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說精彩也不是,不精采也不是,總之第10集看起來沒有第9集的順啊。

        自從上集那個要死的預告之後,簡直要大家的命。

        結果果然又是大家容易猜到的梗:父母的進擊

undefined 

        ↑琵爸你敲門也太快進來了吧?肚皮手勢命名為:對你愛愛愛不完

undefined 

        ↑然後那個家庭會議配情歌是怎麼回事啦(拍桌)

        然後在未開演之前FB哥編的圖透,果然照片都會照騙,大家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猜琵媽有意讓他們分開之類的,結果都沒有,琵媽雖然很嚴謹但是很開明。

        亞諾和媽媽一起睡這段,倒是自然顯現不少小女兒姿態,比以往跟家人相處的畫面更像個女孩子了,這就是母女間應該要出現的畫面啊。

undefined 

        結果杜子楓在亞諾家過夜,杜琵兩人各懷有心事,果然都要安排一下半夜起來或睡不著的情況下又相遇XD,這段雖然平淡但是微甜的感覺,也讓人心癢癢的。看著看著,真有一股老婆幫老公蓋被被的感覺。()

        然後我只能說這一幕安排的真好↓

undefined 

        讓琵媽私底下看見他們相處的樣子,雖然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杜子楓,但身為母親,應該觀察也知道,他們兩個不是只有「哥們」關係那麼簡單而已。

        所以我猜啊,琵媽應該不會這麼狠心拆散他們才對。

       

        久久說到青娜這對,雖然是緩慢進行式,但因為粉刷牆壁自然肢體接觸,青陽也是很行的嘛↓

undefined 

        亞諾和杜爸淋雨這段也是深植人心,杜爸說道:「水的力量是很大的,甚至可以把一個堅硬的心,給穿透了。」

        杜爸你也很神啊,雖然中間才出場,但你不知道你兒子和亞諾也濕濕的過了幾集啊,難怪你兒子會敗在亞諾的石榴褲(欸不是)

 

        蜜地瓜的橋段,我看了兩次之後,實在忍不住想幫他們旁白配OS

        主要還是演員的演技有到味,否則不會讓人這麼有感。


【腦洞大開Camera

        杜子楓詫異著,居然上次在亞諾家的夜晚無意提到小時候與父親的過去,亞諾居然大老遠去買蜜地瓜給他吃,只為了想拉近他與他父親的距離,希望他父親藉此有記憶好轉的跡象。

        看著琵亞諾拆開紙盒,將竹籤遞到他面前,這時已有淡淡的香氣撲鼻,沒有多想,他一口咬下。

undefined 

        地瓜自然的甘甜在口中化開,小時候的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那些與父親開心的回憶,變成一陣熱意浮上眼眶,杜子楓轉過頭去忍住鼻尖泛酸的感覺,硬是在眼淚還沒成形之前吞了回去。

        杜子楓無法言語,他回頭看了一眼。

        「怎麼樣?」琵亞諾笑著問。

        他則看著亞諾,心想:「你為何要為我做這麼多……」

undefined 

        「你幹麼那樣看我?」亞諾不明白他的眼神,疑問道。

        接著,琵亞諾看著他把蜜地瓜放在地上,將她扶起後,打開雙臂,像是要擁抱的動作;她原本害羞地想回應,卻突然想起上次在鐵板燒店尷尬的舉動……

        「幹嘛?這裡又沒有圍裙…」

        還來不及反應,杜子楓已將她擁入懷中。

        「亞諾,有你,真好……」杜子楓緊緊抱著懷裡所在乎的人,只想一輩子都不放手……

 

【腦洞大開Cut

 

        雖然亞諾的舉動,對杜子楓來說很忌妒又羨慕,只因為現在父親比較能接受亞諾的親近,而對他疏離;但這樣其實是好的,琵亞諾從旁協助的情況下,總算讓杜爸開始想了解自己的過去,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然後他們從第一集到現在到底睡了幾夜了啊?XD (沒去數)

        這次亞諾超Man超阿莎力,看到這裡真是忍不住笑出來。

undefined 

        結果亞諾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剛開始兩個人都睡不著,兩個人同時翻身又差點撞臉,最後亞諾還是平常心閉上眼睛睡著了,看著時鐘從10點半一直到12點,杜子楓真的很貪心看了一個半小時,雖然夠君子只動手偷摸亞諾鼻子和嘴唇(不然你想怎樣),但還是忍不住偷親額頭。

        但這裡令我不解的是:為何杜子楓要特別去拿髮夾夾在她頭髮上?

