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情要大老遠跑來啊?」夢心師傅摸摸他發亮的頭皮。

「就是這佛珠的事啊!」彌勒拿出手中那串藍紫色的佛珠說道。

夢心接過佛珠,仔細的凝視一番,沉思了起來。

「夢心師父?」彌勒皺起眉頭。

「啊?沒事,我是說佛珠很漂亮啊。」夢心有些沒頭沒腦的迸出這句。

彌勒臉上冒著青筋。

「我不是問你這個,我是說你怎麼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拿來?莫非你已經知道了一些跡象?」

「啊?跡象?我是在整理櫥櫃的時候發現到的啊。」夢心師父答道,心裡疑問著,為啥對一串佛珠這麼感興趣?

「你發現到了什麼?」他瞇起眼睛,眼神嚴肅。

「就發現到這串佛珠啦。」

「然後呢?重點?」彌勒接著問。

「我想起這是你父親的遺物,所以就叫路過的小八送過去啦。」夢心呵呵地笑著。

「這樣就沒了?」

「沒了。」

彌勒這才發現在雞同鴨講,算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夢心師父什麼也不知道,他只不過就是運氣好而已嘛……

「那麼就不打擾你悠閒了,我還有要事要辦。」彌勒拍拍袈裟起身,轉身離去。

「慢走嘿。」



犬夜叉一行人又再度踏上了旅程,這一去,不曉得又要走多久?

起碼又是半載、一載的吧……

「要從哪裡找起呢?」阿籬有些疲倦的問道。

「之前聽我們那邊的村民說,在附近的村域都發生了一夜之間變成廢墟的事情,過去那裡看看,應該能查出些什麼。」彌勒捏著下巴說著。

「也只能這樣了,走吧!」犬夜叉蹲著腰身,讓阿籬上他的背。

「走!雲母!」珊瑚回盼著貓妖,瞬間攀上牠的背,彌勒隨後也坐了上去。



他們就這樣逆著風前進,北風依舊冷冽,卻吹不息他們心中的燭光。

但人是脆弱的,冬天的陽光雖暖,但北風更為強烈;太陽雖大,卻隨時隨刻都有烏雲阻擋,連續幾天下來,他們在廢墟之中來來去去,找不到任何線索,更別說是其他動物,唯一有的,只是死寂。

這一天,天黑了,大家身心俱疲,隨處找了個枝葉茂密的樹林休憩。

「你們大家先睡吧!我先去附近看看。」犬夜叉握著刀柄。

「好…你早點回來休息喔。」阿籬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說完話馬上躲到睡袋裡睡去了。

隨即,犬夜叉消失的森林之中,嗅著那股莫名噁心的氣息前進,他記得這是誰的味道。

由於味道很淡,所以他花了一番功夫才有進展。

他發現一個山洞,很小、很隱密,要是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那裡有山洞。

緩緩撥開覆蓋在山洞上的藤蔓,一樣的場景、一樣的畫面出現在眼前!

在長滿青苔的石地上,中間奇蹟似的沒有長苔,而且沒有長苔的地方,呈現一個人影!

「碰!」他憤怒地往一旁的石壁上捶去,驚覺手上黏膩。

一群小蜘蛛正沿著石縫往洞外移動,數量之驚人,為何他剛才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連味道也是,牠們……沒有味道。

可惡的奈落到底又有什麼陰謀詭計?弄出了一堆蜘蛛髒汙了他一隻手?可惡的蜘蛛黏液……

正在腐蝕他的手!?

看著那些蜘蛛從黑暗的角落裡快速的移動著,他靈光一閃。

「糟了!阿籬!!」

籬兒廢言:
又開始寫戰鬥的部分了
戰鬥我最不會寫的說……
總覺得自己最近寫文沒啥衝勁
抱歉傷了大家的眼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