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一天聖誕節,原本約好和白起共度聖誕節夜晚的妳,卻因為拍攝過程發生了一點意外而延誤,工作同仁在跟緊補救的情況下妳根本無法置身事外,於是妳只好傳了簡訊告訴他,這個約只能取消了。

「白起,對不起,拍攝臨時出了一點意外我必須加班了,晚餐下次再補給你。」妳滿懷歉意快速打著手機上的鍵盤,嘆了口氣將手機放進口袋裡,繼續焦頭爛額的在製作組和安娜姐繼續指導。

        好不容易拍攝到將近十二點終於收工,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但眼下聖誕節也快過了,有少數幾個員工也臨時放了男友鴿子,妳感同身受的情況下帶著歉意說道:「想必大家今晚都有約了卻還要加班,下週一我請大家吃大餐,大家了辛苦早點回去休息吧。」

        同仁一陣歡呼後各自鳥獸散,回到辦公室妳疲憊的開始收拾包包,突然口袋的手機響起震動,妳探了探口袋趕緊接起來。

        是白起打來的,他會不會在生氣呢?

        「喂?」妳有些擔憂的回應一聲。

        「妳還在加班嗎?」白起那一端不慍不火,聽背景似乎有車輛經過,似乎人在外面。

        「我剛剛結束拍攝,真的對不起……」

        「沒事,現在十二點了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回家,我在樓下等妳。」白起說著便掛斷了電話。

        難道他一直在樓下等嗎……?

        妳趕緊收拾完包包,三步併兩步趕緊跑到電梯口猛按電梯下樓按鈕,三分鐘就到達了一樓,妳趕緊跑向旋轉門,遠遠就看到白起坐在小黑上,後照鏡掛了兩頂安全帽。

        「你、你有吃飯嗎?」笨蛋這是問有吃飯的時候嗎!妳偷偷捏了一下大腿。

        「有,我看見妳的簡訊後我就打電話取消訂位了,晚餐我有吃,倒是妳,加班到現在有吃嗎?」白起對於好不容易訂到的餐廳似乎沒半點覺得可惜,臉上倒是出現擔憂的神情,擔心女孩加班到這麼晚,身體會不堪負荷。

        「我有啊…」妳其實有吃麵包果腹,但肚子這時居然不爭氣的咕嚕一聲,白起是聽得一清二楚,忍不住笑了一下。 我回家再煮泡麵就好。」

        這時一陣晚風吹來,剛剛因為急忙下樓,只拿了包包就忘了晚上天氣的變化,才想起外套忘在辦公室了,妳明顯瑟縮了一下。

        白起毫不猶豫脫下外套給妳穿上,他溫暖的體溫完整的包覆著妳,面對這樣的溫柔妳更內疚了。

        「上車吧,安全帽戴好。」白起細心的幫妳把安全帽繫好,完全沒半點怪罪。

        妳坐上小黑的後座,雙手不安地抓著白起的衣角,一雙大大的掌心忽然拉著妳的手,將他環抱。

        「抱好,小心安全。」

 

 

        一路上冷風颼颼的,十二月的天氣很冷,戀語市前天還飄了雪,妳抱著他抱得緊緊的,感受著他的溫度和讓人安心的臂膀,貼著他寬闊的背,聞著他的味道,安心地忍不住睡意,妳閉上眼小憩了一會兒。

        突然身體被抬起,這時妳才發現早就到了,而且被白起抱在懷裡。

        「啊!你怎麼沒叫我?」妳驚呼一聲,要求他趕緊放妳下來。

        「我看妳真的很累,不想吵醒妳。」白起發自內心的說,沒有一點虛假掩飾。看著妳睡眼惺忪,他無法放心。「我送妳到家門口再離開。」

        妳可能忙了一整天,無力再反駁了,於是讓他陪著妳搭著電梯,再到你家門前,堅持看著妳安全到家才肯離開。

        但這時妳開了門鎖疑惑了一下,記得以往都是鎖兩道,怎麼會轉一次就開了呢?

        妳進門打開電燈,忍不住驚呼一聲,白起立刻衝了進來:「發生什麼事?」

        已不用妳多言,看著客廳被翻動的痕跡已知道有人入侵,他趕緊把妳拉出門外,確保妳的安全。

        「妳在外面等我,我進去確認一下安全。」白起悄聲囑咐,立刻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入屋內,確保每個房間都沒有人之後,才讓妳進來。

        「都沒有人,依照這個狀況來看可能是遭竊,我先回報給警政單位,妳先將房門鎖上,等白天再來確認是否有遺失哪些物品。」說完便轉身離開。

        妳下意識忍不住抓住他,眼神充滿了害怕與驚慌,眼眶有點濕意:「不要丟下我……」

        白起看著妳嚇壞的模樣,溫柔握住妳的手將妳拉進懷裡輕拍。

        「我只是去把車停好,我不會離開的。」

 

 

        妳趕緊洗好澡,這晚嚇得已經沒了食慾,還不如早早入睡,醒來再來處理杯盤狼藉的狀況。

        在衣櫥拿出之前不小心買大的T-shirt,遞到白起面前,妳有點害羞:「你也去洗澡早點休息,這是我找到的,你應該穿的下。」

        白起伸出手接過,這算是第一次在妳家過夜,他也感覺有些新鮮與緊張,洗了五分鐘的熱水澡之後,妳看見他走向客廳的沙發,馬上知道他打算睡在客廳,但妳心裡卻感到有點失落。

        他看見妳失神的模樣,喚了一聲妳的名字。

        「我、我去拿棉被給你。」

        你有點驚慌失措,走回臥房看著床邊已經鋪好的簡單床鋪,嘆了一口氣。

 