        只因為把頭髮撥開有空位比較好親(我給你巴蕊去)

        我原本是猜子楓隱約猜到了亞諾的身分,但又好像不是,否則就是子楓有猜到,但電視沒演出來。

        又想理性的問:子楓你有在亞諾醒來之前把髮夾拿起來嗎(這根本不是重點)

       

        青娜放風箏那段,我覺得是個good idea,居然把願望寫在風箏上,跟天燈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才在我這樣想的同時,楊娜娜妳居然把線剪斷了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原諒我在意這個梗,因為風箏變成垃圾了,這樣跟天燈哪裡不一樣啊?

        纏夢是個較理性派的人物,喜歡抓戲劇不合理的地方請見諒。XD

 

        不得不說,杜爸安排在這裡真是太妙,子楓毫無保留對父親說出自己對亞諾的感覺,結果杜爸看到亞諾回來立刻說:「他說他愛你啊。」

        這劇神助攻的人真不少啊。XD

        直到這集進入後半段,我覺得小菁突然來訪真的有點突兀。

        青陽和娜娜來就算了,小菁可以說是最沒理由來的那一個,有人說可能是因為琵媽擔心亞諾和子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叫小菁來,如果是這個理由也太牽強。

        不可能是因為小菁特愛八卦所以才來的吧?

        然後相信大家都是一樣的想法,就是杜琵第一次真正的接吻,居然是因為國王遊戲的促使之下進行的。

        但是范小菁這個餿主意鬼點子王來說,還是有一點用處啦。

        哪有那麼湊巧三次都是杜琵中獎,我猜根本是范小菁先學了魔術促使他們中標的啦。

        雖然說是因為國王遊戲,搞得兩人好像逼不得已,事實上,相信杜子楓很想親,但是他無法踏出那一步所以迴避了,倒是諾皇憑著氣氛和感覺,霸氣一抓吻上,大概除了杜爸之外的人都驚呆了。(其實杜爸是假裝淡定)

undefined 

        觀眾們假裝自拍真是笑翻,等眾人離去留下他們兩人時,我又小小腦補了一下。

 

【腦洞大開Camera

        杜子楓聽到訊息聲音,拿起手機一看,居然是他和亞諾接吻的照片,內心一陣狂跳與竊喜。

undefined 

        照片下方又來一封青陽的訊息寫著:「子楓,剛才那一吻……真不是男人,下次再接再厲。

        而亞諾這邊也收到訊息,拿起手機一看,是小菁傳來的他倆接吻的照片,下方寫著:「我這次真是來對了啦,這麼珍貴的畫面記得之後要放在婚禮上,而且一定要記住給我這個媒人一個大紅包!

        要是平常亞諾看著這種訊息應該會想翻白眼,但這次雀躍和悸動的感覺完完全全壓了過去。

        現在兩人背對著,心裡不斷回想著剛才唇上的溫度,心臟狂跳不已。

【腦洞大開Cut

 

        之後劇情就接子楓和青陽要去找瀚昇,也是非常突然,而且到場之後,居然說是子楓和青陽找他的,而不是瀚昇約他們兩個,這更怪!

