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為何過了一夜,就把心給丟了呢?青瞳問著自己。

又回到她熟悉的居所—白梅山,走出屋外看著地上的融雪,這片白梅樹海的花瓣已漸枯萎了,正迎接春的來臨。

就像她一樣嗎?

這真不像她。

她根本還不懂什麼愛情,說不出為什麼,她只是覺得這男人懂她,似乎唯獨跟他在一起時,她才能好好呼吸一般。

腳步聲走近,天炎丸理著她的鬢髮、輕吻她的額,溫柔的眼神不吝嗇地看著,只鍾情於一人而望著。

「如果可以,我真想永遠留在妳身邊。」磁性的嗓音說的真切。

青瞳外表看不出表情變化,但臉頰微紅卻說明了一切,天炎丸淡淡一笑。

這女人還不善表達自己的感情,但這臉紅的模樣,大概天下也只有他第一人能看到。

青瞳看著他望著自己的表情,想必臉上一定透露了一切,暗自發窘了好一會兒,才又平靜的問:「為何這樣說?你要離開嗎?」

「我要回我的國度處理事情,雖是只有離開幾日,卻什麼事都沒來的及交代,部下們應該早就聽到我敗北的消息,想必都急瘋了。」天炎丸凝重地看著遠方,那皇宮內想必是各個蠢蠢欲動了……

「你是……什麼身分?」她語帶震驚的問。

「我是月岩山群的龍之國國主,天炎丸。」天炎丸沒打算隱瞞。

「……」青瞳沒接話,眼神複雜的看著他。

「怎麼了嗎?」他看著她的眼神,繼續說道:「我們比起其他妖族,算是一個小族,雖然已小有知名,但還不至於震驚到這個地步吧?」

青瞳心想,其實他是哪個族類並無所謂,有關係的是他的身分。

居然是一國之君。

她真的可以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嗎?

想起自己的身分,跟這樣的人,根本就是天南地北的距離。冰火交融,還能夠圓滿嗎?

內心滿滿的不安,下一刻被他的擁抱給打斷,但沒有太久。

「在想什麼呢?」天炎丸撫著她的長髮,在她耳邊細語。「我辦完馬上就回到妳身邊了,妳說好嗎?」

青瞳微微皺著眉頭,不語,也不看他,緩緩從他懷抱裡掙脫。

「北野 茉青」她低語。「我的名字。」

「茉青?」不知為何聽到她的本名,一陣心動無法平靜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向人說我的名字,呵,其實不說也無所謂,更何況,我也快忘記這個姓氏了……」北野,父親的姓,母親始終眷戀那個拋家棄子的男人,堅持不肯為她換姓,而這悲哀命運的關鍵字,居然會在此時想要對他說出口。

 「怎會無所謂?」又發現那雙流露悲傷的眼睛了,天炎丸心疼地再次將她懷抱。「我很高興。」

 聽這話,雖不是什麼甜言蜜語,而是真誠的,使她心頭一陣暖,抬起頭來注視著他。

 

「茉青,以後,只許我一人這麼叫妳,好嗎?」他捧著她的臉,一字一句。

 

是許諾。

聽他喚著自己的名字,多麼不真實啊!但它的確在耳邊響起,由懷抱她的他說出的誓言……雖不是情人間明顯示愛的告白,但她知道,這其中的深度,已比她想的更遠了。

等到回過神來,臉上已落下了兩行熱淚,滴在天炎丸的手上,落在他的心湖裡,掀起波瀾。

這個原本像冰一樣的女人,融化之後,這哭泣的模樣,直到最後掛起微笑的一刻,也同時融化了他的心。

「好。」青瞳笑著回答,眼角還掛著淚,疏不知這一笑,勾去了他的魂魄,讓他再也無法自拔。

「茉青……青兒……」天炎丸撫著她的臉,接近她的耳,溫熱的氣息吐在頸上,忍不住微喘起來。

「炎……」她情不自禁的撫上他的胸膛,羞紅的呢喃他的名字。

此刻再也忍不住,打橫抱起。

山居內,對方看著彼此的深邃,閉上眼,感受炙熱的存在,冰火交融,看來不是不可能……

一對戀人像是愛戀了一世,而不是才幾天而已。

 

籬兒廢言:

結果莫名其妙又被我拖了一篇(喂~)

我發現後面已經被我偏離主題”錯魂”了說

變成”錯混”了XDD(哪招?)

整個後面就進入了天炎丸的愛戀世界裡

看來犬籬是不用寫了(被眾人歐飛)

我很少這個樣子的耶

幾乎是沒有寫自創角色寫得這麼深入

看來我離小說家又踏進一步了啊…(是在爽什麼鬼)

P.S. 1.這章景色描述怎麼這麼少(還是每章都很少?)

P.S. 2.話說後面快H了說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