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一個連超市推車都控制不好的笨蛋是怎麼學會開車的

妳:我可是一個熟練的老司機!

李澤言:是嗎?證明給我看

 

 

        滑著手機看到這裡,妳不禁賭氣起來:「什麼嘛,就這麼質疑我嗎?」

        妳自從接任影視公司負責人之後,妳開車的經驗也是不少,只不過幾乎活動範圍只在戀與市,更遠的距離通常跟著同事一起坐車了。

        說到這,妳才想到,妳從沒有開車去過郊區呢。

        「李澤言,這個週六你有空嗎?」你熟練的在螢幕上打上這幾個字,透過SMS傳送出去,但明明很有信心的,妳傳送之前手還是抖了一下。

        等了不到三秒,他居然已讀了,而且立即回傳了訊息。

        「我在開會,等等回電。」

 

        原來大總裁在開會啊……妳看看這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有沒有那麼忙?都不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嗎?

        大約等到快十一點,妳已經有點開始昏昏欲睡了,手機才響起他的來電。

        「妳找我週六有什麼事?」李澤言在電話那端開口疑問。

        「就……找你出去玩啊。」結果妳發現怎麼講不出要開車出去的事,還結結巴巴的。

        「說重點。」李澤言很顯然知道妳不是要講這個。

        「我想說華銳總裁日理萬機真的太辛苦了,是時候應該放鬆一下,我聽說東部最近有熱氣球活動,也想讓你去看一看。」妳藉故是因為他的關係才這麼說的,但不知怎的有點心虛。

        「是嗎?」李澤言聽到妳這番藉口,忍不住輕笑,卻被妳給聽見了。

        「不要笑,有人都十點了還不放下工作還在開會,我身為合作夥伴應該要分憂解勞的。你到底有沒有空嘛。」妳最後居然忍不住撒嬌了,連妳自己都嚇了一跳。

        「有,週六早上七點,我去找妳,掛了。」

        還真是一如往常的簡潔有力啊……

 

        但是前一天晚上,妳不知怎麼著,翻來覆去就是難以入睡。

        不僅是因為第一次開車去郊區,好像也是因為妳第一次要當李澤言的司機而苦惱著。

        「別想了……怕什麼啊?就跟妳平常開車一樣就好啦。」妳喃喃自語的說著,催眠著自己快點睡著,別再進入死胡同裡啦。

 

        但隔天早起,妳的眼睛還是掛了深深的黑眼圈,已經好久沒那麼早起了,昨天又失眠,趕緊拿了補充精神的飲料喝下,眼見七點就要到了,妳趕緊畫了淡妝就趕緊出門。

        一到樓下就發現李澤言一身休閒大衣,已經站在路邊不知道等多久了,妳趕緊跑到他身邊。

        「你等很久了嗎?」

        李澤言皺眉沉默一會兒,明顯有些不高興。「妳的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那、那個是過敏反應。」但連妳自己講著都心虛,和李澤言認識那麼久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妳有沒有過敏的經驗?

        李澤言一副質疑的表情,沒多說什麼,看著妳走到妳的汽車旁,卻一把搶走妳的鑰匙,不讓妳開。

        「李澤言你做什麼?」

        李澤言逕自開啟車門,坐入駕駛座,啟動引擎:「我可不想在某人打瞌睡的時候使用時間暫停。」

        妳噘嘴不發一語,只能聽令總裁大人的話,進入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導航設定好,掛在手機架上,準備出發。

 

 

        一路上李澤言依照導航的指示路線開著車,廣播播放著輕快的音樂,果不其然一旁的妳還是覺得眼皮愈來愈重,果不其然在上了平穩的高速公路時睡著了。

        開到了山區妳才迷迷糊糊地醒來,發現李澤言已經開了快兩個小時,是時候該交接了:「換我開吧,你去休息。」

        「這山路妳熟?」李澤言明顯認為不放心,「妳要證明開車技術也不是選在這個時候。」

        頭上一陣烏鴉飛過,他真的猜中了妳的心思,但妳還是拉不下臉面,不想認輸。

        「我會慢慢開,你不要擔心,趕快靠邊停吧。」

        李澤言看到妳依然那麼堅持,轉動方向盤靠向路邊停車,跟你交換了正副駕駛座的位置,繫上安全帶。

        妳坐到駕駛座上,帶著半興奮半緊張的心情,妳抓緊方向盤,竟然還不自覺地低頭看了一眼油門和剎車的位置,才輕踩剎車,推了排檔後立即出發。

        這一切看在李澤言眼裡,還是讓他輕嘆了一口氣,這叫他怎麼安心休息呢?

 

 

        雖然山路起起伏伏,但一路上比想像中開的平穩,妳不自覺的鬆了口氣,甚至在路上偷偷瞄了李澤言一眼,他正在閉目養神,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只不過能睡著,代表他還是信任妳的吧?

