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887173.png

                   白起聽顧征提起來自特遣署的消息,中央隔離區發生了重大事件,在顧征意外提起關鍵字之後,忽然停住了。

        「怎麼了?繼續說。

        顧征是他最好的夥伴,這種語氣和反應,似乎不太尋常。

        「有個女孩……被殺害了。」顧征吞吞吐吐,似乎避開些什麼。「當場的傷亡數反而不多,但就一個特殊情形,不知道怎樣的情況下,意外身亡。」

       

        「死者是誰……?」

        「這我倒沒有打聽到……」

        但是白起卻看到他閃躲的眼神,這讓他更加感覺不對勁,但在資源稀少的情況下調查的能力還是有的,在諸多推敲之下,他愈來愈抗拒他的猜測……最後,他只能撥出那通電話,給他思念的人。

 

        電話那頭響著嘟嘟聲,白起心裡默念著希望她能接通,卻還是只聽到冰冷的語音留言訊息。

        「手機怎麼轉成留言了?在忙嗎?沒有打擾妳吧?」

        「妳這兩天還好嗎?如果遇到了什麼事,記得一定要告訴我。」

「對了,打電話過來只是想提醒妳,最近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出門。」

「尤其是,不要靠近中央隔離區。」

 

白起一句一句在話筒前說著,那些想叮嚀女孩的話,卻像是在一字一句的騙著自己,她還在。

 

還是忍不住喉頭哽咽,卻又自嘲地笑了。

「是我晚了一步,對不起。」

 

無力的手使勁切斷無人回應的電話,忍不住滴下的眼淚在落地的前一刻被抹去,他還在這個他失去信仰的地方,他的脆弱只能在胸口,隱隱作痛。

 

在實驗過後等待結果的時間裡,他去了女孩所有可能去的地方,沒人知道她的下落,也透過女孩家中的窗戶進去找尋她的身影。

她就像人間蒸發了一般,杳無所蹤。

韓野在電話那頭直安慰他:「哥,你不要想太多,有、有可能是老闆她有要事在身,老闆吉人天相,一定會沒事的。」

白起環視著女孩的住家,眼睛浮上一層水霧隱忍住不發,下一個想到的地方,是他們相遇的地點。

戀語高中。

 

白起一個人坐在頂樓,身邊一罐罐凌亂的啤酒罐,已經喝了不知道多少瓶了,不愛喝酒的他,這一次,就讓他放縱一次。

 

        「不管是特遣署還是BLACK SWAN,只有完全解決這件事,你才會真正安全。」

 

回想起分離前的最後一刻,白起還對她說過這些話,可是……那個給他勇氣的女孩……卻已經不在了。

「我不該離開妳的……怪我……我應該拚死也要保護妳……陪在妳身邊……」而不是讓妳一個人面對……

白起喝著苦澀的啤酒,有一句沒一句的,臉上已佈滿淚痕。

他現在這樣的模樣,一定很慘,然後那個女孩一定會像記憶中那樣,心疼地指責他,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

白起已經不知道,在沒有她的世界,他能怎麼好、如何好的起來?在外人看來可能像正常人,內心卻已經愈發空洞了。

似乎他的心,已經跟著她走了。

酒精催促的睡意襲來,或許一覺醒來,他就能看見她了,他這樣猜想著。

 

(以下是假想悲向-女主視角)

 

白起醉倒在一堆空啤酒罐旁,女孩尚未歸來卻已經看見了他因思念成此的身影,想替他擦乾眼淚,想緊緊的抱住他,卻怎樣都做不到。

「白起,我沒死,我一定會回來,你要等我。」

無奈的是白起還是聽不見,而他此刻卻沉浸在那個夢中,他聽見女孩彈琴的聲音,那一刻他便擁有了全世界的勇氣,他甦醒的超能力,催使他擁有了現在的使命,最後進而與她相遇,接而繼續了深刻的約定。

但那個夢一下子灰暗起來,女孩倒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他大喊著求她醒來,女孩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白起一下子驚醒過來滿身大汗,想起女孩的身影,後悔的情緒久久不散,擦乾淚水,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替她復仇,找出真相。

 

*

 

女孩不記得自己怎麼回來的,她出現在無人聞問的清冷街道上,突然一聲急促的救護車聲音飛馳的往這裡奔來,兩個救護人員往巷子裡奔去,最後送上擔架的卻是她最思念的身影!

「白起!」女孩豪不猶豫的跑上前去,他的好友顧征卻把她攔了下來。「他中彈了,先讓救護車處理。」

先不論為何消失已久的女孩突然出現,顧征則是開車載著女孩和他的隊友,一起尾隨救護車到醫院。

「白起怎麼會中彈?」女孩擔心的問著,以往白起受刀傷等等都會讓她難受的想哭,更何況是這麼嚴重的傷,就怕白起有性命危險。

「照理說他不該出這種差錯的,卻……」顧征又氣又惱的說著,也十分著急。「有同事說他是故意衝出來引誘對方打他……但也不該犯這種錯。」那種情況根本用不著他做聲東擊西的作戰方式,除非……

「怎麼會……」女孩已經哭到不能自已。

眾人到急診室外頭等待,經過半個小時的搶救,因為子彈正中心臟,失血過多已為時已晚,醫生還是宣告死亡。

女孩一聽腿軟跪倒在地,痛哭失聲。

「我不是叫你等我的嗎……白起……」

 

顧征看著女孩難過到無法控制的哭泣,還是選擇不說,白起他……

「兄弟,你也太傻……」外表做成像是光榮戰死,實質上卻是為了想見自己心愛的女孩而走……

 

*

        而女孩回到空無一人的家,是啊這原本就是她自己住了好一段時間,只是白起不在了,心裡空了一大塊。

        她知道她不在的時候,他是如何被折磨的,那些白起痛苦的樣子她以前不曾看過,而白起一向堅強勇敢,也不會在她面前展現,那是她自私想法,想拯救大家,卻走過漫長的歲月,經過許多的未知才來到這裡。

        他卻不在了。

        落下的淚滴落在銀杏手鍊上,那是他留給她的,女孩對著手鍊默默地說著。

        「我相信你也正在看著我,對吧?」女孩眼角還掛著淚,沒讓它流下。「你放心,我會好好的,你給我的勇氣,我會好好留在這裡,不會失去它的。」

女孩撫著胸口,她也把對他的思念和愛好好的保存在心中。白起的信仰,她也會完成他的心願,不讓他失望的。

 

《完》

 

寫到後面不知道在寫啥XD

只知道當時有點靈感的時候一直沉浸在白起的悲傷中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