        瀚昇說找到證據爆料的人是哲瑞,並且馬上帶出來,哲瑞一臉蒼白與驚恐,應該是有被各種威脅恐嚇才對。

        有人說,會不會是因為瀚昇知道了亞諾是女生的秘密,進而威脅楚哲瑞照做,我是覺得不太可能。

第一,楚哲瑞不知道亞諾隱瞞性別的理由是什麼,如果瀚昇硬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這對他應該也沒什麼好處才對(這理由好像有點薄弱);第二,就算瀚昇知道亞諾是女生,就算讓子楓知道好了,子楓也不可能亞諾是女生就會趕她走吧?

        我想到的理由,就是瀚昇看到當初哲瑞在記者面前維護亞諾,所以瀚昇想要先除掉這個絆腳石,才用這種方式先要脅楚哲瑞,如果不照著做就會對亞諾不利之類的。因為當初杜子楓的緋聞鬧的沸沸揚揚時,瀚昇根本想不到會有這種程咬金,來壞了他的好事。

        然後第11集亞諾痛哭失聲的預告,又忍不住讓我腦補了。


【腦洞大開Camera

        「所以呢,兇手找到了,你們說要怎麼處理他呢?」瀚昇插著腰,不以為然的表情看著一臉錯愕的眾人。

        杜子楓看向亞諾與哲瑞之間,神情複雜:「罪不致死,讓他離開這裡,放他一條生路吧,亞諾……?」

        琵亞諾依舊滿臉淚痕,從楚哲瑞身上移開視線後,走向吳瀚昇:「安全的讓他離開,如果他發生什麼事,我不會放過你!」

        「真是夠善良的啊……」

 

        過了一天,雖然杜子楓告訴她,他相信楚哲瑞是被脅迫的,並相信他的為人,而琵亞諾在仔細思考之後,她認識哲瑞哥這麼久,是應該要相信他的。

        接著,亞諾在家收到一封信,是哲瑞哥寄來的快遞,她立刻拆封看了內容後,頭也不回的往外衝了出去,留下琵爸琵媽不知所措,只能趕緊打電話跟總經理求救。

        琵亞諾滿身大汗來到楚哲瑞的診所外,拼命按了門鈴無人回應,只能無助大喊:「哲瑞哥!你快出來!哲瑞哥!」

        這時路旁一位小姐經過,只道:「如果你是找那個獸醫,他剛才已經搭車走了,提著行李好像要出國的樣子……」

        琵亞諾抓皺手裡的信跑向路邊,卻攔不到一台計程車,最後無助的蹲在路邊哭了起來。她沒想到離別來的這麼快,最疼她的哲瑞哥居然連說再見的機會都不給……

        「哲瑞哥對不起……對不起……」

        她知道哲瑞哥知道她的身分後,就一直很內疚;哲瑞哥一直默默幫助她,不讓她的身分曝光,甚至常常照顧她,從不邀功也不拿知道她身分這點欺壓她。

        她從沒想過自己的身分居然會被發現,也沒想到哲瑞哥從小就喜歡她,但這一次哲瑞哥卻被吳瀚昇脅迫,她真的很生氣,氣自己的無能為力……氣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她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身分去傷害到任何她在乎的人……

        琵亞諾激動地哭著,接著看到杜子楓出現在眼前,她更無法忍住情緒,失控的大哭起來。

undefined 

        「子楓……我該怎麼辦……我怎麼什麼也做不了……嗚嗚……」

        「沒關係,你就哭吧,我陪著你。」子楓只是溫柔的抱住他,讓他依靠他哭著、宣洩著。

        琵亞諾忽然意識到,從小到大扮成男生的武裝,其實是在被保護的羽翼下成長,尤其是在杜子楓面前,這塊偽裝就一點點的瓦解了。

        有時候,她真的好恨自己是個女生,如果是個男生,是否能多一點的堅強?想著想著,眼淚又不聽話的落下,抓住子楓像抓住浮木一般,她不顧一切的哭著。

【腦洞大開Cut

 

纏夢廢言:

怎麼我自己寫著寫著都想哭了……

希望你們看了有泛淚,

所以說我寫悲情虐人才是拿手嘛(?)


歡迎來看我寫的【愛上哥們】其他文章http://chuamy.pixnet.net/blog/category/5350001

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Fight/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