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幾天才開始在追一部韓劇「W兩個世界」,原以為是單純的愛情故事只是穿越到虛擬世界而已,卻是一集比一集更顯得震撼;電影格局甚至有時配樂給我一種「星際效應」和「全面啟動」的感覺,更顯得劇情上在現實與虛擬中交錯的不實際感。

undefinedundefined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口白人生」,主角的人生被另一個作家支配著生活,且主角和作家都生存在同一個空間裡;然而,因為作家創作以往的風格都是讓主角以死亡作為結束,在旁白人生中,主角循聲找到作者,最後一刻確定了他的人生,並且繼續活著。

undefined

記得在幾年前看了李欣頻寫的《非寫不可,不寫會死》這本書。

 

裡面除了提到「口白人生」這部電影之外,也提到作者所創作的故事,是對現實世界有一定影響力的。

舉例來說,像是經典的《星際大戰》系列、007系列電影、回到未來,都成了日後發明家及科學家研發的參考及目標,甚至有的東西在當時視為不可能,現在都已經發明出來並且可以使用了。

我在想,雖然是沒什麼想過被創作的角色有靈魂這件事,作者的想法也必須要謹慎,否則像蝴蝶效應一般,吸引力法則也會將所有的想法凝聚起來。

回到正題,雖然這部戲還沒完結,一開始看的時候也認為根本沒有真兇這件事,卻沒想到編劇居然會讓真兇現形,甚至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其實仔細去思考的話,這部戲還是有許多盲點存在的,但也許導演也有關係,雖然中間少許幾次平淡的像是要結束,卻又投出一個震撼彈,在觀眾也許快要理解的時候點燃引線,真的讓觀眾情緒也跟著緊張起來。

更重要的是,利用漫畫劇情走向的規律性,讓虛擬角色和現實角色產生雙面的互動,真是顯得有趣;但又不得不說,現實角色走到虛擬世界或許還好,虛擬角色來到現實世界反而變得驚悚,也許「創‧光速戰記」也有類似模式,但以這部戲來說真的「可怕」到讓我嚇到好幾次。

一次又一次,投出那個不可能的點,卻讓你不得不相信(好吧是在戲裡)

然而以作家吳成務的角度下去思考,那或許是一種心魔所導致現在的結果,雖然看到12集還是找不出脈絡,為什麼女主角吳妍珠會被拉進漫畫世界裡,也許是因為念了惡魔卡片後面的字句吧,但還是不知道她會被拉進去的理由是什麼。

如果我是W的讀者,作者殺死主角,我應該也很想掐死他吧,尤其是這種沒頭沒尾,毫無頭緒的死法;我相信他已經試圖(無厘頭)殺他好幾次了,怎麼就沒讀者想抓亂頭髮摔書說:「這什麼劇情啊?」(對不起我太認真了)

幸好我從開始寫同人文之後,大約寫了2次左右的悲劇就不想再寫了,雖然我真的很想把讀者惹哭,但事後想想為什麼主角不能擁有幸福呢?如果被創作的角色真的有靈魂,我該慶幸把每個角色都設定好,好好地擺在他有的位置上。

 

然後……我還是回頭繼續寫我的創作去好了……

起了幾個頭卻總是這樣……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