抬眼道謝又隨即低眉,不敢讓他看見自己羞窘的表情。

        「現在時間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兩人在人行道上緩慢走著,亞諾感覺得到,子楓似乎因為她而刻意放慢了腳步,看著人行道上繽紛的燈光,想著最近種種,不禁感性起來。

        「子楓,自從遇見你,雖然常常遇到危險,但是有你在身邊,好像什麼都不用怕。」亞諾真誠地說著,看著子楓,「我從小到大真正的朋友沒有幾個,現在交到你這個朋友,我真的覺得很慶幸,上天給了我這樣一個緣分。」

        杜子楓聽著亞諾真摯地談起對他的感受,覺得心中有絲暖流流過,但又兼了一點苦味。

        「我也是,有你在我身邊,我覺得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或不可能做的事情,現在都做了,有你在,我覺得我比以前更加勇敢了。」也更加膽怯了……

        只因為太在乎。

        「我車就停在前面,再走一段就到了。」子楓看了一眼亞諾的腳,知道他一定是備受痛苦,但又不可能在這寒冷的天氣叫他脫鞋走路,只能要亞諾再忍一忍了。

        「好。」

        此時,亞諾身上的手機突然響起,亞諾拿出手機接聽電話:「媽?妳跟爸先睡,我現在人在外面,現在就要回去了……」說完便掛了電話,才正要把手機放回口袋,卻沒放好,手機吭啷掉在路上。

        亞諾才要伸手去撿,路邊一個女孩卻搶先撿了起來。

        「哇,這麼貴的手機小心一點……咦?你是杜家遊樂園的總裁杜子楓嗎?」女孩拍拍手機上的灰塵正要還給亞諾,眼尖先看到旁邊的人,倒是不認得眼前這個人就是那個緋聞對象。

        「我是。」

        「你本人好帥喔……欸?旁邊這是你女朋友嗎?我幫你們拍一張好不好?」女孩興奮的說,像是見了什麼大明星一樣興奮。

        亞諾聽到關鍵字一驚,連忙解釋:「我不是……」

子楓伸長手臂一摟,將亞諾攬進自己懷裡:「好啊,麻煩你。」

        「好,一、二、三!」女孩開心地按下螢幕上的快門,又發自內心的喊道:「你們好般配喔!真高興遇到你們。」女孩送還手機後,自己也偷拍了一張開心地跑走了。

        亞諾羞紅了臉接下女孩還她的手機,幸好現在燈光不是很亮,子楓應該看不出來才對。

        「手機給我一下。」子楓突然拿走她的手機按了幾下,聽到『叮咚』一聲,就把手機還給了她:「好了。」

        「你拿我手機幹嘛?」琵亞諾不解。

        「照片怎麼可以只有你有?我也要有證據才行啊。」杜子楓笑著說,照片他回家後應該會好好的「欣賞」吧。

        「欸!不要鬧喔。」亞諾似乎又回歸男生性格了,用力捶了子楓一下。

「好啦不鬧你,你如果腳還痛的話可以抓著我的手走路沒關係,就快要到了。」杜子楓笑著,真是特別喜歡逗著他玩。

        「真的?那我……不客氣囉。」

        琵亞諾怯怯地抓住杜子楓的手臂,感覺到腳後跟有點磨破皮了,但第一次這樣以女生的裝扮走在他身邊,不免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如果這條路能夠一直走下去,那她也感到心滿意足……

 


 

纏夢廢話區:

其實本來沒有想寫這篇,因為甜文聯想不是我的拿手項目,

而且第八集後面浪漫的鋪陳和兩個人的內心對白,我自認為很難發揮,

所以就針對第九集預告做個聯想了,我其實原本沒有要寫那麼多的啊

然後不好意思周四才發,因為這幾天工作好疲倦...

 

12/10 下午七點補充:

對不起我真的沒發現第九集預告中,許願那段兩個人的衣服不連戲,居然犯這種錯誤太欲哭無淚了

歡迎來看我寫的【愛上哥們】其他文章http://chuamy.pixnet.net/blog/category/5350001

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Fight/

 

♂哥們分享♂來看看哥迷的觀後「聯想」。

愛上哥們貼上了 2015年12月9日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