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山中小居,杜子楓拿到根據父親說到落海時緊緊握在手中的袖扣,眼下立刻直覺這一定和父親失蹤有著密切的關聯,之後隨即開始展開調查。

        他來到父親以前時常光顧的西服飾店,從口袋拿出袖扣給老闆細看。

        「老闆,您是否有看過這個袖扣,我查過了,這種樣式市面上沒有販售過的紀錄,您經驗老道,我想您多少可以幫我看出一些端倪。這顆袖扣隱約和我父親的失蹤有關,所以請您看在與我父親的多年交情,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訴我。」

        服飾店老闆一聽,神情也認真起來,摸起有些蒼白的鬍渣,拿起放大鏡開始仔細審視。

        「你這款式的確市面上沒有販售,想必是客製的,但是以寶石的稀有度和K金的純度來說,會使用這種袖扣,想必是錢財豐厚的人物,這個袖扣的圖騰,再外加某些角度的反射,這袖扣的主人應該是個深藏不露、野心很大的一個人,不過……」

        「老闆?」杜子楓聽著老闆專注看著袖口的喃喃自語忽然停止,他再度疑問。

        「總覺得這個袖扣哪裡看過……但一時想不起來,唉呀我這個老糊塗……」

        杜子楓看著年長的老闆懊惱的捶著頭,雖然得知了一些訊息,卻也無法勉強:「沒關係,如果老闆想到了,再麻煩您電話告知我一聲。」

 

 

 

        就在杜子楓離開服飾店沒多久,吳萬豪帶著兩個小弟走了進來,和杜子楓卻誰也沒互相看到彼此。

        「老闆啊,好久不見,這幾年生意做得怎麼樣啊?」吳萬豪戴著深咖啡色墨鏡,穿著黑色西裝手插著口袋,開口寒暄。

        「托您的福,我這間店經過了金融海嘯還能撐住,現在經濟再怎麼差都還過得下去。」老闆笑著,心裡不由自主隱隱緊張起來。

        緊張,又挾帶著恐懼,吳萬豪雖沒有對他做過什麼,但見多識廣的他,總是靠著直覺能感受的到這個人,是否能得罪。

        「過得好就好,我這次又要再請你幫我訂製西裝,跟上次一樣,需要法式的款,再麻煩你啦。」

        老闆聽到法式西服,隱隱約約想到什麼,但專注於工作上,他拿起量尺,往吳萬豪走去。

        「還要再量尺寸?」吳萬豪疑問道。

        「我不敢有冒犯您的意思,但過了這麼久,想必多少還是有些不同,這是我們這行的堅持嘛。」老闆卑躬著將布尺拿在手上,恭敬說道。

        見吳萬豪挺胸、張開雙臂,老闆照著以往的步驟做測量。

        忽然量到手臂長度時,他愣住了。

        杜子楓拿給他看的袖扣,一模一樣,就在他的袖口上。

就在吳萬豪的袖口。

        「怎麼了?」吳萬豪提高聲調,有些不耐。

        「沒事,只是那麼多年不見,您的體魄依舊,保養得宜呢。」老闆趕緊收斂驚懼的神色,深怕被起了疑心。

        「哼,就別拍馬屁了。」

就在吳萬豪結帳付款離開之後,老闆拿起電話,手還有些顫抖的,撥出杜子楓的手機號碼……

 

 

 

        杜子楓不敢置信,剛才接到服飾店老闆的電話指出,袖扣的主人就是就是吳萬豪。

        這答案已經很明顯,當初父親和衛青陽的父母到石桓島,途中慘遭算計吳瀚昇埋伏,父親失蹤落海後失去記憶,他不敢想像衛青陽的父母是什麼下場……

        他不敢說吳瀚昇是否有參與計畫,但想爭取黑道扛霸子的地位,吳家父子是密不可分的,一人得勢就更有機會得到他們想要的目的。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在天台那次害得琵亞諾淋雨失溫,再來就是遇到吳家父子後,差點遭到襲擊,吳瀚昇甚至對熱狗車的煞車做手腳……

        雖然可恨,但必須隱忍,現在證據還不足以讓吳家父子全盤說出真相。

        回想起當時在山上受傷昏迷的琵亞諾,他的心就彷彿受到重擊一般,久久無法回神。

        那樣的心驚膽顫,他不想再經歷一次。

        琵亞諾必定是他這一生無法放手的伴侶,而父親失憶,他身為杜家的支柱,為了守護自己最重要的家人,看來扛霸子不得不讓他名符其實,是該網羅各部好兄弟的時候了……

        等待時機,準備蓄勢待發。

就這一次,終結所有恩怨。

2016-01-18_205713.jpg 


我不確定這篇會不會接下去寫,

總覺得再寫下去需要更多的靈感以及正劇更多的線索,

然後這篇快寫完的時候,覺得如果讓杜子楓親眼看到袖口的主人是吳萬豪,感覺應該會更有看頭。

但寫都寫了有點懶得改XD

也不知道是否會讓幕後黑手落在吳萬豪身上,

我覺得應該會的,因為吳瀚昇只會耍小手段沒有遠見,當初會叫漢昇去對付亞諾的人也是吳萬豪,所以我想十之八九跟他脫離不了關係。

雖然是這樣推測,但每次還是希望編劇多少打臉,哈哈哈。

 

歡迎來看我寫的【愛上哥們】其他文章http://chuamy.pixnet.net/blog/category/5350001

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Fight/

arrow
arrow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