        當妳這樣想著的同時,居然出現一台砂石車為了超車從對向車道疾駛而來,在妳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一切都停止了。

        「真叫人不放心…」

        李澤言啟動了時間暫停,嘆了一口氣,下車走到妳車門這一側,命令的口氣不容拒絕:「下車。」

        妳這才鬆開安全帶,跨出車門卻一個腳軟,李澤言立刻抱住了妳。

        出糗的時刻,妳還是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原以為又是李澤言的冰塊臉或是責怪的眼神,沒想到會是擔憂。

        「沒事吧?還走得動?」

        妳尷尬的笑了笑,心裡忍不住滴咕著,下次再也不敢了。「我沒事。」

        而李澤言換到駕駛座之後,將車頭轉向一側,待時間恢復轉動後正好閃過砂石車的衝撞,但疾駛而過的同時還是導致一陣風壓襲來,李澤言則是不動聲色的抓穩方向盤,才沒使車輛失控。

        「這砂石車怎麼能這樣隨便跨越到對向車道來呢?差點就沒命了……」妳回頭看了一眼差點造勢的砂石車,真的又生氣又無奈。

        「縱使這樣不對,妳也不要太靠近中線,以免遇到這種人真的來不及閃。」

        妳默默的點頭,總裁大人教訓的是,妳是第一次走的山路總是不熟嘛,嗚嗚嗚……

 

 

        經過了翻山越嶺,總算到達了目的地,看著一大片草原上立著幾個熱氣球,妳興奮極了。

        「李澤言你快看!有貓咪的熱氣球耶~」妳拉著他的袖子,一手指向遠方那個可愛的貓咪熱氣球,又叫又跳的,像個孩子一樣。

        「我看到了,妳想去坐?」李澤言看著妳拉扯著他的袖子也沒生氣,就是不明白妳怎麼對貓咪怎麼情有獨鍾。

        「什麼我?我一個人去坐多沒意思,當然是我們去坐啊。」

        只不過到了入口處妳才發現排隊的人潮比想像的多,妳開始擔心還沒輪到妳就已經結束已營業了……

 

        李澤言看著妳的表情,從興奮到平靜,從平靜到焦急,從焦急到落寞,長長的人龍好像看不見盡頭似的,他在妳沒注意到的時候撥出一通電話,然後拉著妳走出人龍。

        「你要帶我去哪?都排到這裡了。」妳想掙脫李澤言的手,深怕他是不是因為沒耐性了,想要結束這個旅程。

        他握住妳的肩膀,直視著妳的眼,嘴角勾起微笑:「相信我。」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下蠱了,聽到這麼溫柔的聲音,妳任由他牽著妳的手走到一旁的側門,門上還掛著此通道限工作人員使用,妳正抱著疑惑的同時,門內一個年輕人開了門讓你們進去。

        「走吧。」

        不會吧,這是走後門嗎?利用總裁的威權……呸呸不是啦,總裁的人脈真好用……

        果不其然終點果真是草原上的熱氣球,而且還是妳喜歡的那一款貓咪的!

        妳忍不住張大了嘴巴驚呼,從遠遠看覺得還好,走近一看才發現熱氣球真的好大!而且真的好可愛,妳忍不住拉著李澤言多拍幾張留念,雖然他還是冰塊臉,但為了達成妳的心願,妳還是覺得很開心。

        而李澤言看到妳笑開懷的模樣,也忍不住露出一絲微笑,但沒讓妳看見。

        妳走上熱氣球的吊籃,李澤言接著後腳上來,關上門鎖,妳這才發現乘客只有你們兩個人!?

        「咦!?駕駛員呢?」妳一陣驚慌,下一秒看著開始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地表,手足無措。

        「駕駛員是我,不用找了。」李澤言在一旁不慌不忙的回答。

妳看著李澤言操作著升空的噴火裝置,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李澤言你會駕駛熱氣球?」

「升空體驗一下,夠用了。」剛剛在地面上,李澤言簡單詢問了一下操作方式,在有限的時間知道重點操作即可,加上一旁備有對講機,如果真有什麼緊急狀況還可以跟地面聯繫。

看著李澤言不急不徐,妳這才放鬆下來,開始欣賞這群山的美麗風景,黃昏時刻,橘紅色的晚霞佈滿整片天空,好不浪漫。

「好美啊……」

一陣溫熱的感覺靠近身後,李澤言圍繞著妳抓著吊籃,妳心跳著不敢亂動。

「很美嗎?」李澤言低沉的嗓音在妳耳邊說著,妳不自覺得一股熱血往耳根流。

「沒想到李大總裁居然會願意學這個。」妳噗哧一笑,照理來說他應該會覺得這是很無聊的東西,沒想到為了妳還現學現賣了起來。

「為了搏某個笨蛋一笑,值得。」

雖然依然是這樣的刀子嘴,總是懟妳,但妳還是看見了他上揚的嘴角,顯得心情很好。

總算出來玩是值得了,比起妳玩得開心,妳忽然覺得李澤言開心最重要。

誰叫他總是看不出來開心的情緒嘛……

 

之後你們滑了獨木舟,精疲力盡玩了一整天妳才心滿意足的要回家。

妳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夕陽黃昏,像是催眠曲一般,妳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一旁的李澤言開著車,不時眼光餘角看著妳有沒有睡安穩。

果然睡了半個小時,妳就開始焦躁扭動起來,這個姿勢真的太不舒服了……脖子……

「唉……」

李澤言輕輕嘆了口氣,減慢速度把車停靠一邊,看著妳的睡顏被凌亂的秀髮遮蓋,忍不住伸手將它撥開。

「果然是笨蛋……」

他伸出手伸向妳椅側的把手,把椅子角度降低,再從後座拿出頭枕墊在妳的後頸,才讓妳舒服一點。

「嗯…」妳終於喬到了角度,舒服的又夢囈了一下。

李澤言繼續打到D檔,接下去回去的旅程。

隔天手機訊息的對話

「想證明老司機?我看是還是當周公吧。」

「哼!」

 

[完]


 

纏夢廢言:「我發現這篇被我放好久都沒寫完,居然是從2019年底開始寫的!? 嚇到,好險有把他寫完了XD」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