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的,他看見一個熟悉的影子打量他們,還不時發出邪惡的笑聲。

驚愕。

事過這麼多年,原本平靜的生活就該平靜不是嗎?為什麼又讓他出現了!?這是為什麼?

「奈落!?你想做什麼?」彌勒快步走到妻小身邊,以保護的姿態檔在珊瑚面前。

奈落打量彌勒,放聲大笑。

「怎麼好像每個人看到我都是這個表情呢?看到我不高興嗎?」

「沒錯!很不高興!你又想耍什麼花招了?」彌勒朝他咆嘯。

「耍花招?不,別說的那麼難聽,我只不過想報仇罷了,但不是現在。」奈落勾起唇角,笑容更陰邪了些「我要連犬夜叉一起除掉你們!」

「哼!別說大話了!那是不可能的!」彌勒赤怒,手握拳頭。

「是嗎?以你現在……打敗的了我嗎?」奈落陰險地笑著,手勢一彈「我現在就給你力量,哈哈哈哈………」

只是這手勢一彈,情況不妙,他的右手……

但沒想到在他驚叫之前,有人比他先發出驚嚇的聲音……

「娘~娘~~救我!」

是雲珀,他舉著他的小手,右手掌心出現了……風穴!?

「雲珀!」珊瑚手足無措,只能心臟狂跳。

彌勒愣住,震懾不已,怎麼連自己兒子也出現了風穴!?難不成是因為血緣關係?

先顧自己的兒子要緊,彌勒將自己唯一的佛珠交給珊瑚,要她繫在雲珀手上。

「那你自己…?」珊瑚擔憂的眼神全寫在臉上,沒了佛珠封印風穴,彌勒要怎麼應付?

他只是將敞開的風穴對準奈落,沒吭半句話。

可惡……太久沒使用風穴了……總覺得有些承受不住……

「寧願兒子平安無事也要犧牲自己啊?真是感動……」奈落拿出蜂巢,放出最猛勝後離去「你就先慢慢對付這些蟲子吧!沒到決戰時刻先別急著死啊……哈哈哈哈~~」

如他所預料中,彌勒還是吸進了一些最猛勝,即使珊瑚怎麼使用飛來骨來回攻擊,還是感覺這些蟲子永遠殺不完似的。

「珊瑚……妳快走吧!!這些最猛勝交給我應付……妳快帶著雲珀走……走啊!!!」想著最後風穴可能會將自己吞噬,最猛勝的毒也可能把自己打敗,彌勒心想,就算提早死,也堅決不要拖累妻小。

「不…我不要!」就算先前再怎麼氣他,但在生死交關的時刻,要叫她怎麼丟下自己的丈夫不管而逃跑呢?

「快走!!!妳想連雲珀也一起犧牲嗎!?快走啊!!!」彌勒怒吼,深怕下一刻危機更劇加,到時候大家的性命就不保了!

珊瑚陷入天人交戰,不能自己,要她丟下丈夫自己逃跑,她實在辦不到啊!

「不…不要……」數度哽咽,珊瑚感到好無助、好心痛,一想到要失去最愛的人,她就好害怕。

聽到她的哭泣,他也感到心碎,自己即將邁入死亡階段,不希望拖累妻小的他,再怎麼害怕死亡也要孤獨地走!

「走啊!!!」

倏地,一條發亮的線快速的劃過空氣,最猛勝全部殆盡。

雨停了,從黑暗中走出一個白色身影,旁邊還跟了兩個矮小的身影。

是殺生丸。

「還是太遲了。」殺生丸哼地一聲,似乎在抱怨些什麼。

看到殺生丸殺了最猛勝雖是感謝,但風穴依舊無法關閉,就快要到極限了!

「唔……」

這時,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從天而降,降落在彌勒旁邊。

砰地一聲,是一隻狸貓。

「小、小八!?」

籬兒廢言:
這集不知道有沒有很感人……(好像沒感覺)
我想了又想,決定讓殺殿出現啦!=ˇ=
感覺全員到齊的滋味還是比較好呀……
小八的出現是否能解救彌勒法師呢?=ˇ=
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