 

        趁女孩在洗澡,白起已經將周遭的狀況拍照存證,不經意看見一旁的相框架,那是她在戀語高中畢業時的畢業照,和同學一起拿著畢業證書開心的合照,眼尖的他卻瞥見旁邊的角落,遠處他正在望著她的背影。

        白起笑著,這時的女孩想必不知道他一直暗戀著她,甚至猜想不知道她是否有發現背後的眼神,是充滿著眷戀。

        接過女孩遞來的被子,他關掉電燈躺在沙發上準備休息,但想起女孩害怕的模樣,他還是耿耿於懷。

 

 

        妳明明很累,真的很累,但在床上翻來覆去快二十分鐘還是睡不著。

        不知道是因為家裡遭人闖入,還是因為白起正在門外的關係,可能兩者都有,奇怪,有白起在妳應該要很安心的,怎麼就睡不著了呢?

        想著想著,妳乾脆起床悄悄打開房門,繞過客廳打算來泡個薰衣草茶來喝,卻還是驚動到他了。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妳沒有吵到我,我也還沒睡。」

        妳想想也是,這沙發是客廳最長的沙發,也容不下他的長腳,這麼難睡又怎麼睡得好呢?妳想都沒想就直接開口。

        「還是你到我房間來睡?」

        話一說出口,你們兩人都臉紅了,妳趕緊解釋。

        「是睡在床旁邊,其實我剛剛已經把床鋪鋪好了,但是我不敢開口。」這不是開口了嗎……

        白起輕笑著,覺得這女孩真的很可愛:「我了解,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妳回到床上躺在床邊,窗外的月光隱隱照著白起的側臉,妳一下子看得入迷了,這男人真的很帥,尤其是正義使者的模樣總是讓妳崇拜不已,但又往往負傷而歸,有的傷痕甚至永遠無法恢復留下疤痕,他卻一點都不在意,甚至說過不危及生命就不嚴重。

        一想到此,妳的心裡一陣狠疼。

        黑暗中白起聽到細微的聲響,忍不住睜開金黃色的雙眸,卻驚見妳臉上的淚痕,他想都沒想就來到妳面前,緊張的關心問道。

        「怎麼哭了?還是很害怕嗎?」他隔著棉被摩娑著妳的臂膀想要安慰妳,「不怕,有我在,沒人能傷害妳。」

        妳沒想到白起會突然醒來,笑著擦掉眼角的淚。「我是怕你……」

        「怕我?」白起滿臉疑惑,沒想過妳會說這樣的答案。

        「怕你為了我又再一次受傷,我不想要你受傷。」妳略帶著鼻音,想起上次在路上被跟蹤,白起因為跟對方衝突而掛彩的畫面,歷歷在目。

        白起回憶起上次妳因為他受傷而哭泣,雖然妳很在乎他讓他覺得高興,但也不捨妳的眼淚因他而流。他安慰著輕撫著妳的臉頰,只道:「我不會痛的,別擔心。」

        「可是你受傷我覺得痛的人,是我。」即使知道這是預料之中的話,妳還是忍不住鼓著腮幫子故作生氣。

        「但妳受傷了我會更痛。」

        眼前的男人彷彿看見妳受傷的模樣,眼神中的擔心與難過毫不掩飾,妳楞著無法言語,妳覆上他寬厚的手,許下承諾:「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但你也要答應我,無論受了什麼傷都要跟我說。」

        既然知道他身為特警衝鋒陷陣,不受傷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希望他不要獨自一人承擔,舔拭著傷口。

        他微笑著,厚實的手握著妳的手心,放在他左胸口上:「這裡的傷也包括嗎?」

        撲通、撲通、撲通……白起的心跳強而有力的跳動著,妳還沒會意過來,他已翻身將妳壓制在床上,腦子瞬間一片空白。

        感受到手上的十指緊握,和白起炙熱的眼神,妳才驚慌地發覺,自己已然是獅子口中的獵物,逃不掉了。

        他欺身上來,鼻息離妳好近,妳緊張的閉起雙眼,不敢想像他下一步的動作。

        「傻瓜,妳知道邀請一個男人進入妳的房間,會發生什麼事嗎?」

 

        妳已經忘記是怎麼睡著的了。

        白起的吻像是夢境一般美好,但為什麼除了吻之外,就沒有任何記憶呢?

        妳看著床頭上留著的紙條和早餐,說明了他又去出任務了,上面還交代下午會有女警過來協助釐清遭人侵入的狀況,妳起身洗漱,又開始了新的一天。

 

 

        白起騎著小黑,回想起昨夜種種,嘴角忍不住笑意。

        「我很想妳……我現在終於知道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什麼感覺。」

        這是他昨天說過的話,出任務這幾天,他真的想她想的要瘋掉,所以忍不住想鬧她,吻了她的唇,卻又深怕自己瘋狂的思念會傷害了她,於是壓抑屬於男人的慾望,只是抱著她讓她在懷裡入睡,什麼事也沒發生。

        但只是這樣就很好,感受她平穩的呼吸在他懷裡,她的香氣在咫尺就能所及,這平凡的幸福如果可以發生在他未來的每一天,那會是他此生最大的夢想。

 


 

纏夢廢言:

其實本來沒有要寫戀與文

但加入二創社團愈看愈多就有點手癢也來試試XD

沒想到一次就寫了三千多字有點嚇到

而且後面有點想寫歪

但後來想想第一次還是不要好了哈哈哈

請大家不吝賜教給給感想吧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