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哥啊,常常覺得卡通有時後撥出一些漫畫裡沒畫,然後感覺爆笑又亂七八糟的劇情,覺得很無聊。

我解釋說,那是爲了不讓卡通的進度趕上漫畫,所以才會做出額外的劇情。

就拿犬夜叉來說吧,有時候的劇情雖然逗趣好笑,可是卻不盡然是一些沒有意義的劇情。

那些額外的劇情,常常增加了漫畫裡沒有的情感,顯得更加深刻堅固。

就算是生活上看似平凡的小事,也可以很甜蜜。

在「犬夜叉」中有一幕是阿籬生病發燒,雖然犬夜叉死鴨子嘴硬,又很霸道,可是從他說出的話中可以看出,其實他是很擔心阿籬的,在事後,還到處找一些新鮮食材,要給她補身體,他其實是很溫柔的。

除了愛情加分之外,在親情方面,額外的劇情也增加了很多情感。

例如珊瑚和琥珀的姊弟親情,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

如果不舉此卡漫,另外像是「海賊王」也有很多很有意義的額外劇情,像是同伴彼此間的信任,不放棄希望的互助......等等等,就算額外故事內容不關主角他們,也可以深受感動。

總之,多餘不多餘,這是我的想法。


好幾年前寫的拿過來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